∞◢達人教你測試護膚品質地的好壞◣∞ | 台灣美容網

 

A-A+

∞◢達人教你測試護膚品質地的好壞◣∞

2012年04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很多達人非常精於用產品測試來迅速找到那一瓶,方法甚至比雜誌上經常看到的還要新穎!
  達人 黃蔚(某化妝品牌的全國培訓經理)


  唇膏到底潤不潤,眼觀&吸油紙能辨別

  達人說:滋潤度比較高的唇膏,看它在燈光下反射的光澤度就能第一眼觀察出!而啞光或光澤感看上去就不強的,塗在唇上也會更顯唇紋。
  另外,不願逛遍櫃檯逐個試唇膏的話,不妨帶上一包吸油紙去櫃檯,暈出的水印最多的當然最滋潤。
  作為滋潤唇部最重要的油脂和水分,通過能吸油和水的吸油紙測試更加直觀。當然,產品滋潤度還涉及保濕劑等不會在吸油紙上暈開的複雜成分,所以我更願意把這個測試理解為:判斷油脂和含水量高低的簡單方法。
  雖然測唇膏潤澤度最好的方法還是直接擦在嘴巴上,但如果沒時間,你還可以擦在你的指甲蓋上,就像我們用白板寫字一樣,如果沾到指甲上越厚、越多,而且還能形成一個薄膜,滋潤度就越高。
  手肘胳膊處是測試水潤度的更好選擇!
  達人說:如果不想拿臉當「試驗田」,不妨利用更適合測試水潤度的手肘處,測試不同保濕品的水潤差別。

  而且有個細節一定不要忽略:頂級保養品能被吸收,平價的也可以,但是差別卻更在於,平價的抹完後可能會留下一些讓你不舒服的油脂,所以最好再用手觸碰、感受一下。
  還有一個辦法,如果在身體同一對稱部位嘗試對比會更明瞭,像兩處手肘,就可以使用兩個產品分別測試滋潤及水潤度。要注意的是,不是那塊掐起來一點不疼的「大褶皺」,而是旁邊還有一處凹陷、有點黑的地方,那裡才是測試水潤度正確的地方!  美容達人 Aven(知名台灣造型師)


  用碘酒測試抗氧化產品的優劣

  達人說:上次發現一個簡單的抗氧化測試方法:向清水中加入碘酒(比例為50:1),搖勻,再加少許產品並充分攪拌,如果水恢復清澈且產品溶解,說明能抗氧化——這種方法就對檢測單一成分挺靠譜。
  首先,「抗氧化」其實是不太具體的一個形容詞。美白成分像維C、熊果素等,也有抗自由基效果;水楊酸、果酸、很多植物萃取等也是抗氧化的東西,不一樣的是:把維生素C扔進碘酒中,水確實能變清澈;但是更多像熊果素等抗氧化成分都不可以把碘酒還原。

  通過碘酒測試產品的抗氧化,可以說在一定程度上是行得通的,但只局限於檢測一種單一的成分而言。因為植物提取物、乳化劑、賦形劑等其他很多成分都可能與碘酒發生反應,所以其實還是應該選擇相信產品經過的權威臨床測試的有效性,在不同皮膚、不同皮膚環境下做的測試,才有科學依據。
  還有一個方法,是把抗氧化的保養品抹在臉部或者手部,隨後保鮮膜阻擋一下大概5分鐘,撕開後如果沒有濕氣,表示吸收得非常好;如果有殘留、濃稠,則表示分子太大、滲透力不好。  達人 王有根(精品美容達人)


  在面部活動最多的地方,更能測出粉底液好壞

  達人說:雖然大家都知道,選顏色最好直接全臉塗,是否會過敏就在耳後測,但是想要把它買回家的話,粉底液在臉上站不站得住同樣也重要!那短短時間怎麼測?教大家一個好辦法:先在面部活動最多的地方塗上粉底液,比如法令紋附近或者太陽穴周圍,然後和朋友煲個電話粥、跟BA聊聊天,等個十幾分鐘,最好半小時,再看效果,不掉粉、貼合得還是那麼好的粉底液,就是你可以帶回家的那一瓶了。
  法令紋和太陽穴周圍這兩塊肌膚因為活動多、皮膚較薄、問題多,很容易看出是否容易掉粉、遮蓋力如何、滋潤度如何等。另外,粉底、眼霜、保養霜也可以在手部的虎口測試,因為那裡比較硬、比較粗糙又活動得多,測使用效果能更加明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