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原因令你頭屑滿天飛≥◎ | 台灣美容網

 

A-A+

◎≤八大原因令你頭屑滿天飛≥◎

2012年05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頭皮屑問題一直纏繞,看似充滿光澤而柔順的髮質,但只要輕輕一甩,就像冬日下雨肩頭上散漫了雪花,讓人尷尬不已,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頭皮屑的產生呢?
  過多油脂
  多數人都在意自己是否油光滿面,為臉上過多的油脂而煩惱,其實,人體頭皮分佈的皮脂腺比面部的更多,分泌量更大,更值得你緊張。皮脂是頭皮屑一個良好的培養基,頭髮不乾淨,油脂過多,是頭皮屑產生的最得天獨厚的環境,也是細菌、真菌生長的溫床。
  皮膚病患者
  對於有些患濕疹、牛皮癬等皮膚病的人,頭髮上也比較容易產生頭皮屑,而且這種頭皮屑與一般細小的頭皮屑不同,它是一大塊一大塊的。如果您有類似的情況的話就要小心,檢查一下看是否有了某些皮膚病。
  工作壓力
  你是否在為升職、為掙錢、為脫穎而出而揮汗如雨或疲於奔命?精神處在緊張狀態,受情感困擾,或用腦過度、睡眠不足,都會使人身心處於壓力之中,而壓力也是頭皮屑產生的重要原因。
  內分泌失調
  頭皮屑的產生也有可能受體內荷爾蒙分泌變化的影響,如青春期女性在經期前後等有可能令您受頭皮屑的困撓。
  刺激性食物
  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也可能會導致頭皮屑增加,如油炸類食品,這類食品味道不錯,但這也剛好對了糠秕孢子菌的味口,糠秕孢子菌生長旺盛,頭屑當然也會增多了。
  季節變化
  別過分地以為春風秋月是浪漫的事,它也會給你帶來煩惱,比如春秋換季時節,氣溫忽冷忽熱,會令頭皮屑增多,讓你的浪漫大打折扣。
  營養素缺乏
  許多人出現頭皮屑還與體內缺乏B族維生素有關。

  染髮、燙髮之後
  有沒有試過,剛染、燙頭髮沒幾天,就發現頭髮上有頭皮屑在那裡安營紮寨?沒錯,凡事有得有失,頭皮屑也比較容易發生在染髮及燙髮之後,讓你在美了幾天之後,就開始為那些不美的頭皮屑而發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