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護膚品變廢柴 教你延長化妝護膚品使用時間】¤ | 台灣美容網

 

A-A+

¤【別讓護膚品變廢柴 教你延長化妝護膚品使用時間】¤

2012年04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買來的護膚品到底能在家中放多久呢?一般來說面霜乳液等產品開封後都要在12個月內用完,若是無添加或有機護膚品保鮮期則更短。但往往我們的護膚品還未到期就會出現「變質」現象。今天為你化解難題,教你延長化妝品使用時間。
美容編輯解讀  買來的護膚品無論是潔面產品還是精華乳霜,空氣、環境以及保存方法都影響著產品的使用效果和保質期,然而你的美容小工具的清潔效果也與你的健康息息相關。  在化妝包中,往往粉撲、化妝刷、眼影刷等工具如果沒有進行定期清潔,實際上是比用了過期的化妝品還可怕,所以一定要選擇專業的清潔洗液或植物成分美容皂進行化妝工具的養護才會讓你的皮膚健康無憂。
  1、洗面奶  報廢原因:潮濕  潮濕的環境是化妝品報廢的最主要原因,特別是像潔麵粉一類的清潔產品,當空氣中濕度過大則會出現結塊的現象,不能發揮出原有的功效。  解決辦法:將潔面產品放在乾燥的地方,切記接觸日光。一般衛生間環境相對潮濕,易滋生細菌。所以為了你的健康著想,將潔面產品放在梳妝台才是明智之選。
  2、化妝水  報廢原因:污染  使用化妝水時通常都會用化妝棉蘸取,但如果化妝棉不夠潔淨,一定會對化妝水造成二次污染的現象。同時分裝化妝水也會出現污染現象,一般化妝品的包裝過程都是在無菌環境下完成的,所以在家中自行操作是不可行的。  解決辦法:使用化妝棉的同學在拆開包裝後 一定要記得密封,用個大塑膠夾子或放在密封的盒子裡,同時要注意保質期,存放過久的化妝棉是不宜使用的。  家中實在沒有合適的分裝環境及設備的同學建議在買正裝的同時額外採購旅行裝,或乾脆就買旅行裝比較划算。
  3、防曬霜  報廢原因:高溫  強烈的紫外線容易使防曬霜中的油脂和香料發生氧化的現象,而且會破壞色素,從而讓某些防曬成分失去應有的活力。而且長時間照射下的防曬霜,包裝塑膠也會變形,釋放出對人身體有害的化學物質,以致污染到防曬霜。  解決辦法:遠離陽光,一般防曬霜比較適宜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像空調房、起居室都是可以的。衛生間、有陽光的窗台邊並不建議。  4、精華液  報廢原因:擱置  為肌膚密集的注入精華是為了改善皮膚,但如果沒有在指定時間內使用,沒有在人體肌膚的28天黃金週期內注入能量,這樣是不能讓肌膚達到最佳改善效果的。而很多精華內都採用真空包裝,但仍舊有微量防腐劑的存在,長久的擱置是很容易讓產品變質的。  解決辦法:密集精華液一旦拆開真空包裝,就一定要在兩周之內用完,所以掌握這個時間點,按用量使用,才不會造成浪費現象。
  5、乳霜  報廢原因:手挖

  乳霜產品多半都是用手挖取再塗抹到肌膚上,但不潔淨的手部肌膚加上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的產品,日久後就會出現乳霜變質的現象。  解決辦法:為了避免污染到瓶子裡沒有使用的部分,建議使用挖棒或一次性棉棒。而且在每次打開瓶蓋後,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把瓶蓋擰緊。(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