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女性不重視養發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都市女性不重視養發護髮←※

2012年09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都市女性不重視養發護髮

  平時多吃蔬菜類、水果,少吃脂肪。
  一、 健康頭髮的標準:
  一般要從頭髮的衛生、顏色、光澤、質地、髮型等幾個方面判斷:清潔、整齊、沒有頭垢、頭皮屑;發黑柔潤、有自然光澤、具有彈性;色澤統一、不夾雜斑白、黃、棕等顏色;不粗不硬、不分叉、不打結;蔬密適中、發長而不枯萎;不因陽光灼曬、電發、燙髮的影響而發生變化。
  二.頭髮的養護:
  1.飲食養護法:頭髮生長需要營養素,如蛋白質、脂肪、氨基酸及微量元素鋅、鐵、鈣等.魚肉、蛋、乳等含有豐富的碘;動物肝、牛肉、牡蠣、花生、馬鈴薯、蘿蔔、粗麵粉含有豐富的鐵、乳類、魚類、蝦皮含有豐富的鈣。 常吃這些食物,可使頭髮光澤柔潤而富有彈性。另外,芝麻中含有豐富的胱氨酸、 甲、硫丁氨酸是促進頭髮健美的美容品,骨頭湯中含有類蛋白質骨膠原,有強身健發的作用。每天吃一個雞蛋,能防止白髮和頭髮枯黃。
  2.按摩梳理養護法:「發乃血之餘」,只有頭皮血運充足,才能有一頭烏黑軍亮麗的頭髮,按摩頭部可調節皮脂腺分泌,促進頭髮的血液循環的新陳代謝,使頭髮潤澤健美。常梳頭髮刀有按摩的功效。梳子最好選用骨質、木製品、梳齒宜鈍而梳,梳子不可用力過猛,亦可用五指代替梳子梳理。
  3.洗頭養護法:正確的洗髮方法是頭髮健美的重要環節,不能把洗頭看成是一種十分簡單的事而不予重視,正確的洗頭方法是:
都市女性不重視養發護髮

  洗頭前先按摩頭髮,接著將頭髮梳理通順,以免洗時脫落。水溫在30~38°C為宜,先將頭髮全部浸濕,再將適量洗髮劑均勻塗在發上。用指尖輕揉頭髮,用指甲均勻地搔抓,然後用手指梳理髮絲,讓污垢溢出。用清水、沖淨頭髮,用乾毛巾擦去水分並自然晾乾。洗後,擦些有保護作用的發乳或發油滋潤頭髮,一般情況下,以一周洗一次頭為宜。

  4.發用類化妝品養護法:正確洗用發用類化妝品也是保持頭髮健美不可缺少的一環。 干性髮質、過軟髮質、鹼性髮質不宜使用去污力較強的洗髮劑或弱酸性洗髮劑,洗後應使用發乳、護髮素,使髮絲保持油亮光滑而粘膩;油性頭髮最好洗用琉磺香皂抑制皮脂腺的分泌和殺滅細菌,洗後使用去屑水,用時配以藥性發乳,可防止頭皮屑過多和頭皮搔癢;酸性頭髮應使用止癢劑;羊卷髮髮質較軟,可用發乳護髮,最好配以固發劑,染髮者最好用含氨的香波洗髮。
  5.防止發病養護法:白髮(少年白)和脫髮是兩種主要的頭髮病,若是精神因素引起的白髮或脫髮,應消除精神壓力,振作精神壓力,振作精神;營養缺乏引起的應立即停止使用致病藥物。肥胖性脫髮可使用硫磺香皂洗頭,平時多吃蔬菜類、水果,少吃脂肪。洗頭時不要太勤,甲狀腺機能亢進或過低,以及女性激素分泌過少等引起的脫髮或白髮,可服用雌性激素類藥物,使內分泌趨於平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