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護髮養發細節≯●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的護髮養發細節≯●

2014年07月10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睡前卷髮:在睡覺前把頭髮卷在發卷或者包上頭巾就不會壓了頭髮。把一縷頭髮在一條卷緊了的小頭構上纏好,打結綁好,第二天早上,頭髮只需輕輕梳理,用手指擺弄一下就會順滑且有型。
  
  減少靜電:乾燥的空氣和我們衣服中的合成纖維在寒冷的季節很容易使頭髮帶有靜電,防靜電梳子常常也不管用。你可以適當減少洗髮頻率,並且在清潔頭髮時,可使用少量洗髮香波或用水將香波稀釋後使用。洗完後不要讓香波殘留在頭髮上。另外,洗髮後往頭髮上抹一點護髮霜,有益於減少靜電。
  
  修剪梳理:頭髮每8周修剪一次髮梢的話,有益於頭髮的健康。平時不要使用塑膠或金屬梳子,它們會毀了頭髮。相反,天然材料或者橡膠樹脂制的刷子或寬齒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決不要使用橡皮筋,因為它會使頭髮折斷。

冬季的護髮養發細節

  蛋黃發膜VS柔順服貼
  可將蛋黃和少量的醋混合調勻,順著髮絲慢慢塗抹,用毛巾包上1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洗淨。對於干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這種簡單又實用的自製發膜是最好的禮物,具有柔順服貼並提高亮澤度的雙重效果。
  TIPS:不妨在洗澡時給頭髮上發膜,浴室內的蒸汽會幫助頭髮吸收發膜裡的營養。

  染、燙性乾燥
  
  染燙後的頭髮,原本頭髮的水油平衡遭到了破壞,頭髮自然會顯得很乾燥,光澤度也會超低。可選擇滋養度高的強力護髮產品,就能避免很多乾燥的麻煩!
  
  平衡解決方案:從燙染前開始做準備,但如果那個時候選擇特別厚重的滋養品,頭髮會得很軟,不利於造型,所以要選擇輕薄而利於吸收的滋潤品。
  
  A. 燙染前護理:燙染髮前2-3周就可開始護髮,一周最少2次。護髮前不要使用潤發素,以免影響養分吸收。
  
  B. 溫和護理:做秀髮spa護理是非常必要的,你需要強效補充頭部皮膚缺少的水分滋養,使頭皮達到和肌膚一樣的水油平衡。
  
  C. 居家DIY護理:使用麻油或橄欖油按揉頭皮會取得一定效果,你也可以自創雞尾酒療法,比如醋或檸檬汁用同等量的水或薄荷茶進行稀釋,按摩頭皮,都可以幫助重新恢復頭皮的油脂平衡。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