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藥物多吃竟會中毒↙※ | 台灣美容網

 

A-A+

※↘抗衰老藥物多吃竟會中毒↙※

2013年02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些有美容、養生、抗衰老功能的藥物,比如維生素c、維生素e……已經成為其忠實追隨者的日常生活必備——每頓飯後必服一顆,並且長期堅持。可你知道嗎,盲目「抗衰老」可能會引來中毒的結果。

抗衰老藥物多吃竟會中毒


  維生素e(生育酚)
  大劑量(每日超過100毫克)和長期服用,可出現各種非特異性不適感。使用超過6個月以上者,易引起血小板聚集、血栓形成等不良反應。每日用量超過400毫克,服藥超過1年,特別是與雌激素並用時,誘發血栓性靜脈炎的機會大為增加。
  維生素c
  大劑量服用後,可產生腹瀉,以及導致泌尿道胱氨酸沉澱或形成草酸鹽結石。

  青霉胺
  長時期使用,可刺激腎臟和出現白細胞減少症。
  微量元素
  若人體內含量過高,可造成許多不良後果。含鋅過多,引起噁心、嘔吐和腹瀉。過量的鈷,對心肌具有毒性,引起心力衰竭而導致死亡。硒過量,引起禿髮、指甲異常、皮膚脫色等;硒中毒,可出現胃腸道功能紊亂、暈眩、無性慾、疲倦、神經過敏、精神抑鬱症等。動物實驗表明,硒還可以使胚胎發生畸形。人體含鐵過多,對胰腺和性腺產生明顯的不良反應。  抗衰老中藥

  這類中藥雖以低毒或無毒而著稱,但也不能濫用。如人參被列為延緩衰老的上品,但大劑量(如每日服人參根3克以上)應用,可引起「人參濫用綜合症」。初生兒服用人參0。6-0。9克可引起中毒。鹿茸精注射液,可引起皮疹、過敏性休克、急性心源性腦缺氧綜合征、心慌、嘔吐、噁心、腹痛、剝脫性皮炎等。丹參注射液可引起月經過多、週身乏力、嗜睡、頭痛、鼻粘膜出血、牙齦出血等。

抗衰老藥物多吃竟會中毒

  蜂蜜
  雖為古今中外長壽者必服之品,但中毒事故也屢見發生。何首烏服食後也可發生陣發性痙攣、躁動不安,甚至呼吸麻痺。部分抗衰老中藥的復方制劑,長期服用也應謹慎。雙寶素(含人參和蜂乳)過量服用可使中樞神經處於極度興奮狀態,易致躁狂症。六味地黃丸可引起蕁麻疹型藥疹。參茸衛生丸的傳統配方中含有硃砂,久用可致汞中毒。
  為了避免發生不良反應,要做到:

  1 正確施補,按需服用。要請醫生根據本人的具體情況,選擇抗衰老藥物的品種和用量。做到補勿過偏,補而勿濫。
  2 若自行選擇品種,一定要瞭解有關藥物的適應範圍、服用劑量、禁忌以及可能發生的毒副反應等知識,以免誤服和超劑量,引起不良後果。
  3 服藥期間要注意用藥反應,如出現藥疹、發熱、噁心、嘔吐、頭暈等,應立即停藥,找出原因,對症處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