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膚質潔面步驟step詳解】⊙ | 台灣美容網

 

A-A+

⊙【3大膚質潔面步驟step詳解】⊙

2012年05月0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油性/混合性肌膚必讀

  ◇STEP 1 溫水初掃除
  油性/混合性肌膚需用溫水而非冷水,使毛孔吐出更多髒東西,並利於洗面乳發揮功效。初步沖掉大顆粒灰塵或是不潔物,還能避免卸妝按摩時傷害皮膚。
  ◇STEP 2 螺旋舞步
  在未化妝的前提下,選用適合膚質卸妝乳,按摩並去除皮膚污垢。應仔細按摩到面部和頸部,尤其在鼻周以螺旋式由外而內打圈,可預防黑頭粉刺。
  ◇STEP 3 洗面奶按摩
  用泡沫型洗面奶或潔面摩絲清洗的時候,以泡沫輕輕按摩T字部位不超過1分鐘。
  ◇STEP 4 冷熱交替沖
  用溫水和冷水反覆交替沖洗,直至徹底洗淨。如果仍覺得清潔不足,就多用一次洗面乳。覺得皮膚粗糙時,甚至可以用3次洗面乳,洗後皮膚清爽、柔軟。
  ◇STEP 5 收緊毛孔
  用爽膚水對肌膚做最後的清潔,同時平衡肌膚pH值(酸鹼度),再使用收縮水調理粗大的毛孔。
  Tip:溫涼水交替清潔法特別適合油性皮膚,但一定不要讓溫差過大。有人喜歡用燙的毛巾敷臉,認為可以讓毛孔打開,但這樣的強烈刺激只會加速皮膚老化。
  中/干性、缺水性肌膚必讀
  ◇STEP 1 邊卸邊保護
  對於乾燥、缺水的皮膚,應使用維他命A、E含量高,和植物性油脂製成的卸妝產品。卸妝後,能在皮膚表面形成滋潤的保護膜。
  ◇STEP 2 提拉韻律操
  所有的打圈按摩動作都應朝向斜上方,以確保到提拉作用。切忌向下旋轉時用力。
  ◇STEP 3 涼水沖沖沖
  用涼水反覆沖洗,至徹底洗淨。冷水能保護皮膚表面的天然油脂層,並鎖住水分。

  ◇STEP 4 濕敷保平衡
  潔面後馬上擦上保濕化妝水,如果用紙膜濕敷片刻,對補水和恢復皮膚正常酸鹼度更有效。
  Tip:洗後仍覺得滋潤的洗面乳最適合中干性肌膚在冬天使用,但要多沖幾遍,防止殘餘污垢影響後續保養品的滲透。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