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關鍵在乎正確的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關鍵在乎正確的方法◣◎

2012年09月28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白關鍵在乎正確的方法


  這個世界上最讓女人們念念不忘的就是美白這個全年都熱度不減的話題,而冬末春初的時節,也正是美白的一個大好時機。這個時候,一定要樹立正確的美白觀,每個人的肌膚對美白的訴求其實有很大的差別,如果你只是一味地求白,本著「神農試百草」的精神讓自己的臉變作試驗田,那麼,小心 美白不成反倒毀了肌膚哦。
  美白誤區一 不管產品成分胡亂使用
  很多不是很正規的美容院會推薦你用一些速效美白的產品,切忌不能為了圖一時直美,給自己的肌膚造成無法挽救的傷害。那些有害成分也許會讓你肌膚短期變白,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一些色斑啊敏感症狀會更加困擾你,更有甚者會對你的肌膚造成毀滅性的傷害。
  你需要注意的:那些號稱可以快速美白祛斑的產品中,通常含有糖皮質激素,會令你的膚質短時間內變得白嫩可人,但是時間長了,色素沉著引起的痤瘡色斑,絕對令你追悔莫及,選擇產品時一定要保證渠道正規,去美容院也要去有一定資質的正規美容院。
  美白誤區二 瘋狂濫用美白祛斑產品
  很多美眉不管自己的膚質怎樣,盲目去嘗試各種標榜自己能夠美白祛斑的產品,試過無數美白護膚品不見起色,結果只能是給自己的肌膚平添無數煩惱。其實,美白應當遵循個體化方案,不同的肌膚應該對症下藥挑選不同成分及功效的美白祛斑產品。
  你需要注意的:油性肌膚美眉應當選擇乳霜凝露質地的美白產品;干性肌膚的MM可以選擇帶有保濕成分的美白護膚品;而肌膚敏感的MM就更加要注意了,盡量選擇無香料,無防腐劑等添加劑,對肌膚無刺激的美白產品,切忌美白不成卻讓自己膚質更加敏感脆弱。
  美白誤區三 過分追求美白不顧防曬
  如果你一味追求肌膚白嫩,而忽略其他的護膚點,如防曬保濕等,讓雀斑色斑等有機可乘,那你的肌膚一定不會完美。因此,除了美白之外,你還得瞭解更多關於產品的成分和特性,才能對症下藥,精明美白。
  你需要注意的:大部分黑色素都是由陽光中的紫外線引起,如不養成搽防曬的習慣,就算塗幾多美白產品都無補於事。但是也切忌搽係數過高的防曬霜,SPF度數愈高,愈容易阻塞毛孔,係數高的防曬霜如SPF50PA+++只適宜暴曬和長期處於戶外時使用。
美白關鍵在乎正確的方法


  四類美白成分
  從功能上看,各種美白成分可以分為四類:
  1.抑制黑色素:即阻斷性美白。
  同樣是常見的美白成分,如麴酸、熊果素等,它們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具有很強的淡斑功效。
  缺點:往往需要滲透到肌膚底層才能發揮其阻斷作用,這對產品制劑提出了較高要求。
  2.截堵黑色素:即抑制黑色素
  從黑素細胞轉運到角質細胞,如維生素B3。
  3.淡化黑色素:即還原美白。
  皮膚變黑產生斑點,本身是肌膚氧化的過程。而我們熟悉的維生素C及其衍生物便是堅強的抗氧化小衛士,它能把已經氧化了的過程再還原回去,抑制黑色素的氧化反應,讓肌膚逐漸透白。
  缺點:它不是一個安穩的衛士,很容易在空氣中分解,失去功效。
  4.代謝黑色素:即代謝美白。
  像果酸、水楊酸A醇等,像撥開雞蛋殼一樣,剝落肌膚過多的角質層,從而把黑色素從皮膚上帶走,讓肌膚新生。
  缺點:敏感肌膚要小心採用這種剝落角質的美白方式,要與保濕、防曬相結合。
  美白幕後功臣
  1、維生素C
  維生素C是美白產品最常用的成分,它不僅有抗發炎作用,更有不俗的美白功能。維生素C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令皮膚飽滿有彈性,並改善皺紋及發揮抗衰老作用,而且可以擊退黑色素,所以經常成為美白產品的主要成分。
  口服維生素C,經腸道吸收後,大約只有7%能到達皮膚,而擦含維生素C的產品則可以令皮膚直接吸收,而且更快更有效。
  2、維生素E
  天然維生素E有促進新陳代謝之效,可加速排除已生成的麥拉寧色素。
  3、麥酸
  在黑色素製造過程中,麥酸可以將催化黑色素增生的銅離子捉住,令黑色素無法形成,同時也有抗炎及抗氧化作用。

  4、熊果素
  熊果素萃取於高山蔓越橘,其作用就是將一種叫酪氨酸梅的蛋白質凝固,令它不可以形成黑色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