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鮮族難題:試用新品臉部卻過敏該如何解決】⊙ | 台灣美容網

 

A-A+

⊙【嘗鮮族難題:試用新品臉部卻過敏該如何解決】⊙

2012年05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對一件全新的護膚品的憧憬往往會淹沒了對其潛在危險的考慮,結果功效還沒出來,過敏症狀倒先來報道。當肌膚處於這樣的脆弱狀態時,要怎麼拯救?切忌過猶不及和手無足措。
越來越高效的護膚成分,其實是把雙刃劍,一方面功效堪比醫學美容,另一方面又會因給肌膚帶來過大的「變故」而可能引發種種問題,過敏就是最常見的一種。現在,我們不是想討論怎麼來挑選護膚品,而是要說說,當你滿懷憧憬、花費不菲地已經把一款全新產品請回家後卻一用就過敏了,可該如何在最短時間脫敏,減輕對肌膚的深層傷害!  認清過敏  首先,要認清什麼是過敏。過敏症狀是由過敏源引起的,它們有如病毒一樣微小卻頑強,可以透過表皮層、真皮層而直達皮下組織,與體液接觸,直接刺激那裡的毛細血管。毛細血管也就是免疫反應的主戰場。相應產生的抗體不僅使血管的通透性變差,造成紅和腫脹,更會由此開始,向上攻擊所有受到污染的細胞,使其充血。而過敏時最讓人難以忍受的瘙癢則是過敏源不斷騷擾神經末梢的結果。如果你在塗抹了新護膚品後半小時內就有了如上的症狀,才能算是真「過敏」了。  其次,請做「實驗」,以確認是不是這種新品和你的某款「舊品」相衝突,引發過敏。通常來講,這種過敏是最容易緩解的,只要停用其中一種就可以馬上恢復原狀。方法是在頸部等肌膚柔軟接近面部肌膚質感的部位嘗試。當然,由於人體在不同健康狀態下會有不同的排異反應,所以有些過敏也可能是暫時的,一旦適應了或是身體健康狀況好轉就會消退。對於這種可能,可以採取先停用三天至一周,再來嘗試使用(但不要與非同一系列的護膚品混用),觀察效果。  真過敏了,先加強清潔  總體而言,為過敏了的肌膚做好清潔都是擊退敏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一步。這是釜底抽薪之道,阻斷了新的過敏源的入侵,也不必擔心之後使用的滋潤產品被過敏源污染,對肌膚造成二次傷害。  但在清潔品的選擇上,雖然目的是要「徹底」,手段卻要「溫和」。選擇低刺激性或藥妝清潔產品,每次清潔時以輕柔劃圈帶走表層及躲藏在毛孔內的過敏源;同時在為肌膚煥新時,建議以去角質產品混合清潔產品,在豐富泡沫的緩衝和保護下讓肌膚得到新生。
  滋潤產品,注意成分和基礎油質  而對於清潔之後的滋潤,則一定要選擇以優質油分為基礎構成的產品,如橄欖油,或精萃安全的植物精油等,而絕非動物油,甚至礦物質油(如液體石蠟,某些價格較低的護膚品都選擇它,因為成本低廉)。這是因為,只有優質油分才能在肌膚表層形成真正的油膜,是為肌膚加上一層保護,阻止過敏源的滲入。而其他類型的油分,只會在表層殘留油脂,這類油脂非但沒有抵抗能力,反而會像粘合劑一樣將過敏源緊緊抓住。  在其他成分的選擇上,水無疑是最重要的,它純淨溫和的滋潤效果有利於給處於病態的肌膚以動力,促進其自我代謝恢復。其實,過敏就是代謝中的一種機制,阻止外來侵害進入代謝,只有依靠自身能力恢復了才算是獲得了免疫,今後不會再犯。所以,高水分含量的產品是首選,其他成分也應是能強健肌膚底層的溫和成分,如植物精華,膠原蛋白,中藥成分等,同時千萬要拒絕酸性太強的,如果酸,或一些依靠剝脫達到效果的美白成分。  幫助脫敏急救TIPS:  1.常備礦泉噴霧,減弱外來傷害  有時候,也不全是新產品本身的錯(比如你剛抹上時還好好的,但去到公司後就不舒服了),而是陽光中的紫外線和空氣中的髒東西誘發了問題,那麼備上一瓶噴霧吧。讓噴霧中的清涼水分和礦物質成分,可以暫時阻隔紫外線的傷害,並在臉周形成一個小的濕潤環境,讓肌膚得到片刻喘息。但用噴霧前,一定要徹底清潔肌膚,以免給過敏源提供新的滲入載體。

  2.化妝水面膜,鎮靜安撫炎症肌膚  以無紡布面膜紙吸取足夠化妝水,作為安撫炎症之用。與塗一層化妝水不同的是,化妝水面膜是持續不斷向肌膚大量注入水分和清爽養分,並迅速降溫,緩解局部發熱和炎症。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