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電話粥會爆痘 8個壞習慣讓肌膚亮紅燈】∽ | 台灣美容網

 

A-A+

∽【煲電話粥會爆痘 8個壞習慣讓肌膚亮紅燈】∽

2012年05月22日 痘痘,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 臉上長痘痘就要擠,電話粥一煲就是幾個鐘,護膚霜擦臉就可以,這些習慣可都是傷害肌膚健康的罪魁禍首!除了這些,還有哪些習慣也會讓肌膚亮起紅燈?小編為你掃盲,告訴你哪8個壞習慣傷害肌膚。
白皙水嫩的肌膚是每個女性的追求,為了護膚,護膚品化妝品應有盡有。殊不知,生活中的一些壞習慣卻能輕易傷害肌膚,再多的護膚品,再好的肌膚也經不起這樣的折騰。傷害肌膚的壞習慣都有哪些?愛美網小編來掃盲,8個壞習慣讓肌膚亮起紅燈。
  1、熬夜  看過網路上的一個轉帖嗎?「女人10點到12點不睡覺,就等於不要臉;到凌晨4點還不睡覺,就是不要命了,你經常過著不要臉和不要命的日子麼?」這種說法雖然毒辣,但是不無道理。睡覺是你的身體修復白天損傷的時間,當然也包括皮膚,打亂這個過程會讓細胞恢復得更慢。一天兩天只有黑眼圈而已,但是長時間熬夜會引起各種皮膚問題,包括膚色不均勻、晦暗、痤瘡、暗黃等等。  2、缺乏鍛煉  運動不僅能改善情緒,還可以提高皮膚的血液循環,讓你呈現自然健康的血色。研究一直表明,運動能減輕壓力從而改善肌膚,當你感到壓力時,皮質醇水平會上升,這會導致痤瘡和其他肌膚問題。降低皮質醇,你的皮膚就會更柔滑細嫩。當然,運動完要沖洗乾淨臉頰和身體哦。
  3、長時間煲電話粥  把臉頰長時間放在電話,不管是手機還是座機聽筒上會導致爆痘,不管這個電話是不是乾淨的。臉部接觸電話會有摩擦、發熱和閉塞,這都會讓痘痘更容易爆發出來。如果你超愛煲電話粥,那不妨用耳機來代替聽筒吧。
  4、經常吃垃圾食品  飲食構成也能影響皮膚的好壞。雜誌的研究表明:以高蛋白和全麥食品取代垃圾食品的人更少出現皮膚狀況。徹底拒絕垃圾食品,你將會在六周之內看到突發粉刺狀況的減輕。多吃花生醬﹑堅果以及鱷梨等食品將會為你的頭髮﹑皮膚﹑指甲和基礎新陳代謝提供足夠養分。  5、不洗臉就睡覺  讓皮膚浸泡包裹在彩妝裡,還有一天積累下來的油脂和灰塵——會導致毛孔堵塞,特別是本身就愛冒痘的人。晚上睡覺的時候人的體溫會上升,更會導致皮膚表面的東西容易被吸收,不管你臉上的東西是好是壞。所以晚上睡覺的時候,保證你的臉上只有對皮膚有益的護膚成分吧。
  6、忽略胸部和頸部  護膚不應該到脖子就戛然而止,胸部和脖子在這個季節經常暴露在外,但是很多時候它們沒有受到和臉部同等的保濕和防曬待遇。但是這不代表它們不嬌嫩且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改正的方法很簡單:下次你用精華、面霜和防曬的時候,把所有產品都往下延伸到胸口。  7、過度去角質  清除老廢角質讓人感覺很爽,彷彿每個毛孔都會呼吸,這種感覺很容易上癮導致很多人走到了「過度去角質」這一步。過度清潔和去角質會破壞皮膚的皮脂層,打破水油平衡,並導致痘痘等各種皮膚問題。選擇溫柔一些的去角質方法吧,乙醇酸或者天然的去角質成分,可溫和地去除老死廢舊角質及毛孔污垢,幫助促進肌膚再生,令肌膚通透純淨,煥發自然光采,一周1-2次即可。

  8、酗酒  和抽煙不同,你不需要完全不碰酒,而是控制量。古話說得好「小酒怡情」,我們不是要剝奪你的樂趣,每天1杯雞尾酒的量還是Ok的,超過了就會對你的皮膚造成負擔。另外,酒精會提高血管發炎的幾率,聽上去這好像和皮膚沒什麼關係,但是,這會加速皮膚鬆懈。(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