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 皮膚缺水與保養↙◎ | 台灣美容網

 

A-A+

◎↘淺談 皮膚缺水與保養↙◎

2012年05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皮膚缺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飲水不足;缺乏保養,尤其是日間的防護;日曬、紫外線是使用權皮膚起皺、缺水、敏感、長斑的頭號敵人;此外也與年齡老化、抽煙過多或睡眠不足有關。

  在說明如何護理缺水的皮膚之前,我們必須先瞭解幾個重要的理念:皮膚的缺水與否和皮膚的性質地關,許多人認為皮膚之所以缺水脫皮是因為皮膚缺油、乾燥而引起。所以一發現缺水脫皮就不斷地抹油質保養成霜,結果不但沒有使用權皮膚得到改善,反而更乾燥。
  事實上,人類皮膚會自然地分泌兩種物質----油,由皮脂腺分泌;水,由汗腺分泌。汗腺分泌的水和皮脂腺分泌的油在皮膚表面混合,形成一道具有保護功能的弱酸性保護膜,水和油分泌是否平衡,決定了這個保護膜的質量。
  當寒風凜冽或有上述之種種造成成缺水問題的原因出現時,即使是油性皮膚也會有水份分泌減少的現象,而形成油性缺水。
  如果缺乏水份滋潤的皮膚一直給予油的供應,結果會造成更多的油和更少的水而形成更不平衡的狀況,使過度乾涸的表面死皮細胞堆積在皮脂孔和汗孔,而過多的油脂因洞口被堵住無法順利排除出,在死皮下阻塞形成小米粒似的隆起……
  因此當皮膚出現缺水現象時,首先應辨別皮膚的性質,如果是干性缺水,請選用親油性的滋潤產品,即產品高度補水但並不油膩,以免增加皮膚的油脂負擔。
  皮膚的缺水現象是可以通過適當的保養來改善的,有時則需要配合正確的健康、飲食和習慣,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缺水的問題不是一經改善就永遠不會再發生,它隨時會因不注意保養而悄悄出現,因此抵抗缺水就像防老化護理一樣,需要長期的關注和呵護。
  要養成正確的洗臉習慣,這是預防缺水的首要工作。水不可太燙,使用溫和的弱酸性洗面奶;洗完臉後,用毛巾輕輕經將水吸乾,千萬不要用力擦拭,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臉就足夠了,不需要過度或過頻繁地洗臉;

  化妝水具有完成清潔程序和平衡皮膚酸鹼質的雙重功能,它能調節皮膚因洗臉而形成的些微酸性現象,因此請養成洗臉後以棉花片沾取化妝水輕輕由下往上擦試皮膚的良好習慣;同時做好日間防護,冷風、灰沙、陽光、冷暖氣等等,都有是致使皮膚缺水老化的兇手。
  每天出門前擦上具有防曬、保濕功能的日霜,能幫助皮膚形成天然的弱酸性保護膜功能;多喝白開水,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若每天早上起床後喝1杯溫熱的白開水,則是維持皮膚細嫩光滑的小秘訣;
  油性皮膚每週可做一次去角質及保濕面膜;干性皮膚每週可做一次保濕面膜,隔周做一次去角質,可確保皮膚避免角質堆積的粗糙感和小米粒疙瘩的產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