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肌膚類型掃盲 保養對號入座≥▉ | 台灣美容網

 

A-A+

▉≤四種肌膚類型掃盲 保養對號入座≥▉

2012年05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人的皮膚一般分為干性、油性、中性、混合性和敏感性肌膚,今天就教你如何鑒別自己的膚質,對症下藥才能擁有健康好肌膚,以及各類膚質適用的保養方法。
  中性肌膚
  摸上去細膩有彈性,有均衡的油份及水份,而且很少有痘痘及阻塞的毛孔,透明而有血色。只是天氣轉冷時偏干,夏天則有時油光光,比較耐曬,對外界刺激不敏感。那麼恭喜你是最健康的一種膚質。
  保養方法
  中性膚質的保養只要維持皮膚的水分平衡,就能使皮膚散發健康亮麗的光澤,使皮膚質地細膩、乾淨而清爽。適度的補水可以保濕舒緩肌膚,改善皮膚微循環,細緻毛孔。
  干性肌膚
  洗臉後肌膚有緊繃感,無光澤,毛孔不明顯。皮膚有斑點卻很少長粉刺和暗瘡,觸摸時會覺得粗糙。換季時皮膚乾澀,有脫皮現象,容易產生皮屑和皺紋,尤以眼部及口部四周最為明顯。那麼您的膚質是干性的。
  保養方法
  干性肌膚最需要的保養就是補水,多補充皮膚水分可以緩和緊繃感,使皺紋淡化,還可以幫助皮膚減輕脫皮現象。
  建議使用補水效果好的補水霜,它能夠滋潤和平滑最乾燥的肌膚,能夠給肌膚最佳的營養和保護,使皮膚柔潤細澤而富有彈性,而且可以抵抗外界環境氧化傷害,令肌膚不再乾燥暗啞、煥發健康光彩。還需要定期使用水潤面膜,效果更佳。
  油性肌膚
  面部及T區常泛油光,清潔過後數小時皮膚就會有黏膩感。毛孔粗大,膚質粗糙,皮質厚且易生黑頭粉刺,不易產生皺紋,上妝後容易脫妝。
  保養方法
  油性皮膚最大的弊端就是油脂分泌很旺,造成毛孔堵塞、毛孔粗大、泛油光、長痘痘黑頭。所以這種膚質的保養重點就是清潔和水油平衡,深入清潔毛孔內聚積的污垢及油脂,控制表面油脂,這樣才能擁有乾爽肌膚。其次油性肌膚還需要定期補水,調節皮膚的水油平衡。
  混合型肌膚
  有油性和干性膚質的兩種特徵,夏季偏油,冬季偏干。額頭、T區、下巴偏油膩,而兩頰及臉部外緣容易乾燥,易長粉刺。
  保養方法
  混合型的皮膚要做好面部清潔,控制T區(額頭、鼻子、下巴)分泌過多的油脂,注意控油補水,適當的補水可以使毛孔縮小,並重點滋潤臉部乾燥部位。選擇使用補水控油的嗜喱霜,能夠平衡皮膚水油,控油保濕,還可修復受傷膚質。
  敏感性肌膚
  皮膚表面稀薄,微血管清晰可見,脆弱而缺乏彈性。受外界刺激,易出現痕癢、小紅絲、發炎和紅疹。

  保養方法
  敏感膚質容易對護膚品過敏,建議使用具有抗敏感作用的天然護膚品,每次換產品前都要進行肌膚測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