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麗反攻黑頭幕後「黑」手】○ | 台灣美容網

 

A-A+

○【用美麗反攻黑頭幕後「黑」手】○

2012年05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盛夏即將來臨,紫外線、高溫、多汗齊來進攻。氣溫每升高1℃,油脂分泌就會增多10%!紫外線的加強,更會加速油脂氧化、老廢角質的增厚。還不及時護理,黑頭痘痘就「猖獗」了!反「黑」先鋒,趕緊出動!



  美容專家教路
  瞄準幕後「黑」手:油脂氧化!
  很多人覺得,所謂黑頭就是平時清潔不淨,留下污物。這個認識太淺表了!其實黑頭的元兇,是「油脂氧化」!
  在油脂分泌特別旺盛的T區,是否總有黑頭聚眾起哄?就是因為皮膚分泌的油脂,接觸到空氣中的灰塵、紫外線而氧化,混合著皮膚代謝出來的老廢角質,牢牢黏附在毛孔口與毛孔壁,形成黑頭。隨著一次次皮膚呼吸毛孔收縮,黑頭會在毛孔中越積越深,越陳越硬。如不及時清除,久而久之,甚至會撐大毛孔,令皮膚老化,同時更易集聚黑頭。
  放棄一味強攻,採用漸進式軟化、吸除。否則過於激進,反而會刺激皮脂分泌,而毛孔損傷,也會令黑頭更趁機深入。
  Step 1去角質
  堆積在毛孔口、包裹住黑頭的老廢角質,會使黑頭更難去除。所以去黑頭前,要先搬開它們,疏導交通。
  逆著毛孔生長的方向、由下往上撫摸,如能感覺到小「突起」,即表示黑頭粘了很多的老廢角質。
  去角質產品,一般都能一定程度地去除表面黑頭,但不要希望一步到位,去角質一定要溫和,否則損傷了毛孔和周圍皮膚,會加速毛孔的「擴大」和「鬆弛」。記住:此時目的只是幫助除去老廢角質,令第2步的溶油更到位。
  Step 2 溶黑頭
  以油溶油是基本功。用溫和的卸妝油或者BB油耐心地搓搓搓,由下往上按摩,功力高深的MM能搓出一粒粒肉眼可見的小油脂。
  對於深層的黑頭,則要出動溶解黑頭面膜解決。由專業的溶解黑頭面膜,深入毛孔,將燃股黑頭軟華、溶解為液態,與毛孔壁分離,然後被珊瑚粉末成分吸附,隨水洗去,便能溫和地溶解黑頭。平時每週做1、2次面膜即可。
  Step 3 收毛孔
  清完黑頭,很多人以為大功告成,錯!此時毛孔「空空」地張著,必須馬上做收斂毛孔的功課!否則,油脂有機可乘,重新注滿毛孔、氧化,黑頭又再度出現!

  Q&A
  Q:黑頭是由於油脂氧化問題造成,但我年輕時常常「油光發亮」,感覺卻沒有現在的黑頭問題嚴重,為什麼?

  A:女性25歲之後,體內男性荷爾蒙稍微下降,油脂的分泌相對青春期明顯減少,但日積月累,毛孔中的氧化油脂也會增加。特別是隨著皮脂腺的萎縮,會有大量皮質堆積在毛孔深處,引起毛孔堵塞。加上新陳代謝減緩,老廢角質、氧化物的排除速度也放慢,黑頭就反而顯得比年輕時還「猖狂」了。
  Q:天生多油易長黑頭,夏天防曬還怎麼控油?
  A:夏天防曬是絕對沒有錯的。防曬恰恰與防黑頭的重要一環。因為紫外線正是導致油脂氧化的一大殺手。油多不要緊,剛分泌出來的優質是透明的,但受到紫外線照射氧化後,就會變得黏膩而渾濁,使皮膚變黃變髒,更會加速老化的進程。多油肌膚可以選擇質感輕薄的防曬產品,利用純物理性防曬,僅在皮膚表層形成透氣防護網的防曬產品,減少油脂氧化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