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保養難題女人最易犯錯◣⊙ | 台灣美容網

 

A-A+

⊙◢9大保養難題女人最易犯錯◣⊙

2012年06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健康問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尤其是女性朋友,因為身體健康是保持年輕的基礎。但是很多時候,為了保養,我們可能正在犯著我們都不知道的誤區,危害著你的健康。
 誤區一:牙齒刷得越白 牙齒壞得越快
  使用含有漂白劑的牙膏刷牙,牙齒就會受到損害。
  糾正:
  這種說法你聽多之後,無形中會或多或少受到影響。而真相是:具有亮澤作用的牙膏並不會損壞牙齒,完全可以放心地用來日常刷牙。因為這類牙膏內所含的白色素既能將牙齒徹底刷淨,而且還能保護牙齒的法琅質。
  但是,抽煙者專用的牙膏中含有去污顆粒,刷牙時用力過大會對牙齒表面造成一定的損害,你應慎用、少用。最好與一般牙膏交替地使用。
  誤區二:經常修剪,頭髮會變得濃密漂亮
  常理髮,勤剪髮,保你長得一頭漂亮濃密的秀髮。
  糾正:
  你真地信以為真,每星期都會光顧一次髮廊?但遺憾的是,你會發現頭髮並沒有因此而變得濃密起來。
  其實,頭髮生長得快或慢,並不受外部因素的影響,關鍵是髮根,頭髮生長僅由它負責。無論你修剪多少次頭髮,也是無法刺激和促使頭髮生長的速度的。
  誤區三:橘皮組織全因身體超重
  凡身體超重而且大腿粗壯的女性,都會受到橘皮組織的折磨。
  糾正:
  這是錯誤的說法,因為橘皮組織的起因不是體重,而是結締組織的鬆弛。結締組織功能不強是遺傳的,井且女性的結締組織會自動地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得鬆弛。
  誤區四:睫毛膏斷睫毛
  睫毛膏會折斷睫毛?誰塗用睫毛膏過勤過濃,誰的睫毛就會越來越稀疏!
  糾正:
  完全是錯誤的觀點。最新推出的睫毛膏都內含高營養的護理性蛋白質,能夠保護極其敏感的睫毛。但是,如果你晚間經常忘記卸妝,你的睫毛當然就會受折損。
  誤區五:指甲油中的化學物質損壞指甲
  指甲油是一種內含巨毒的化學物質的化妝品,對指甲會造成損害。
  糾正:

  的確,過去曾經是這樣。但現在化妝品生產廠家軍已對此作出反應,在指甲油中增添了蛋白質和丙烯酸,以保護指甲。
  其實對指甲造成傷害的並不是指甲油,而是洗甲水。因此你平時要小心謹慎地選擇指甲油清除劑,務必注意它是否內含保護指甲的物質。誤區六:油性皮膚該勤洗臉
  油性皮膚應勤洗臉。
  糾正:
  油性皮膚的人,平時經常是滿面「油光」,顯得十分不雅觀。許多人聽信這條流傳的美容神話,真地以為對付「油光」滿面的惟一妙法是勤洗。但其實這樣做的結果卻恰恰相反:皮膚越洗越乾燥,油脂則分泌得更旺盛。
  油性皮膚的人每天只需洗臉兩次。早晚使用非肥皂性質的洗面奶潔膚,之後搽上無脂性的日霜。情況嚴重的人,建議使用全套控油護膚品,效果會比較顯著。
  誤區七:用手直接擠掉青春痘
  臉上長了許多青春痘而其貌不揚,為使不引人注意,往往青春痘剛長出來,還未長熟,你就會急不可耐地立即將之擠掉。
  糾正:
  這是人們、特別是年輕女性最常用的消除青春痘的「妙法」。殊不知,這一擠通常都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危險:青春痘反而更深深地擠壓到皮膚組織裡邊,並留下難看的疤痕。
  千萬別用你的手指直接去擠掉青春痘!你不如先對臉部進行蒸氣浴,然後用面巾紙包裹手指,輕柔地施壓將粉刺擠出。
  誤區八:天天洗頭易得頭風
  不能天天洗頭,因為會容易頭痛,且頭髮會變油。
  糾正:
  實際上,天天洗頭不會讓頭皮出油更嚴重,很多有禿頭現象的人害怕洗頭會掉頭髮而不敢常洗頭,反而會因為頭皮毛囊被過多的油阻塞而造成毛囊提早萎縮,導致頭髮長不出來。
  由於過去保暖設備不佳,也沒有快速干發器,洗完頭沒辦法快速吹乾,容易引起頭部血管收縮性的頭痛;但現代吹風機設備齊全,連中醫都建議孕婦坐月子時也要洗頭。
  誤區九:多吃蔬果遠離醫生
  很多人聽說多吃蔬果有益健康,或怕胖就完全拒吃肉類,只吃青菜餐或水果餐,有些人甚至一起床就喝一大杯全部由蔬菜水果打成的精力湯或麥草苗汁。
  糾正:

  其實這樣不僅無助於健康,反而有害健康。目前發現不少人因為蔬菜水果吃得太多而引發高血鉀心律不齊,甚至致命的病例。
  蔬菜水果含的鉀較高、鈉比較低,對於吃得過鹹的現代人來說,可降低鈉攝取量,有助於控制血壓;許多人不知道自己腎功能已經降低,吃太多蔬菜水果造成腎臟無法及時排除鉀離子,導致心律不齊,還會有急性腎衰竭的危險。另外,在中醫裡也有一些養生誤區,看看有哪些你也需要糾正的。
  1、老了才養
  許多人認為養生是老人的事,年輕時無須養生。其實,養生要從娃娃抓起,正如機器要從新時保養。一旦零件有損,養生為時已晚,效果必將大打折扣。
  2、病了才治
  許多人不病不查體,病了才看醫生。其實,養生應以預防為主,平時應定期檢查,定時保養。
  3、餓了才吃
  許多人不吃早餐或不按時就餐,理由是不餓。生理學告訴我們,食物在胃內經過4?5個小時後就全部排空。感到飢餓時胃液已經開始消化胃黏膜,長期下去,容易引起胃炎或消化性潰瘍。規律飲食,均衡營養,是養生保健必不可少的物質基礎。
  4、渴了才喝
  平時不喝水,口渴才飲水,是許多人的習慣。事實上,水對人體代謝的作用比食物還重要。感到口渴時表明身體已經缺水到一定程度。臨床發現,不常飲水的人,患便秘、尿路結石的幾率會明顯高於有飲水習慣的人。
  5、急了才排
  許多人沒有定時排便的習慣,甚至有便不解,寧願憋著,這樣對健康極為不利。大小便在體內停留時間過長,容易引起便秘或膀胱過度充盈,糞便和尿液中的有毒物質被人體吸收,造成自身中毒。

  6、累了才歇
  累了才休息是許多人的習慣。其實,累是身體相當疲勞的感覺,這時休息已為時過晚。應養成不累也休息的習慣,做到不過分透支體力、腦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