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女性皮炎高發期】◎ | 台灣美容網

 

A-A+

◎【必知女性皮炎高發期】◎

2012年06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上個週末,周小姐與家人逛西湖,回家後發現臉上出現了紅斑,塗了護膚品不僅未見好轉反而情況加重。醫生診斷她得了春季皮炎。周小姐不明白,只是出去玩了一天,一向健康的肌膚怎麼就患上了皮炎?

必知女性皮炎高發期

  18至40歲女性高發
  浙江醫院皮膚科醫生童曉雲介紹,春季自然界萬物甦醒,人體機能也開始活躍,這個時期,皮膚非常敏感,是皮炎的高發季節。3月份以來,每天均有不少春季皮炎患者前來就診,大多為女性,典型表現為面部紅腫,皮膚發燙,有突起的小紅疹,伴輕微脫皮。
  究其原因,專家指出,春季皮炎是一種過敏性皮膚病,主要致病原有花粉、塵埃、動物皮毛、陽光中的紫外線等,而且一般年齡在18到40歲的女性最容易發作。
  一旦發生春季皮炎,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接受正規治療,在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千萬不要自己到藥店亂買藥膏塗抹,因為外用藥膏大多含有激素類成分,如果使用不當,可能會形成激素依賴性皮炎,短期內很快見效,停藥後反而加重症狀。
  易發人群護膚五步走
  專家建議,春季皮炎的易發人群一定要做好皮膚養護。首先,要正確選用護膚品。春季選用的保濕護膚品,應遵循透氣、補水、保濕的原則,比冬季用的護膚品油性低一些為好。
  第二,要記住防曬與清潔、保濕同等重要。日光中的紫外線在春季皮炎中所起的作用不容忽視,所以要盡量避免紫外線直射,選擇既防UVA,又防UVB的SPF值在15以上的防曬品,睡前做好卸妝和清潔工作。
  第三,要勤飲水,一般每天保證2000毫升-3000毫升,保持體內外水分平衡。

  第四,多吃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2的食物和新鮮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可能誘發春季皮炎的光感性食物,如田螺、薺菜、菠菜、萵苣、無花果等。
  第五,保證充足的睡眠,晚上十點到凌晨四點是皮膚休整的最佳時段。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