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美容面膜的真實面目】◇ | 台灣美容網

 

A-A+

◇【揭開美容面膜的真實面目】◇

2012年07月04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今,面膜已成為當紅護膚商品之一了。令人情不自禁地想把面膜往臉上敷。面膜,究竟是何方聖物,能叫女人為之瘋狂不已?
  面膜是什麼呢?

  它藉由特殊製品(例如紙、蠟、膠、膜、泥等)把臉部和空氣隔絕,以使促進面膜的主要成分能夠完全作用。
  不同時機選擇不同面膜
  泥膏型面膜:適合油性膚質或天熱多汗時使用。
  蜜蠟型面膜:干性肌膚或年老型膚質,敷完後擦上乳液。
  剝離式面膜:適用一般性膚質。
  清潔型面膜:
  具有深層搓拔功能,藉由毛細孔的呼吸作用被暫時抑制,毛細孔會舒張擴大,這時面膜進入毛孔淺層,將多餘油脂、粉刺、及毛囊周圍的老廢角層帶出,凝結於面膜上後搓拔出來,達到清潔效果。
  滋潤面膜:
  滋潤面膜強調高濃度的保濕成分,如玻尿酸、尿囊素、甘油等,或是會吸收水分子的礦物質,經由高濃度的滲透,達到保濕效果。而不織布面膜的原理與清潔按摩後敷上一層營養霜,再覆蓋保鮮膜在臉上的道理是相似的。
  美白成分不適合做成面膜
  美白面膜也是頗受矚目的產品。現在業者更是告知從白天到夜間睡眠時都不能漏掉美白的動作,企圖擴大忠誠消費者群。然而,大部分美白面膜富含維他命C與抗氧化成分,維他命C遇到水立即氧化,如何能滲透進肌膚內,其美白效果令人質疑。消費者如覺得有效,可能是因為長期使用,保濕效果增強所致。
  敷臉到底有沒有效?
  一個完美的臉部肌膚保養程序,經過清潔、去角質後,敷臉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其實若真要談敷臉效果,其中的保濕性面膜與皮膚的角質厚度有很大的關連。先去除老廢角質才能讓保濕成分有效地幫助角質吸含水分,才能讓小分子的活膚成分滲透到皮膚裡去。
  如何讓面膜效果加倍

  想要創造晶瑩剔透的肌膚,最好先做清潔敷臉,再做保養敷臉,效果會更好。
  以深層清潔為目的的敷臉,最好先使皮膚角質軟化,像是充分蒸臉、洗澡後、洗臉後、熱敷後、卸妝後等時機。
  以泥膏型的敷面泥厚厚的塗在臉上,這樣毛孔中半固化的皮脂才能有效軟化,並且帶出多餘的皮脂、髒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