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換季光靠化妝品還遠不夠≥※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換季光靠化妝品還遠不夠≥※

2012年07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肌膚一到換季時候,問題特別多,若不及時處理,單靠化妝品去遮遮掩掩,恐怕會有不少後遺症。
換季過渡期就要更換舒緩型護膚品誰都知道,但是除了從護膚品下手,還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一:塑造肌膚內在屏障
  肌膚光有華麗的外表還不夠,內在屏障不夠堅固,稍微遇到環境或者氣候變化,肌膚容易鬧情緒。怎樣做是塑造肌膚內在屏障最省事的方法呢?
  措施:換季初期遠離酒精
  最好先調理作息時間,晚11點左右睡早7點左右起,如果工作需要必須熬夜,記得熬夜時不要沾酒,因為酒精會引起兩頰發乾,更別提熬夜後本來就敏感的肌膚了。
  TIPS:對花粉等自然因素過敏的人,最好在換季時節帶上口罩出門。在室內參加PARTY時盡量繞開煙霧、強光等。
  二:善待角質
  換季時期肌膚表面很容易「疙疙瘩瘩」,所以很多人為了自己看上去更嫩,就會使用去角質產品,當然,有美容常識的人都會盡量使用溫和的去角質霜,但這樣就安全了麼?
  措施:想溫和去角質與避免敏感爆發,最好的方法是使用深層潔面,暫時忽略去角質產品。深層潔面產品能夠去除肌膚表面和深層的污垢,對於敏感肌膚來說,可以完全忽略去角質產品了。
  TIPS:肌膚敏感時,護膚工具或者上妝工具可以用手,會比其它工具溫和柔軟。
  三:拜訪皮膚醫生與拜訪BA不一樣
  肌膚換季過敏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人是護膚品使用不當,而有些人是對空氣某種特殊物質過敏,所以一到換季就只咨詢BA是不夠的,因為BA往往只從美容學的角度教你安全度過換季。
  措施:除了去專櫃咨詢BA,必要時也要咨詢皮膚醫生。因為只是單方面靠護膚品徹底遠離敏感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對於已經出現明顯過敏現象的肌膚,亂用護膚品有可能會適得其反。
  TIPS:請專業造型師做造型或者化妝時,使用私人彩妝品和工具,減少細菌傳播帶來的肌膚敏感。
  四:暫時拒絕「激進式」美容
  所謂「激進式」美容,除了成套更換護膚品,還包括醫療美容等途徑。

  措施:換掉潔面或者過度控油的一兩件單品就足夠了,先讓肌膚適應一段時間在更換其它產品。至於有一定風險性的醫療美容,盡量避開換季時節,以免肌膚不容易恢復或者惹上更大的過敏危險。這段時間正好可以多咨詢幾次,到了氣候環境等因素穩定時,再去實施。
  TIPS:換季時出門,可以隨身攜帶一瓶隔離霜,一瓶好的隔離霜宛若肌膚天然保護膜,敏感肌一定不能省略隔離霜這個步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