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齡防曬 你開始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分齡防曬 你開始了嗎◣¤

2013年05月03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5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分齡防曬 你開始了嗎


  肌膚防曬要適齡
  當我們瞭解到紫外線是肌膚老化的重要元兇之後,防曬就成為了日常護膚中除了基礎護理外的另一項重要課程。然而,你可知道,防曬也與年齡有關?
  20歲,肌膚水分飽滿,彈性十足,不化妝也敢出門;
  25歲,細紋的顯現讓你開始擔心老化的提前到來;
  30歲,已經考慮怎樣才能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
  對於不同年齡的肌膚而言,無論是皮膚狀態還是護理方法都大相逕庭,於是,各大護膚品牌都推出了針對不同年齡肌膚的保養系列,其實防曬也要如此!
  適齡防曬,究竟有多重要?正如在20歲出頭就使用去皺眼霜會給年輕的肌膚帶來沉重負擔一樣,防曬產品也要根據不同的肌膚年齡使用,與之前使用的基礎護理完美配合,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理想效果。
  3種年齡肌膚防曬預案
  紫外線無孔不入,無論陽光是否強烈,無論身處哪個季節、哪種環境,它都會光顧到我們脆弱的肌膚。現在,找到專為你度身訂製的防曬預案,每時每刻備戰陽光!
  25歲的年輕肌膚
  防曬關鍵詞:清爽防曬
  膚況分析:年輕肌膚容易因壓力大或熬夜而長痘,皮膚質地較為滋潤或者油膩,偏油性肌膚容易出現T區油膩並泛油光,可能因清潔不當而產生粉刺。
  專家建議:由於肌膚油脂分泌較旺盛,建議年輕肌膚可用清爽型防曬乳,例如瓶中有小球需搖勻使用的液狀防曬乳。日常可選水包油劑型、SPF15~25與PA+以上的防曬乳。超過半天以上的戶外活動,不妨使用油包水劑型,SPF40~50與PA++以上的防曬乳液,全天候保護肌膚免受日曬傷害。
  找到你的清爽防曬
  除應認清外包裝上的Oil Free(不含油脂)的標識外,掌握一些小技巧也很重要。可將所選中的防曬產品輕塗在手背或虎口處,若皮膚能很快吸收,無黏膩感,且沒有光光的油亮感,感覺清爽濕潤,就基本可以認定是一款清爽防曬品。
  配合防曬預案:
  防曬要趁早:事實上,陽光對皮膚的傷害並不是從我們成年後開始,而是從嬰兒第一次接觸陽光那一刻開始,紫外線所帶來的光老化也是從出生就開始的。有研究說,如果從嬰兒時就開始防曬,日後你衰老的速度也會變慢。因此,越早開始防曬,就越能將陽光損傷降至最低,為肌膚儲蓄好陽光本錢。推薦產品:
  防曬品夠清爽才能每天用:對於容易泛油光的年輕肌膚,最怕就是夏天裡滿臉油膩膩的感覺。因此一定要選擇一款質地夠清爽,或者不含油分的水質防曬液,這樣的產品不會給肌膚帶來負擔。
  25~30歲的輕熟肌膚
  防曬關鍵詞:水潤防曬
  膚況分析:女性肌膚從25~27歲開始出現早期老化症狀,具體表現為皮膚的吸收及保水力下降,皮膚的潤澤度亦受到影響。同時因為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外界壓力加大,更致使肌膚容易出現乾燥、暗沉及細紋等症狀。
  專家建議:輕熟齡肌膚角質層間隙不緊密,在基礎護理時建議先用保濕精華液,再擦清爽型乳液,最後用滋潤的防曬乳形成保護膜保水。而油包水型的防曬乳,適合輕熟齡肌膚防曬使用,可形成保護膜防止水分流失,讓肌膚保持滋潤感。
分齡防曬 你開始了嗎


  配合防曬預案:
  挑到最適合輕熟肌膚防曬品
  輕熟女們因為對肌膚的要求比較高,期望同時擁有白皙,水潤的健康肌膚,所以若想要得到全面的防曬效果,在選擇防曬產品時不妨注意考慮到以下幾點:
  A. 全面保護:選購產品時兼顧SPF/PA兩項數值,預防紫外線的侵擾,中和對肌膚有害之自由基的產生。
  B. 美白淡斑:在防曬同時為肌膚注入美白成分,降低、減緩並分解黑色素的產生。
  C. 舒緩鎮靜:舒緩、安撫受到紫外線傷害的肌膚,讓敏感肌膚也安枕無憂。
  D. 滋潤保濕:能夠為乾燥的空調環境裡的肌膚提供深層水分與滋潤。
  E. 活化肌膚:促進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的功能,保持膚色明亮健康。
  礦物質防曬成分,防水防汗,全面反射UVAUVBIR,可用在有傷口處及孕婦或六個月 以上的嬰兒。
  不可省略的隔離步驟:對於需要每天化妝又希望得到完美保護的OL來說,同時具有隔離紫外線、彩妝和環境污染的隔離霜當然不能省。如果使用的日霜沒有防曬效果,那麼一款含有SPF值的防曬隔離霜最好不過,幫助你避免可怕的紫外線造成肌膚老化。
  眼唇肌膚也防曬
  眼部與唇部的肌膚同樣脆弱,彩妝和環境因素帶來的壓力更容易讓這兩部位出現提前老化。你需要做的是時刻保證眼部皮膚的滋潤,同時配合使用專門用於眼部的防曬產品,在塗抹面部防曬品之前先塗抹在眼周。另外,隨身攜帶一隻SPF20左右的防曬潤唇膏,隨時塗抹以保護嬌嫩的唇部肌膚。
  不要頻繁去角質
  膚色暗沉有可能是角質堆積過厚造成,所以輕熟肌膚的你可以用去角質的方法來保持明亮肌膚。但是在紫外線照射強烈的季節,經常過度去角質會使肌膚在失去角質保護後,更容易被烈日灼紅灼傷,因此建議你在做好日常清潔的前提下,把去角質的頻率保持在每7~10天一次即可
  35歲以上的熟齡肌膚
  防曬關鍵詞:抗老防曬
  膚況分析: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狀況也開始走下坡路。35歲以後的成熟肌膚新陳代謝漸漸變慢,油脂分泌開始減少,皮膚變得乾燥。此外由於皮膚內部角質層間隙更不緊密,加上全球暖化影響,水分更易散失,因此防曬、鎖水與滋養都是日常肌膚保養重點。

  專家建議:熟齡肌膚的角質層間隙更不緊密,水分更易流失,建議選用滋潤的油包水劑型的乳狀防曬品,在肌膚表面形成防水膜,減少水分散失;半天以上戶外運動,建議用SPF40 PA++以上、兼具抗氧化及抗老功效的防曬品,而且四季都應使用防曬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