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開展護手行動防脫皮和倒刺←¤ | 台灣美容網

 

A-A+

¤→開春開展護手行動防脫皮和倒刺←¤

2012年07月25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很多人都認為只有在冬天才需要使用護手霜,其他季節就是可有可無了。嚴格來說一年四季都是需要使用護手霜的,而每個季節對於護手霜的使用是有區別的。
明天就將進入農曆二十四節氣的立春節氣了,這說明:明天,就要進入春季了。隨著季節變換,我們的護手方案也要隨之轉換。在選擇方面,春季不同於冬季,天氣沒有那麼寒冷,如果你想圖方便可以減少護手霜的使用種類。一般我們建議冬季最好選擇用兩款不同成分功效的護手霜配合著來使用,那麼到了春季,你可以減少為一種。
  選擇滋養類的護手霜,油脂類的護手霜可以不用。春季多數的還是要滋養保持手部的滋潤。所以滋養類的護手霜是首選。
  在使用方面,要堅持每次用完水後即塗抹護手霜的好習慣。不論什麼季節,使用完水後手部肌膚水分流失是最多的,及時補充水分可以保持手部的滋潤。
  另外,春季很多MM都喜歡美甲,美甲的頻率也會增多。建議在美甲前還是要清潔一下手部和指甲塗抹一次護手霜,最後做一次手膜。可以先給雙手打個底,減少美甲所帶來的傷害。
  手長倒刺學會「油療」。一到春天,手部就長出了許多討厭的「倒戧刺」,長了倒刺,除了補充維生素以外,還要抹一些魚肝油膠囊裡的魚肝油。還可以用橄欖油泡泡手或者塗抹按摩。每晚睡覺前用含維生素E的營養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關節,手上的倒刺就會消失。

  手皸裂試試塗土豆泥。很多人的手在春天也會發生皸裂的情況,土豆療法是對付皸裂的好辦法:將土豆煮熟後,剝皮搗爛,加少許凡士林調勻,放入瓶內。手足皸裂後,可取少量塗裂處,每日1~3次,數日見效。
  脫皮手注意「防鹼」。手掌脫皮容易發生在春秋季節,可以服用一些六味地黃丸或者服用維生素B和維生素C來緩解症狀。手部容易脫皮的人,盡量減少接觸鹼性物質,鹼性物質會造成脫皮或使脫皮加重,接觸洗衣粉最好戴上手套,盡可能選擇鹼性小的香皂或洗手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