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一周最多塗五天 廚房工作者最好不用≥◎ | 台灣美容網

 

A-A+

◎≤指甲油一周最多塗五天 廚房工作者最好不用≥◎

2012年08月1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一年四季,愛美女士都愛大秀經過美甲的纖纖玉手和美足。然而,指甲油一直被詬病為「藏毒」甚多的化妝品之一,而美甲店近日更是被曝多數衛生條件堪憂。
  塗得越厚風險越高  在很多美甲沙龍,店員都稱店內的指甲油和洗甲水是「植物環保」的,對人體無害。  不過事實上,指甲油仍是「藏毒大戶」,甚至標籤也會撒謊。  美國加州環保局(DTSC)即發佈調查報告指出,在該機構隨機抽查的25款指甲油中,有12款存在「標籤撒謊」現象——聲稱不含有毒物質的產品,事實上含有甲苯及甲醛等有毒物質,部分產品的含量更處於高危水平。接觸這些化學物質或會導致影響胎兒發育、癌症、哮喘等其他慢性疾病,令美甲店的女職員及顧客處於潛在危險之中。  報告指出,這些問題指甲油產品中含有的有毒化學品包括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甲苯和甲醛等,其中DBP和甲苯被公認為是影響發育的毒素,美國FDA及化妝品成分審查小組認為,這兩種物質要控制在安全範圍內。而甲醛是已知的致癌物質。  國際包裝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董金獅介紹,鄰苯二甲酸酯也稱增塑劑,廣泛應用於玩具、食品包裝材料和包括指甲油、洗髮水等在內的個人護理用品中。這些物質多對人體有毒害。  專家建議,鑒於指甲油多含毒,指甲油塗的層數愈多,致癌的風險愈高,建議一周最多塗五天。塗指甲油時應加強通風,減少吸入過多毒性物質,最好選較近生產日期的產品。  此外,還有業內人士透露,有很多沙龍會將一些很次的美甲劑充到一些貴溶劑的瓶子裡面,並稀釋那些放了很久的已經結塊的指甲油或者是那些已經接觸空氣太久的卸甲油。這樣做會影響到指甲油的質量,而且很可能會侵蝕指甲。
  人造甲片藏健康隱患  為了防止指甲油和洗甲水對身體的傷害,不少人會選擇貼人造甲片。  據朝陽區一家美甲店工作人員介紹,該店內有多種美甲貼片,「既不傷指甲又可以隨心做出各類美甲造型」。  要想貼上人造甲片,首先要將指甲表層挫薄,然後在指甲上貼上仿真的人造甲片。  這麼一來似乎的確避免了指甲油的健康侵害,不過,德國一個健康組織即發出警告,其實貼人造甲片也隱藏諸多健康隱患。因為將指甲表層挫薄會使指甲失去保護層,同時抵抗酸性、鹼性物質腐蝕的能力也會減弱。

  在去除人造甲片時,指甲尤其容易受到真菌感染,導致灰指甲、皮癬等疾病,並可能引起真菌交叉感染。  因此,專家建議,在廚房工作或從事護理工作的人群不應粘貼人造甲片。如果想要美甲,應選擇衛生條件較好的場所進行。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