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省錢的喝水美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簡單又省錢的喝水美容法≯○

2012年08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何補水,今天我們不用面膜也不作SPA,來個日常最簡單省錢的喝水美容法。不過喝水美容法可不是隨心所欲的喝水喔,下面小編就教你如何正確喝水,切勿過量喝水。

  時節漸入秋,早晚溫差變化大,皮膚容易干癢,曾有冬季癢病史或有皮膚病者,醫師建議您提前進行肌膚護理,注意沐浴技巧和身體乳液的選擇;另外,多喝水與多按摩,也是護膚的不二法門。
  近來天氣時冷時熱,皮膚最容易又油又干,於是有些人開始一邊長痘痘,一邊有脫屑的現象,而不知如何是好。
  這是因為當季節轉換時,空氣中的相對濕度降低,皮膚表面的水分易蒸發到空氣中,但油分仍存在,就會使一些分泌較旺盛的部位,如臉部T字部位感覺油油的,實際上卻幹幹的。
  季節交替之際,皮膚常利用各種狀況發佈季節轉換的訊息,如果肌膚感覺到泛油光,但又緊繃,甚至脫屑或是干癢,此時,就該警覺肌膚是否缺水,該進行保濕護理了。
  如果在季節變化下,皮膚已有既油又干的情形,李俊諒建議使用微酸性的沐浴和保養產品,以回復肌膚的油水平衡。
  醫師提醒大家應提前開始進行秋冬肌膚的保養和保濕,例如洗澡時不要泡澡,水溫不要太高,洗完澡身體只擦半干,不要太過用力刷洗全身以免洗掉保護層,洗完澡後要塗抹身體乳液,沐浴乳和身體保養乳液以微酸性的最好,比較不刺激皮膚。
  像潤膚乳液中含有甘油、檸檬酸、乳酸、山梨醇...等成分,可增強角質層吸收水份的能力,以保持肌膚水嫩。除了用對護膚產品外,多喝水,可加速肌膚代謝,是護理肌膚的好方法。
  喝水 肌膚保養最好的方法
  水是構成生物機體的重要元素,沒有水就沒有生命,而護膚美容更離不開水。雖然,飲水與美容的關係至今仍存有爭議,但多數人還是認為多飲水好。多喝水可使皮膚滋潤、水靈,體態豐滿。
  著名國際影星索菲亞· 羅蘭說:「多喝水能使皮膚變得好看。」缺水會使皮膚顯得乾枯,多皺紋,無光澤,因此1 天大約飲8 杯水,喝礦泉水或飲果汁也可。這位明星每天除進食外,還堅持喝礦泉水,吃1個檸檬或酸橙,保持了皮膚的滋潤。她不主張一次喝大量的水,喝水的次數以每日四五次為宜,不要等口渴才喝。
  補水應該白天、晚上均勻地喝,不要1小時內連續喝4大杯水。每天喝水的最佳時刻是:早晨起床後,一定要喝水,因為睡眠期間自皮膚蒸發的水分約有200毫升。早晨喝水最好是空腹,以小口小口的緩慢速度喝下450毫升的水,喝完後做一些簡單運動,不可靜坐;上午十點左右,喝水可以補充工作時所流失的水分;下午三點左右,可以用下午茶的時間喝喝水;還有是睡前,睡眠中血液的濃度會增加,喝水可以沖淡血液。
  喝水的好方法揭秘:
  喝水是給皮膚補足水分的最簡單的辦法,但很多人會忽略。因此可採取幾個小方法:
  一、用大杯子喝水。用400cc左右的水杯裝水,時刻提醒自己每天喝4杯就可以了。
  二、隨手一杯水。白天上班放一個大水杯在桌子上,每次經過飲水機時,別忘了停下來喝口水。在家別忘在茶几、床頭放一瓶水,沒事時隨手拿起喝口水。
  三、隨身攜帶。隨時在包裡或車上放一瓶水,不渴也喝幾口。
  有人說為了保持充足的水分,最好把喝水想像成呼吸,因為當體內缺水時,你不會馬上感到口渴,身體會先向外圍器官「借水」,最主要的就是皮膚。當皮膚中無水可借時,你才會感到口渴。所以,當你感到口渴時,皮膚早已經「大旱」了。
  為了美麗和健康,喝水越多越好嗎?
  水對於美容至關重要,飽滿光滑的皮膚離不開水的滋潤。但對於女人來說,並不是喝得越多越好,每天8杯水就足夠滿足身體的需要了。除了這8杯水外,通過食物我們也能補充大量的水分,實在沒有必要再強迫自己大量喝水了,否則物極必反,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飲水過量 危害健康
  據報道,近日一名英國男子因為口渴飲水太多,患上罕見的水中毒虛脫死亡。醫生警告,即使是在5小時內喝5升水,也足以致命。
  香港每年都發現因飲水過度而出現毛病的病例,美國曾統計有逾10萬名飲水上癮的病人。香港曾發現一名16歲少女為貪靚,一日喝20升蒸餾水,最後飲水過多「中毒」昏迷入院。
  專家解釋,這宗狂飲水病例十分罕見,正常腎臟每天最多只可排出10升至20升尿量,如飲水過量,腎臟來不及將其排出體外,體內積存的水分便會稀釋血濃度。由於鈉是維持人體細胞功能的重要電解質,故會影響各種身體機能。
  一般每人每天8杯水較為適合,如發現暈眩、乏力或疲倦時便要適可而止。
  據報道,近年來飲水健康療法風靡一時,倡導者認為多喝水能使皮膚更有光澤、更富有彈性,大量飲水能把體內代謝物及時清掃乾淨,以防止患結石症。但是,從大腦的機能來看,大量喝水後,人體易產生疲倦感覺,食慾大減,腦袋感到昏昏沉沉。醫生指出,這是因為飲水過多沖淡了血液,全身細胞的氧交換就會受到影響,腦細胞一旦缺氧,人就會變得遲鈍。

  另外,有人喝水上「癮」、喝茶上「癮」,更有甚者,有人把喝水「量化」,每天飲水量必須達到某種「指標」,比如一天喝幾大杯水、喝幾壺茶,這樣飲水無疑會給身體帶來負面影響。所以,無論喝茶還是白開水,應有個限度。
  專家稱,每人飲水量應視個人狀況而定,最好是少量多飲。從飲食衛生角度而言,喝涼開水、鹽開水、茶水或新鮮礦泉水較好,但應注意一次飲水過多和喝得過快對身體均不利,老人尤忌。因為攝水過多會加重心、腎負擔,所以有心臟病、高血壓、腎病和水腫的人都不能一次大量猛喝,因勞動或運動而大量出汗後也不宜一次喝得太多。
  孕婦飲水也要適度,孕婦每天必須喝足夠的水,才能滿足體內消耗,但喝水過多,反而會引起或加重浮腫。一般孕婦每天可喝1至1.5公斤水,但不能超過2公斤,妊娠晚期以1公斤以內為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