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讓你睡著變美↙⊙ | 台灣美容網

 

A-A+

⊙↘不知不覺讓你睡著變美↙⊙

2012年08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據最新的調查報告,都市女性的壓力比十年前增加了20%,壓力已經成為一種新型流感,蔓延到你的身體與心靈,甚至你的肌膚也會隨之「受壓」。如果你發覺肌膚狀況在某段時間變差,出現斑點、成人痘、晦暗、紋理紊亂等問題,就是身心負重的表現。如何將壓力後遺症驅逐出境,是每一位高壓女性應該具備的美麗常識。
  壓力帶來的肌膚「抑鬱」

  肌膚紋理紊亂 皺紋產生
  承受著惡劣環境壓力的肌膚,會在短時間內失去25%的水分,增加60%以上的皺紋。肌膚底部的纖維母細胞能夠生成膠原蛋白,在無壓力狀態下,肌膚受到損害後能及時修復;但是,壓力之下的肌膚,其生成膠原蛋白的數量只能達到正常水平的1/3,皺紋由此產生。
  黑色素產生
  在導致色斑和過量黑色素的過程中,壓力扮演了一個關鍵角色,壓力是色素紊亂的一個關鍵誘因。這是因為皮膚的神經末梢會記錄情感壓力,而黑色素過量產生是皮膚對壓力的一種反應。
  肌膚發癢、泛紅
  壓力對於過敏體質的你來說,也是一個噩耗,因為它會把你潛在的源激發出來,讓你的身體再次陷入過敏的境遇。因為壓力會讓你的身體釋放過多的組胺,表現在肌膚上就變成了泛紅、發癢等等問題,嚴重的還會出現濕疹的狀況。
  痘痘、黑眼圈、浮腫
  壓力會影響血液中的皮質醇分泌,而皮質醇則會增加體內雄性激素的分泌量,導致肌膚過量泛油,自然就破「面」而出了。而如果你不能有一個100分的眠,血液循環和淋巴腺系統都會變得行動遲緩,於是也就出現了惱人的黑眼圈與面部水腫。
  減壓的美麗生活習慣
  選擇減壓食品
  在包包裡裝一塊黑巧克力,或是在辦公桌前準備一罐綠茶。此外,全麥面包含有幫助消化的纖維質,是減壓的好食品。紅黃色蔬菜,如番茄、紅椒、南瓜,則有鎮定肌膚、改善膚色的作用。
  像嬰兒一樣呼吸
  一般來說,人們吸入肺部的氧氣,7%直接被皮膚消耗。為了減輕肌膚的壓力,我們必須向嬰兒學習呼吸—使全身充滿氧氣並帶走所有垃圾。呼吸的方式是:用鼻子做緩慢的深呼吸,一直吸入到腹部,從1慢慢數到5,然後屏息一會兒,同樣從1慢慢數到5。
  制定每日護膚步驟並嚴格遵循
  對於每天都恨不得能有48個小時的你來說,怎麼能夠奢望讓你保證規律的護膚步驟呢?難免早上會忘了擦爽膚水或者晚上省了精華素。而這種不規律的護膚步驟,或者對一些特別重要步驟的省略,會讓你的肌膚一下子就遭遇「營養不良」,乾燥而無光的肌膚正在一點一點地靠近你。
  以植物芳香緩解壓力
  薰衣草和洋甘菊的味道是你身心的舒緩劑,在選擇護膚品時不妨可以使用一些添加了植物精油的保養品,在使用過程中,放緩手勢,閉上眼睛,感受自然融入身心的過程。
  四步按摩:
  step 1
  step 1 以中指與無名指按壓眼窩位置
  step 2
  step 2 從眉骨位置向外推開,約6-8次,加強眼周肌膚彈性
  step 3

  step 3 由眼尾位置向外輕按6-10次,可以改善魚尾紋
  step 4
  step 4 最後輕按眼下,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眼部浮腫與黑眼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