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噴霧】◇ | 台灣美容網

 

A-A+

◇【保濕噴霧】◇

2012年08月08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膚的道理其實和做學問、拼事業的道理一樣,打好基礎最重要。基礎紮實了,「再上層樓」就會變得輕鬆許多。對乾渴的肌膚來說,用保濕噴霧來做護膚的「基礎」是最經濟有效的選擇。不僅可以助你每日補充水分,還可以搭配各種進階保養品,幫你把冬天的肌膚也照顧得水當當。

  冬季肌膚乾燥原因:
  乾燥的北風一起,輕易就帶走了皮膚的水分。而辦公室裡無休無止的空調,也暗暗偷走了皮膚水分。怎樣像「加濕器」一樣隨時隨地釋放水霧,讓皮膚保持水潤狀態呢?一瓶噴霧就可以輕鬆解決所有問題。
  肌膚會變乾燥的真正原因是肌膚因惡劣環境刺激而導致細胞受損、NMF減少、肌膚自我保護和修復能力下降。皮膚大量失水後不但容易乾燥、老化,更容易產生敏感和炎症,從而引發各種皮膚病。

  人體皮膚的天然鎖水保濕系統,是由水、NMF(天然保濕因子)、脂類三種物質組成的。其中起到關鍵性作用的NMF是在角質層中存在的一種天然親水性吸濕物質,由一組水溶性低分子物質組成。這些成分本身並無保濕能力,但在鈉離子的幫助下,在皮膚裡形成鈉鹽,就合成了具有卓越保濕能力的天然保濕因子。隨著年齡的增加,NMF日漸減少,如果不加以修復或及時補充,皮膚的儲水能力就會直線下降。因此,我們在做日常保濕功課時,首先就要注意「留」住肌膚內的保濕因子。
  巧用噴霧小絕招!
1.曬後修復:
  皮膚曬後有發紅、刺痛感時,噴灑於患處。

  2.運動補水
  運動後大量出汗,可適量噴灑補充皮膚流失的水分。
  3.脫妝補妝:
  先用吸油紙吸按多餘油分,再使用噴霧保持面部妝容穩定。
  4.水膜護理:
  將噴霧噴灑在紙膜上,敷於面部5-10分鐘後取下。
  推薦產品:
  依泉活膚噴霧 160元(RMB)/300ml
  天然依泉等滲溫泉水噴霧,富含11000毫克/升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夠促進肌膚新陳代謝,增強肌膚的耐受性,保護肌膚免受外界刺激。
  日常使用,離開面部20-30厘米,直接噴灑即可。
  定妝時,可將噴霧瓶後仰,向斜上方45度噴灑,讓噴霧輕柔灑落在面部,避免水珠破壞妝面。
  1+N巧搭配,為肌膚穿件「薄外套」
  用噴霧為保濕打好基礎後,就到了該搭配進階保養品的時候了。尤其是在微寒的初冬,要像愛惜身體一樣愛惜自己的肌膚,選擇豐盈潤澤的保養品,為肌膚穿件「薄外套」,避免水分被寒冷空氣帶走。
  保濕噴霧 + 保濕面霜,保證肌膚營養
  乳液乳霜之於肌膚,就如同均衡飲食之於健康一樣。若要長期保持良好的膚質,日常保養切不可掉以輕心。無論何種肌膚,T區和U區的油脂分泌都會有所差異,因此擦保濕乳液乳霜時,留意兩頰用量稍多,T字部位略少為宜。
  產品:依泉水晶保濕霜 200元(RMB)/40ml
  萃取自澳洲沙漠白茅精華,源源不斷地將肌膚深層水分輸送至肌膚表面。獨特的APR水循環技術,能充分調動肌膚自身天然保濕成分,加強肌膚保濕度。乳霜質地,滋潤營養。

  保濕噴霧 + 保濕面膜,緊急強力補水
  夜晚是為皮膚輸入營養的最佳時機,保濕面膜正是緊急強力補水的救兵,即時保濕效果比保濕精華還強。建議一周至少一次。用熱毛巾覆蓋在面膜上可增加保濕效果。
 產品:依泉水晶保濕面膜 200元(RMB)/40ml

  富含依泉天然等滲溫泉水和活性保濕成分,令肌膚恢復水潤。白羽扇豆精華幫助重塑和修復被破壞的水脂膜。每週使用1-2次,15分鐘後用水洗淨。敏感肌膚也可使用。

  保濕噴霧 + 緊膚精華,雙重補水保濕
  由於年齡的增長,皮膚新陳代謝的速度開始逐漸梯次減緩,導致皮膚表皮層細胞更新緩慢。長年累月,造成膚色晦暗、膚質粗糙。適時使用一些能幫助剝落老化細胞、恢復肌膚緊致彈性的精華霜,能讓你的肌膚看起來更明亮水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