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早春養顏須從養肝開始≥◇ | 台灣美容網

 

A-A+

◇≤女人早春養顏須從養肝開始≥◇

2012年11月19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早春來臨,又到了一年中養肝最好的季節,那麼女性養肝有哪些小妙招呢?一起來看吧。

  少吃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容易讓肝火更旺盛,也更易損傷脾胃。因此,肝不好的女性最好在春天多攝入味甘平同時含有豐富糖類、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鹼性食物,比如多吃白菜、黃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生菜、芋頭、海帶、柑橘類、無花果、西瓜、葡萄、葡萄乾、板栗、咖啡、葡萄酒等等。
  運動作息全到位
  《黃帝內經》裡有春三月的保養方法很值得借鑒:早睡早起,保持作息正常,這樣才能有精力,同時經常穿著寬鬆的進行散步鍛煉讓形體得以舒緩,這樣能夠舒活氣血,帶動全身的肝氣和氣血順暢運行,讓體內廢物能夠及時新陳代謝出來。
  飲食清淡不刺激
  春季容易肝火過旺,MM們很容易上火,因此,春日飲食宜清淡不宜油膩刺激、生冷食物,同時還可以搭配一些清熱解毒、滋養肝臟的食物,如梨、薏仁、芹菜、菠菜、菊花苗、萵筍、茄子、黃瓜、香蕉等食物,或者蔥、生薑、韭菜、蒜苗這類性溫的食物,麻辣、辛辣類食物雖然美味,但是過於刺激極其容易傷肝哦。
  食補護肝是關鍵

  很多MM因為長期減肥都會出現氣虛肝弱的情形,因此綜合食補是治本的關鍵,一方面要注意氣虛調理,另外一方面則需要養護肝臟,大棗和山藥是健脾益肝的最好食物,對女性來說,還有活氣血的作用。每日只需5顆紅棗,直接食用或者泡茶亦可。山藥則適合煲湯食用。
  保持情緒穩定少發怒
  春季肝火肝陽都處在了上升勢頭,需要適當釋放,而生氣發怒容易引起肝臟氣血不暢,導致各種肝病,「怒傷肝」是中醫中時常引用的道理,因此,到了春天,女生們要保持情緒的穩定和樂觀,切忌少發脾氣,否則易引起肝臟功能波動,讓火氣旺上加旺,傷及肝臟的根本。

美容2月份熱文排行總榜2月1日-2月28日

143696
140425
138000
134368
128104
126038
121296
114321
119172
105806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