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潔面過程五要五不要≥○ | 台灣美容網

 

A-A+

○≤輕鬆潔面過程五要五不要≥○

2012年08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潔面是我們每天必做的功課,也是我們保養肌膚的基礎。如何潔面,也許各位姐妹們都有自己的一些方法。孰是孰非,十分偏信某些偏方而導致誤區了呢?請看小編總結的潔面的要與不要,讓我們輕輕鬆鬆的做好每日的功課吧!

  潔面五不要:
  不用臉盆做容器
  且不說臉盆是否清潔,單說其中的洗臉水,在手臉互動之後,越來越渾,最後以不潔告終。遠不如用手捧流水洗臉:先把手搓洗乾淨,再用手洗臉,一把比一把乾淨,用不了幾把,就全乾淨了。
  不用肥皂潔面
  面部皮膚有大量的皮脂腺和汗腺,每時每刻都在合成一種天然的「高級美容霜」,在皮膚上形成一層看不見的防護膜。它略呈酸性,有強大的殺菌護膚作用。偏鹼性的肥皂不但破壞了它的保護作用,而且會刺激皮脂腺多多「產油」。你越是用肥皂「除油」,皮脂腺產油就越多,最後難以收拾。可見,如果皮膚不是太髒,就不該用肥皂清洗。
  不要對長痘或暗瘡處用力搓
  長痘或暗瘡的地方是需要從內部滋養消除的,如果執意要在洗臉過程中從外部搓洗,很容易造成感染,洗臉的過程中接觸到水和清潔的化學物質,比用手擠更有危害。
  不要潔面太頻繁
  正常的情況應該是早一次晚一次。假如你在外面跑了一天,流汗、灰塵令肌膚很不舒服,這樣的情況下可以做一次深層潔面。天氣炎熱的情況下,可以每天增加一次。
  不要潔面後自然風乾
  因為自然蒸發會使皮膚發涼,血管收縮反而會造成皮膚乾燥脫皮,很容易出現皺紋。所以洗臉後,應該立刻使用爽膚水,再使用具有保濕效果的面霜。
  潔面五要做
  選擇溫水洗面
  熱水能徹底清除面部的防護膜,所以用熱水加肥皂洗臉之後,人的皮膚會感到非常緊繃難受。其實,即便是在嚴冬也用不著熱水洗臉,只用冷水就能把臉上的浮塵洗去,同時還鍛煉了臉部血管和神經,清醒了大腦。
  選擇乾毛巾潔面
  久濕不幹的毛巾有利於各種微生物滋生,用濕毛巾洗臉擦臉無異於向臉上塗抹各種細菌。毛巾應該經常保持清潔乾燥,用手洗臉之後用乾毛巾擦乾,又快又衛生。
  選擇泡沫潔面乳
  洗完臉之後的緊繃感是由於清潔劑洗去了皮脂和含在角質中保持水分的天然保濕劑而造成的。每一次洗臉都是重要的保濕環節。細膩的泡沫能深入毛孔洗淨皮膚的污漬,如果含有豐富滋養成分的泡沫型洗面乳也能使滋養成分順利進入毛孔。完全無泡沫的洗面乳應該泡沫型洗面乳結合使用,否則無法徹底清潔,造成油脂堆積,引發皮膚問題。
  選擇功能單一潔面乳

  洗面是為了清潔皮膚,如果過多的功能性成分會造成皮膚清潔不徹底,同時過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膚沒有任何保護的情況下進入毛孔,會給皮膚造成負擔。所以洗面乳需要滿足兩個基本條件即可:清潔徹底和滋潤皮膚。
  選擇適度潔面
  不要認為潔面時間過長是徹底的清潔。清潔肌膚只要在三十秒之內盡力清潔到位就夠了。過度的清潔對潔面效果於事無補,反而浪費了時間。還容易讓肌膚流失過多的養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