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辣美女不可錯過護膚公式】⊙ | 台灣美容網

 

A-A+

⊙【嗜辣美女不可錯過護膚公式】⊙

2012年08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過度3宗罪

  1. 吃引發更多敏感!
  在中國,36%的人群認為自己是敏感性肌膚,可你知道哪個省份的人敏感肌膚比例最高嗎?國際著名的護膚專家曾在四川開展了一項關於敏感肌膚的測試,發現一些事實:四川地區敏感性肌膚的比例相對於中國其他地區較高。專家認為,這與四川人喜歡吃辣椒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辣椒中含有辣素,過量攝入就會引發肌膚的敏感。
  2. 吃辣使肌膚更干!
  來自新加坡的研究表明,在香料加工廠,有26%的工人都會感到皮膚有灼熱和乾燥的感覺,這是因為他們研磨的辣椒或胡椒會釋放出辣素,而辣素會造成皮膚角質層含水量的減少。塗抹含有辣椒成分的纖體產品,你也能感受到辣素對水分的控制,對付水腫的小腿這自然是好事,但是對於乾燥肌膚來說,絕對是個噩夢。
  3. 吃辣是痘痘肌大敵!
  如果你的痘痘氾濫,醫生都會建議你忌口,別吃辛辣。這是因為很多時候,成人痘的產生源於體內濕熱,而過食辛辣則容易加重體內濕熱,會造成痘痘的進一步惡化。雖說辣椒能夠起到一定的排毒功效,但是過量攝入辣椒,則會引起內分泌失調。
  辛辣美女的護膚公式 抗敏感+防乾燥
  1.簡單三步 增加皮膚抵抗力
  如果你想吃辣,又擔心辣椒破壞肌膚的天然屏障,產生敏感現象,那麼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通過外力來增加肌膚的抵抗力。養膚的基本原則是:補充天然的細胞間脂質,讓肌膚細胞膜內外的濕度均衡。聽起來複雜,其實只需最簡單的三步:噴上活泉水,然後塗抹透明質酸加凡士林,補水、抓水又補油,讓肌膚變得堅韌。
  2.天然植物脂 對抗極干肌

  肌膚乾燥對亞洲女性造成的困擾非常大。 日本有51%的婦女屬於干性肌膚,韓國則有61%的女性屬於干性肌膚,不知是不是因為韓國美女更喜歡吃辣椒。如果你是干性膚質,又無法擺脫辣椒誘惑,建議選擇蘊涵純天然植物脂的保濕產品,因為這類油脂與肌膚自身皮脂非常類似,能讓肌膚迅速得到舒緩滋養。
  TIPS 辣椒亦有美膚功力
  辣椒對皮膚造成傷害的前提是攝入過量,或者你的體質不適合吃太多。事實上,適度攝入辣椒對皮膚也有好處。辣椒含有的維生素C居蔬菜首位,維生素B、胡蘿蔔素和鈣、鐵等營養素的含量很豐富。此外,日本的研究人員發現,用辣素刺激皮膚中感知疼痛和灼熱的感覺神經,感覺神經末梢就會分泌出一種酶,可以令細胞更具活性,有防止肌膚老化的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