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撫秀髮最脆弱的生理時段◣※ | 台灣美容網

 

A-A+

※◢安撫秀髮最脆弱的生理時段◣※

2012年07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安度秀髮最脆弱的生理時段

  呵護秀髮之生活妙招
  合理的洗頭次數:秋冬季節天氣乾燥,太頻繁洗頭會增加對毛囊的刺激,使脫髮加重。因此一般3到4天洗一次頭髮是比較健康的選擇。
  正確的洗頭方式:洗髮前應先用發刷刷去頭髮上的塵垢,再用36℃—40℃的溫水將頭髮浸濕,然後將洗髮水倒入掌心中揉搓出泡沫後塗到頭髮上。洗頭髮跟洗臉道理相似,都要靠豐富的泡沫將污垢包住才能除垢。
  滴醋洗頭:洗頭的時候在水中滴幾滴醋可以很好地保護頭髮,因為市面上的洗髮水一般都呈鹼性,鹼性會帶走過多油脂,使頭皮更加乾燥,滴入幾滴醋可以達到中和效果,減少對頭髮的損害。
  按摩頭皮: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用雙手十指揉搓頭皮,方法是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每次2到4分鐘就可以了。
  睡前熱水泡腳:保證充足的睡眠也是養護秀髮的好習慣,睡覺前用熱水泡腳不僅能幫助入睡,同時也有利於血液循環,讓頭髮更好生長。
  選保健梳子: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牛骨梳子,能有效防止靜電產生,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常變分發線:因為分發線如果一直保持在相同的地方,就容易造成分線部位因太陽照射而變得特別乾燥,更容易脫落。
  呵護秀髮之不良習慣
  頭髮噴灑香水:有些女性喜歡在頭髮上灑香水,但是香水中的酒精成分一揮發,就會將頭髮中的水分帶走,使頭髮變干,所以在秋冬乾燥季節這種做法很傷害頭髮。
  洗髮前不梳理:在洗髮前應先用梳子將頭髮梳順,尤其是長頭髮的女性,讓頭髮纏繞在一起就開始洗,不僅容易使頭髮脫落,也容易清洗不徹底。
  洗髮液直接塗抹:很多人習慣直接把洗髮水倒在頭髮上清洗,其實這是不科學的。正確的方式是將頭髮浸濕後,先將洗髮水倒入掌心中揉搓均勻出泡沫後再塗到頭髮上。
  秋冬染髮燙髮:秋冬是最乾燥的季節,也是頭髮最脆弱的時段,這個時候如果燙染,對頭髮造成的損害更加嚴重,因此盡量不要將燙染計畫放在這個時段進行。
  呵護秀髮之健康食療
  生發黑豆:將適量黑豆洗淨,放入沙鍋中,加入適量水,文火熬煮,到豆粒飽脹鬆軟為度。然後取出黑豆,撒鹽少許,貯於瓷瓶內。飯後食用,每天兩次,每次兩勺。
  枸杞黑芝麻粥:將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一起熬粥,經常食用能補肝腎、益氣血,有防止頭髮早白和脫髮的功效。
  黑豆核桃粥:將黑大豆30克,粳米50克,核桃仁10克和紅棗5粒一起熬粥經常食用。
  蟲草糯米粥:冬蟲夏草5克,糯米50克,冰糖適量。將冬蟲夏草研成粉末,然後將糯米和冰糖一同放入砂鍋中加水煮成稀粥,粥熟後將研成粉末的冬蟲夏草均勻地和入,再煮片刻即可食用。
  核桃芝麻糊:將核桃和芝麻一起研磨(也可以用家中的豆漿機打碎)後,可以經常直接服用,也可以加開水調成糊來食用。
  何首烏紅棗粥:何首烏30克,刮去皮後切成片,用砂鍋煮成濃汁後去掉渣,再將粳米30克、紅棗5粒放入共同煮成粥,可以放適量糖食用。(注意食用此粥時,不能同吃蔥、蒜和蘿蔔。)
  桂圓蓮子粥:桂圓10克、蓮子15克、大棗10粒、粳米50克,洗淨後用文火一起煮成粥食用。
  呵護秀髮之自製發膜
  維E牛奶發膜
  材料:兩粒維E膠囊(藥房有售),半杯鮮奶,小麥粉一碟。
  做法:將適量小麥粉(根據黏稠度需要而定)與鮮奶一起攪拌均勻,再將維VE膠囊刺破,將裡面的維E擠入攪拌均勻即可。

  用法:頭髮洗乾淨後,用毛巾將水分擦到半干;然後將調製好的發膜塗在頭髮上,充分按摩頭皮,使發膜均勻,再用熱毛巾將頭髮包起,套上浴帽,15分鐘後洗淨即可。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