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齡皮膚保養要點◣¤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年齡皮膚保養要點◣¤

2012年09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不同年齡段的肌膚狀態各自有其特點,根據不同的肌膚狀態進行家庭保養,自然會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不同年齡段的肌膚狀態各自有其特點,根據不同的肌膚狀態進行家庭保養,自然會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20歲養成科學的皮膚清潔及保養習慣。這個年齡的皮膚細膩光滑,除非有青春痘等問題產生,一般不需要特別護理,如是油性皮膚,應早晚用洗面奶徹底清除面部污垢。寒冷或乾燥的季節可選用乳質面霜,以增加營養。
  20-30歲注意預防皺紋的產生,為了防止皺紋的產生,可選用保濕類護膚品。必須仔細選擇適合自己的面霜,因為這個階段皮膚的好壞與使用的面霜很有關係。
  30-40歲防止皮膚光澤黯淡。這時的皮膚很容易出現光澤消退的情況。除了合理的清潔習慣和規律的生活之外,還應有一整套的系統保養。可選用果酸類護膚品,以清除皮膚表面的死細胞,促進新生細胞的生長。
  40-50歲注意補充皮膚養分。這個階段由於激素平衡失調,皮膚水分流失,造成面部皮膚鬆弛,於是及時補充水分和營養非常重要。應選用防皺、補水和再生類護膚品。為防止眼周及嘴角魚尾紋產生,應使用維生素E面膜及膠原蛋白類面膜,並輔以按摩。

  50歲以後補充水分、營養及進行再生細胞的處理。此時皮膚的膠質及彈性蛋白減少,皮膚細胞再生能力減退。激素療法是一種延緩皮膚衰老的根本辦法。平時除了清除壞死的表皮細胞外,應選用優質防皺及能增強皮膚新陳代謝的抗衰老護膚品。早、晚堅持使用,以彌補更年期被破壞的平衡。
  曾經在一個無所事事的下午和朋友閒坐在快餐店看玻璃牆外的行人,外面奇裝異服的紅男綠女來來往往很是養眼,不過那位路過我們面前的外國黑衣女士才是我仍記得那個平淡無奇的下午的原因。她獨自一人安然走進我的視線,一身合體黑裙,頭髮很雅致地綰在頸後,臉上有歲月的痕跡,至少有60歲了,可那雙大而深邃的眼睛神采灼然,澄靜而深沉,極具貴族風範,令人過目難忘。朋友也贊:"好有味道的老太太!"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