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縮小毛孔應該注意的事項◣¤ | 台灣美容網

 

A-A+

¤◢要縮小毛孔應該注意的事項◣¤

2012年09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毛孔粗大的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管口的異常角化和皮膚老化角質增生兩種原因造成。雖然是簡單的問題,但毛孔粗大的處理並不容易。

  2、收斂劑(如金縷梅)是有效的,使用時就可以看到比較明顯的效果,但很快又恢復粗大,是治標不治本的。
  3、維A酸糾正毛囊及皮脂腺管口的異常角化,所以能起到真正收縮毛孔的作用。 但維A酸刺激性、副作用太大。
  4、用護花呤可以縮小毛孔。根據使用經驗和對3萬多客戶12天的回訪統計,30歲以上的顧客滿意的只有6%;但25歲以下的顧客滿意的有55%。這說明,年紀越小的顧客縮小毛孔的效果越快越明顯。
  5、清潔後可以看到比較明顯的縮小毛孔效果,每天清潔是必須的。每天清潔還可以去黑頭,同樣對縮小毛孔有幫助。
  6、不要去角質——雖然毛孔粗大的原因是毛囊異常角化,但去角質並不能清除毛孔中的堵塞物,反而讓皮膚的保水能力減弱,皮膚受到損傷,讓毛孔周圍的細胞萎縮。
  7、不要蒸面——當溫度超過50度,皮膚就受到損傷,毛孔擴張,毛孔周圍細胞萎縮。嚴重的還出現紅血絲。

  8、還有些原因讓毛孔粗大加重:如皮膚缺水、經常吃辛辣、油炸食品、清潔不當等等……都要避免。
  註:有些人覺得用冷熱水交替洗臉會讓毛孔縮小,其實這種做法和收斂劑的原理是一樣的,利用水溫的溫差刺激毛囊,當時感覺毛孔縮小了,但治標不治本,毛孔很快就恢復粗大。而且冷水讓毛孔一下子緊閉,對於護膚品的吸收也有影響。
  還有一點,大多數收縮水(收斂劑)是含有酒精成分的,不僅不能從根本解決毛孔粗大,而且長期使用會讓皮膚乾燥,加速皮膚衰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