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穴位按摩幫你緊膚抗皺不花錢≥⊙ | 台灣美容網

 

A-A+

⊙≤中醫穴位按摩幫你緊膚抗皺不花錢≥⊙

2012年09月1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很多專家都會出書來推薦她們的美容養顏秘訣,這其中專家的書籍裡大多不會漏掉的,就是按摩美容的方法。利用按摩的方法,可以有效改善肌膚的狀態,不用花錢操作方便。

  常見穴位的美容應用
  印堂:兩眉頭連線的中點
  美容應用:粉刺、面癱、額部皺紋、神經性頭痛等
  攢竹穴:眉毛內側邊緣凹陷處(眼保健操第三節中按揉太陽、攢竹)
  美容應用:面部皺紋、視物不清、面肌痙攣、頭痛、眼瞼下垂等
  陽白:瞳孔直上方,離眉毛上緣約二厘米處。足少陽膽經與陽維脈的會穴。
  美容應用:額部皺紋、上眼瞼下垂浮腫,頭痛等
  魚腰:眉毛的中點
  美容應用:額部眼角皺紋、上眼瞼下垂浮腫等
  絲竹空:眉梢的凹陷中。
  美容應用:明目、面部痙攣、魚尾紋、倒睫、瞼閉不合等
  瞳子髎:眼睛外側一厘米處(目外眥旁,當眶外側緣處)。足少陽膽經的起始穴位。手太陽小腸經、手少陽三焦經與足少陽膽經的會穴。
  美容應用:面部痙攣、魚尾紋。面部保健常用穴等
  承泣:瞳孔直下方,眼球與下眼眶邊緣之間。
  美容應用:面癱、眼袋、眼圍皺紋等。
  四白穴:雙眼平視時,瞳孔正中央下約二厘米處(或瞳孔直下,當眶下孔凹陷處)
  美容應用:眼袋、眼周皺紋、眼輪匝肌痙攣等。
  迎香穴:鼻翼外緣中點旁,鼻唇溝中
  美容應用:面癢浮腫、法令紋、粉刺、皮脂溢出症等
  巨髎:瞳孔直下與鼻翼下緣相平的凹陷處(鼻唇溝外側,目中線上)

  美容應用:皮膚鬆弛、膚色不勻、粉刺等
  頰車:位於面頰部,下頜角前上方約1橫指(中指指寬),當咀嚼時咬肌隆起, 按之凹陷處。


  額頭浮腫和眉間皺紋按摩法
  額頭皺紋有額頭紋和長在眉宇間的川字紋,這是面部表情肌與皮膚相附著,表情肌收縮,皮膚在與表情垂直的方向上形成的動力性皺紋,早期只有表情肌收縮時。皺紋才會出現,當表情肌收縮動力不足時就形成了皺紋。
  效果:額頭的橫紋和豎文都能伸展,使額頭變得平滑,呈現出透明感。

  消除浮腫和川字紋
  田中宥久子的手法是:將雙手食指、無名指、中指放在額頭中央,用手指的第一關節和第二關節向二側太陽穴的方向輕輕推動。
  佐伯的手法是用雙手放在額中央分別向二側太陽穴方向舒展額頭的肌膚。
  達人意見:我個人覺得還是用四指好。中國的美容專業書上就提倡前額要分四條線:印堂至太陽線(舒緩川字紋)、額下線、額中線、額上線。起力時稍重,分抹中力量逐漸減輕,到陽維穴、頭維穴、髮際點、太陽穴時稍加用力。然後在食指、中指、無名指彙集在太陽穴,依次滑過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到頸部再到鎖骨。

  眉間橫紋
  將中指和無名指的第一關節放在額頭中部,在額頭區域,上下慢慢移動手指,邊移邊施壓,從右到左一次再從左到右一次。
  注意:雙手同時按摩會產生皺紋,所以務必要分別進行。


  二指滑到太陽穴,經耳門、聽宮、聽會、頸部再到鎖骨。

  浮腫與黑眼圈
  效果:通過按壓,可促進眼睛周圍的血液流動,加速廢物代謝,消除浮腫。
  佐伯眼部手法:消除浮腫用四個手指或大拇指(如果留有長指甲的話),上眼瞼沿著眉毛下眉骨由內向外,下眼瞼也由內向外。

  上眼瞼,由內到外,把中指指腹放在眉毛下,沿著眉骨向外眼角方向移動。
  從攢竹穴開始——魚腰——絲竹空——瞳子髎。


  順時鐘一圈後再次到外眼角(瞳子髎),沿眼線附近(緊貼眼睛部位)通過(承泣)依次移動至內眼角(睛明)。
  從內眼角開始沿著下瞼部位(眼線下面),輕輕按壓,至四白穴。再到絲竹空,沿三焦經的走向一直頸部,鎖骨(或者也可按田中的方法從太陽穴,滑過耳前,頸部到鎖骨)。

  達人解讀:田中塑顏按摩法書上眼部第三步是這樣:再次將手指沿下眼臉推移到內眼角,然後原路返回至外眼角,並在那裡輕輕按壓) 同樣是下眼部有二種不同方向的手法,但原路返回一說肯定有一個手法要逆著肌肉走向了。所以我感覺翻譯是翻錯了。
  在書後的注意點裡,關於眼部她特別強調了,眼部的按摩要手指順著眼部肌肉的分佈方向進行,按摩眼線周圍的時候要從外眼角移動到內眼角,按摩眼線下眼皮的時候則是從內眼角移到外眼角,方向搞反了,就會滋生許多皺紋。按肌肉的走向,緊貼眼睛圍的肌肉是從外到內,而下眼皮下面的肌肉是由內到外分佈的。所以按摩的時候不能逆著肌肉的走向塗沫,如果方向相反,就會滋生許多皺紋,包括塗按摩乳的時候,也要這個走向,我認為這個按摩手法可以用在塗眼霜上。
  為了印證田中關於下眼部肌肉的走向原理,我找了一些眼部肌肉的剖面圖但也沒有找到充分的佐證,但田中這段話也印證了這個原理——這幾年我成了醫院的常有客。內科、皮膚科、耳備喉科、呼吸科等等,許多醫院我都熟門熟路。不管去哪家醫院,也不管哪個科室,我都像個好奇的孩子不恥上問:「大夫,這個地方是有淋巴的吧」「如果按壓這個地方會有什麼反應?」「大概要用多大的力氣合適」「眼部的神經是如何分佈」。諸如此類的問題,如果集結起來。可能成為愛美女士版「十萬個為什麼」。

  效果:下垂的嘴角如同月兒般上翹,消除嘴巴周圍細小的歲月痕跡。
  手法:將中指和無名指放在下巴中央(承漿),用指肚施壓,速度要慢。到穴位處加大力氣,至嘴角(地倉)再到水溝。在水溝處用較大力氣按壓,壓力能傳到牙齦為宜,此動作重複三遍。


  告別草莓鼻,讓鼻樑挺起來
  效果:使髒物浮出水面,解決黑頭問題,強化不清晰鼻部肌肉,讓鼻樑亮潔,挺立。

  手法:
  1。 將中指指腹放在鼻唇溝(鼻翼兩側和臉頰相連的凹陷部分),手指上下移動輕輕施壓,到迎香穴稍加有力。此動作重複五遍。
  2。中指與無名指置於鼻翼兩側,朝鼻樑方向,像畫「八字」一樣上下移動,保持用力,此動作重複三遍。
  3。慢慢通過眼睛下方,到太陽穴、耳門穴、頸部止於鎖骨。

  消除雙下巴改善臉頰鬆弛,塑造小巧面容
  田中的手法有三種,我覺得還是佐伯的臉部手法比較簡潔。


  雙手大拇指從下巴內側開始,食指放在下巴中央,邊按壓邊上往上提慢慢拇指到耳下腺(翳風部位),雙掌蓋住臉頰,以V字形,在腮部用力按壓幾次,促進血液循環,煥髮膚色,向上提拉皮膚,並不斷拉伸嘴角皮膚,手指朝太陽穴方向。讓廢棄物在臉上開始循環流動。

  此動作按摩三遍
  放開雙手,點按太陽穴,從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至頸部、鎖骨。

  法令紋
  效果:通過施壓,不僅可以疏散脂肪,還能向上提拉臉頰的肌肉和鬆弛的皮膚

  法令紋基礎篇
  中指和無名指的指復放在下巴中央(承漿),持續施加壓力到嘴角兩側(地倉)到達鼻翼兩側,繼續用力,向上推壓到內眼角,稍減輕力度手指水平移向兩側,依次滑過耳門、聽宮、聽會、頸部至鎖骨。
  加強篇
  右手撐臉,把左手四指(大拇指除外)放在下巴右邊(頰車穴),四指同時用力,將臉頰的全部肌肉朝內眼角方向推壓三秒,力度一定要大,如果力氣感覺小,可以把右手疊放在左手上用力壓,三秒後減輕力度,手指滑向二側,依次滑過耳門、聽宮、聽會、頸部至鎖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