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腹部鬆弛的三個妙招】◆ | 台灣美容網

 

A-A+

◆【擊退腹部鬆弛的三個妙招】◆

2012年09月1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不可用碳酸飲料、瓶裝果汁飲料等來代替白開水,因為這些飲料在供應了水分的同時,更為身體提供了大量的糖分,而這種糖水或放入營養物質的水,在體內需要時間轉化,不能起到迅速沖刷身體垃圾、排出毒素的作用。因而,在很大程度上會加重皮膚的負擔,並且還會提供大量的卡路里。
  妙招一:喝水排毒日常課
  要讓皮膚盡快恢復彈性,平常多喝白開水是最基本的。
  理由:人體內的很多化學反應都是以水這個介質進行的。身體的消化功能、內分泌功能都需要水,代謝產物中的毒性物質要依靠水來消除,因此適當的飲水不僅可避免腸胃功能的紊亂,更可以及時排出身體毒素,激活肌膚表皮細胞的再生性,加速血液循環速度,幫助肌膚恢復緊致彈性。
  方法:每天的飲水量不要少於1000毫升,一天中有3個時間一定要喝水。
  早晨起床時喝水,既可以補水,又促進毒素排出。因為起床時所喝的水有10%被大腸吸收,90%被小腸吸收,但起床一段時間後,所喝的水就只能被小腸吸收,而不能被大腸吸收。
  下午3:00左右喝水,這個時間中醫認為是膀胱經最活躍的時間,所以要多喝水。
  晚上9:00左右喝水,這時是人體免疫系統活躍的時間,此時人體會恢復免疫系統、再造細胞等,所以及時補充水分也很必要。
  TIPS:不可用碳酸飲料、瓶裝果汁飲料等來代替白開水,因為這些飲料在供應了水分的同時,更為身體提供了大量的糖分,而這種糖水或放入營養物質的水,在體內需要時間轉化,不能起到迅速沖刷身體垃圾、排出毒素的作用。因而,在很大程度上會加重皮膚的負擔,並且還會提供大量的卡路里。
  妙招二:四類食物要常吃
  第一類: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對於防止皮膚衰老、保持皮膚細膩滋潤起著重要作用。例如維生素E對於皮膚抗衰有重要作用,因為維生素E能夠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從而抑制衰老,保持皮膚彈性。維生素C也是重要的抗氧化劑,可防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強皮膚表皮和真皮細胞的活力。同樣,維生素A、B2也是皮膚光滑細潤有彈性不可缺少的物質。

  含維生素E多的食物有捲心菜、葵花籽油、菜籽油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包括草莓、青椒、櫻桃、西紅柿等新鮮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牛奶、奶油、禽蛋及橙紅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動物肝、腎、心、蛋、奶等。
  第二類:含鐵質的食物皮膚光澤紅潤有彈性,需要充足的血液供給。而鐵是構成血液中血紅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故應多食富含鐵質的食物。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有動物肝臟、蛋黃、海帶、紫菜等。第三類:多吃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充盈,皺紋減少;彈性蛋白可使人的皮膚彈性增強,從而使皮膚光滑而富有彈性。
  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有豬蹄、動物筋腱和豬皮等,所以日常生活中豬肉最好帶皮一起吃。
  第四類:吃些鹼性食物日常生活中所吃的魚、肉、禽、蛋、糧等均為生理酸性,會使體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當有機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時,就會侵蝕敏感的表皮細胞,使皮膚失去細膩和彈性。故應吃些鹼性食物。鹼性食物主要包括蘋果、梨、柑橘、蔬菜、豆製品和海產品等。
  溫馨提示:月子期間新媽媽都會大補,但是也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不要一切以肉食為主,這樣會使體內的酸鹼度不平衡。
  妙招三:精油按摩不可忘
  按摩腹部不僅能緊致肌膚,還可以強身健體,對多種疾病都有輔助治療的效果。新媽媽可每天早晚用收腹霜或收腹精油進行腹部按摩,收腹霜在晚上沐浴後按摩使用更佳。
  按摩推壓法:兩手手指併攏,自然伸直,一隻手掌放在另一隻手掌背上,右手在下,左手在上。在下的那隻手掌和手指平貼腹部,用力向前推按,然後在上的手掌用力向後壓,一推一回,由上而下慢慢挪動。
  新媽媽初產後不可對腹部進行按摩,可以有意識深呼吸收緊腹部,等身體器官功能完全恢復,咨詢醫生後,方可對腹部進行按摩。

  熱蒸冷敷法:腹部大面積鬆弛可選用熱蒸法,將蒸汽口對著腹部,10分鐘後用冰毛巾冷敷,而後塗上緊致按摩油。
  溫馨提示:如果家裡不具備條件,可每兩周去一次美容院,做此類腹部緊致專業護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