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肌膚油脂分泌少 洗手液清潔手部更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手部肌膚油脂分泌少 洗手液清潔手部更護膚↖◎

2012年10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手部肌膚油脂分泌並不如面部旺盛,因此在清潔的過程中更加應該注意油脂的保存和水分的補充。
3  秋季乾燥的空氣最容易造成肌膚的缺水和乾裂。像唇部手部等油脂分泌不夠旺盛的肌膚更是首當其衝。很多人已經養成了洗手後塗抹護手霜的護膚習慣,但是依舊無法抵抗秋風的侵蝕。儘管護手霜能夠鎖住手部水分,但是若在洗手時沒有注意維持肌膚的保護膜,再滋潤的護手霜也難以起到作用。  皂類偏鹼,易造成肌膚緊繃脫皮  目前市售的香皂是由脂肪酸與鹼反應而成,一般是弱鹼至中性,去脂能力較強。而手部肌膚在通常情況下PH值是4.5-6.5之間,呈弱酸性。長期使用香皂作為手部清潔用品,會削弱手部肌膚脂肪膜的鹼中和能力,肌膚就容易出現緊繃,脫皮、乾裂以及粗糙等肌膚問題。  雖然洗手液也是呈弱鹼性,但是由於去脂能力相對於香皂較弱,並不會傷害肌膚原本的新陳代謝功能。因此使用洗手液要更溫和些。目前有些洗手液添加了保濕成分,能減少因為頻繁洗手帶來的乾燥和脫皮等手部問題。  洗手液比香皂更能防止二次污染  正常情況下,一塊香皂的使用壽命在一個月左右。香皂表面容易積聚空氣中的灰塵和細菌,在重複使用的過程中容易肥肌膚造成二次污染。  而目前的洗手液多為按壓式,且保存器皿相對密封,能減少細菌積聚和繁衍,因此選擇洗手液也能有效防止清潔用品對肌膚的二次污染。
  洗手液僅清潔,滋潤還靠護手霜  很多人用完洗手液之後都覺得手變得特別細滑,很滋潤的感覺,你是因為清潔過程中清洗了手部的油污和顆粒,加上洗手液的滋潤,會給人一種手部肌膚特別細膩的感覺。但是大部分的洗手液並沒有保濕體系,僅僅能夠起到清潔手部的作用,並不能滋潤手部肌膚。  因此在使用洗手液清潔手部之後,需要及時塗抹滋潤型的護手霜,鎖住手部肌膚的水分。

  本文專家支持: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皮膚科教授 李遠宏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