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你的肌膚準備好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端午,你的肌膚準備好了嗎?↖▉

2012年10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的肌膚在平日工作時間已經不堪重負?你的鏡子已經膩了你日復一日的妝容?趁著端午小長假讓肌膚來個徹底的翻新吧。無論你打算宅在家,出外小游,健身房揮汗,總有一款適合你。
傳統的端午節就要來到了,雖然只有一天假期,但是連著週末也算得上是一個「迷你黃金周」。終日在伏案在辦公桌旁,奮鬥於電腦前的你準備好要給自己放一個徹底的長假了嗎?六月酷暑,各位準備去湧邊看划龍舟的,到健身房進行鍛煉的,或者是準備宅在家裡享受天倫之樂的美眉們,你們的肌膚也準備好放假了嗎?
  宅家一族:讓肌膚來個徹底的呼吸
  有時候肌膚莫名其妙地「鬧情緒」,突冒出一兩顆痘、敏感易紅,或者等待護膚品吸收的時間一再變長。不妨檢討一下,是否是自己太過寵愛自己的臉,而讓它「吃」得太油膩?這樣的壞處不僅讓皮膚水油失衡,更會導致肌膚自愈能力變差、吸收能力變弱,還會讓堆積在T區的油分引起痘痘困擾,更要命的是它會干擾你對自身肌膚真實狀況的判斷,而誤用不對症的護膚品。
  因為工作需要,工作日需要濃妝艷抹的美眉們,剛好可以趁這個端午小假期給肌膚來一次徹底的放鬆了。肌斷食,可以讓皮膚有充分時間進行調整和適應,增強自身的自愈力。三天的小長假剛剛好可以給你的肌膚來一次徹底的「肌斷食」,等到週一上班同事們一定驚呼,哪裡來的妙齡少女?
  肌斷食方法
  清潔不忘,保濕繼續。
  1.儘管要「斷食」,但某些護膚程序必不可少,清潔一定要做好,盡量選不起泡的清潔品,避免用力揉搓。
  2.護膚品只用保濕品,美白、抗皺等其他功能建議暫緩使用。盡量使用液態護膚品,建議僅使用清爽的精華素代替其他護膚品。
  3.斷食期間不要化妝,可以選擇在較為濕潤的環境中進行,同時避免日曬。
  4.肌斷食期間最好配合飲食,盡量清淡,多吃新鮮蔬果,多飲水。
  5.根據皮膚選擇斷食的時間,同時觀察肌膚的真正需求,確定自己的皮膚類型。
  出外小游:肌膚注意防曬
  小長假想要跟親愛的他出去小游一番的美眉要注意了,以往上班時期沿用的那套防曬套裝已經不給力了,戶外各種強反射材料可比你的三點一線生活的紫外線強多了。除了太陽傘太陽帽要趕緊入手之外,還要根據你們的目的地做好因地制宜的防曬方案。
  防曬霜的幾點必知:
  1、全身塗抹防曬霜的用量需達到兩盎司,即46g-50g,而面部的用量要達到3g-4g,量化後大約是在食指和中指上各擠出兩道手指長的用量。常見的防曬霜容量是30ml。如此計算一瓶防曬霜的用量基本只能用10次。但只有這樣,防曬才算真正有效。

  2、建議出門前15分鐘塗抹防曬品。提早擦的必要性,以強調「具有防水,抗汗,抗皮脂」等能力的產品最為必需,最好時間比15分鐘再長些,這才能避免因流汗還沒來得及貢獻防曬能力就自流失的防曬品。
  3、紫外線對各個部位的皮膚都具有同樣的傷害,但各部位皮膚的護理需求不同。故而專業防曬護膚品分別為面部和身體專門設計。爬山:戴帽子也難以抵抗紫外線
  爬山的時候隨著海拔的升高,紫外線也變得愈加的強烈。而且越接近山頂,可能樹蔭越少,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也更加的強烈,即便在爬山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選擇帶帽子但是卻依然難以抵擋強烈的紫外線。
  因此,選擇了爬山作為端午主打活動的美眉,防曬衣物和防曬霜都要好好選擇,僅僅戴著防曬帽很有可能會讓膚色出現分層的情況喲。
  觀龍舟或者去海邊:海水反射的紫外線更強
  不少愛游泳的美眉都會發現,一天游泳下來身上被曬得像穿了一件貼身泳衣一般,這是因為海水對於紫外線的反射的能力更強大,肌膚更加容易被曬黑。很多人在海灘玩上小半天就會被曬得蛻皮,紅腫,刺痛。因此在海邊遊玩的時候,已經要全方位細緻的塗抹防曬產品,並且遮陽傘是必不可少的防曬裝備。
  也許你希望自己有一身健康的古銅色肌膚,但是僅憑著曬太陽是難以實現並且容易導致過敏脫皮等現象,美眉們要慎重考慮如何健康美黑。
  健身房控:妝容以淡妝為主
  在健身房揮汗如雨的美眉,編輯最建議就是你不要帶妝運動了。因為運動發熱出汗,肌膚的毛孔被打開,彩妝中的化學物質容易通過敞開的毛孔進入體內,容易引起毛孔堵塞和黑頭粉刺等肌膚問題。
  如果美眉們希望即使揮汗如雨也能保持美好形象,那麼妝容一定要以淡妝為主,並且要有很好的防水功能。運動妝越輕薄越合適,化一個合適的運動妝粉底要越薄越好,不妨以液狀粉底混和少許保濕乳液或隔離霜,薄薄地塗上肌膚,不但保濕效果佳,妝也較持久;再者,盡量少用粉質產品如腮紅、眼影,以免流汗後粉質也隨之脫落,如果真要使用,也以膏狀產品為宜。
  端午妝容小推薦:
  妝前準備
  1、潔膚後,用化妝棉蘸取有軟化角質功效的化妝水輕擦全臉,借助棉片中的纖維將皮膚上的污垢及多餘油脂去除,可以穩固妝容,使之持久。
  2、選擇適合膚質的潤膚霜、營養霜補充水分和滋潤皮膚,使皮膚舒展不乾燥,做好皮膚的基礎保養。
  3、記得擦上防曬霜,隔離髒空氣與化妝品中鉛質與色素。
  跳操運動妝容
  眼影:用毛質柔軟的眼影刷將米黃、淺棕、淡綠、肉粉等色調,配合柔和的亮彩、閃粉刷滿上眼瞼,使眼部看起來潔淨而明亮。  
  眼線:如果要畫眼線的話,最好選擇防水眼線毛和眼線液,以防止因出汗或出油造成髒妝。細細的眼線在眼尾部上揚,別具神采。眼線的色彩也可以大膽嘗試,除了常用的黑、咖啡色以外,近年來,紫色、黑綠、深藍、古銅色等,因新奇而富有動感,也頗受歡迎。
  戶外運動妝容
  1、粉底可以省去,最好擦上防曬霜,同時眉毛和唇部適當著色,以顯露女孩子活潑嬌媚的青春本色。
  眉毛:眉色不宜過濃,以咖啡色配鐵灰色將眉毛不足部分填滿即可。另外,運動中平直或稍稍上揚的眉型給人以麗質天生的感覺。
  唇妝:不需要描畫唇形,選擇接近唇色的唇彩,如淺豆沙、粉紅等,在塗潤唇膏後,用唇刷均勻塗抹,濃重的色調是風箏妝的大忌。
  2、底妝:為配合金色的陽光與好心情,選用具有保濕型作用的液體粉底著底色,顏色最好淺一些。在兩側下頜骨、顴骨和鼻側等部位加上一層深膚色粉,不僅著色均勻、透氣性好,還能使臉部立體生動,製造出小臉美人的效果。另外,根據運動激烈的程度再上一層蜜粉,能使面部保持乾爽,看上去更細嫩。騎游妝因其運動量大的關係,容易發生脫妝的現象,所以每隔一二個小時要取出吸油紙和粉補妝。強生吸油藍膜是不錯的選擇,在吸取油光的同時還有一些粉質效果,方便又實用。

  唇膏:選用粉質、不易脫色的防水口紅為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