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洗桑拿易得黃褐斑】▓ | 台灣美容網

 

A-A+

▓【女性洗桑拿易得黃褐斑】▓

2012年10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中醫學認為,蒸汽浴時,人處於濕熱空氣的蒸騰中,外至肌膚,內及臟腑,都得到調養,可起到活血通絡、鎮靜養神的效果。調查表明,進行桑拿浴後,20%的人感到舒適、輕鬆,皮膚有光潔、細膩感。桑拿浴雖好,但也並非每一個人都可進行。

  桑拿浴浴室的通風不好,浴者呼出的二氧化碳不能排出室外,積聚在浴室中,使浴室的二氧化碳濃度增加。桑拿浴室內二氧化碳的濃度比一般居室大2至5倍,比影劇院觀眾廳高出2倍。雖然一般人短時間內在這樣高的二氧化碳環境中不會受到重大危害,但也有一些人會有暫時性不適反應,如浴後頭痛、噁心、心慌等,大多數人進行桑拿浴後血管擴張心跳脈搏加快。

  對於女性皮膚來說,桑拿浴也是一種不小的損害。大量熱氣蒸騰會使皮膚在短時間內迅速脫水,容易變得乾燥和粗糙,使得女性皮膚出現黃褐斑。因此,只有中性皮膚的女士適合洗桑拿浴,而油性和干性皮膚的女土則不宜洗。油性皮膚分泌旺盛,高溫會使本來就擴張的毛孔越來越大,皮膚更易生油;干性皮膚的女士,皮膚本身缺少水分,再大量失水造成皮膚更加乾燥,到冬季可誘發皮膚瘙癢。
  桑拿浴對於育齡男性也有不利。男性的精於儲存在睪丸裡,陰囊可以說是睪丸的溫度調節器,當環境溫度比體溫低1℃至2℃時才能順利產生精子,溫度過低會影響精子發育,溫度過高則致精子於死地。尚未生兒育女的男性需要特別注意,不要為洗桑拿浴的一時愜意而走入養生誤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