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1℃ 與肌膚相親的溫度≥○ | 台灣美容網

 

A-A+

○≤28℃~31℃ 與肌膚相親的溫度≥○

2012年10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天層層塗抹,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已將護膚做得很到位?別自滿,要知道一山更比一山高。保養高手們都有自己的小秘方,將細節打理得無可挑剔。你也想變成剝殼雞蛋?溫度一定要拿捏得當,多一度變黑,低一度變老。
美白上限31℃,衰老下限28℃  上限31℃,過熱會讓「陰氣」喪失。實驗證明,要締造晶瑩透澈的皮膚,美白溫度應該維持在31℃左右。同時隨著年齡增長,女性體內的「陰氣」能量會逐步缺失,內在的燥熱使得皮膚紅氣、黃氣增加,外因和內因的雙重作用下肌膚開始暗黃和老化。  下限28℃,過冷會讓肌無力。護膚研究所經過研究發現,當肌膚溫度降低到28℃時,肌膚對外界刺激的防禦能力會降低40%,這也就揭露了為什麼大冷天塗再多保養品都覺得肌膚「吃」不進去的真相。  升溫!喚醒「有效」肌  寒冷的冬天,你的護膚過程也需要不斷升溫!不僅讓肌膚獲得暖洋洋的享受,更重要的是溫暖感能讓你的護膚效果加倍。專家告訴我們,表皮溫度每上升1℃,可增加肌膚10倍的吸收速度,所以當肌膚維持在28℃以下「低肌溫」時,保養品成分無法有效吸收,也不能獲得明顯的護膚效果。體溫下降1℃,基礎代謝量就減少12%。相反,令體溫升高的熱水澡就能令肌膚變得柔軟有光澤。  冬季升溫保養法  1. 塗抹面霜配合熱能打圈按摩:在冬天塗抹面霜時更應注重按摩這個步驟,建議通過由下往上、由內至外的打圈按摩來提升皮膚的熱能,既能促進血液和淋巴循環,給肌膚排毒,又能充分按開皮膚的吸收通道。  2.塗抹眼霜先用手搓熱:低溫會把眼霜「凍結」,使它不易推開且難吸收,塗抹時,先用無名指把眼霜搓熱搓勻,迅速點按在眼四周,再用手指按住一會兒,眼霜就能很快被吸收。
  降溫!黃臉婆Hold不住的美白溫度  美白溫度,即幫助肌膚處於美白護理的最佳狀態時應當保持的溫度。若不能維持肌膚正常的美白溫度,溫度過低,則容易帶來肌膚抗酸化酶活動的減低,導致皮膚循環減弱,使皮膚的黃氣增加,大家常說的「黃臉婆」便是最佳印證;溫度過高,則容易使皮膚血管慢性擴張,進而呈現皮膚紅氣增加的情況,即常見的「紅血絲」。  DON』T:頻繁蒸臉  雖然濕蒸或桑拿會讓肌膚升溫,但是頻繁進行會使肌膚變脆弱,抵抗力更差。如果你特別喜歡蒸臉的感覺,不妨每週進行一次或隔週一次,每次蒸臉的時間為3~5分鐘,不要過久。在蒸臉過後,用溫水洗臉,輕拍化妝水,再及時擦上乳液。  決定肌膚命運的溫度  1.室溫21℃美容覺——睡眠溫度要調低,預設房間溫度至最舒適的 21℃左右。  怎麼做:最好把一扇窗打開一點,這樣身體可以在空氣流通的環境下安睡,呼吸亦可以比較順暢。  2.室溫26℃肌膚最自在——室內暖氣溫度鎖定26℃對皮膚保養恰到好處,肌膚不缺水。  怎麼做:冬季的室內外溫差很大,特別容易導致肌膚水分大量流失,因此要保濕更要保溫。油脂成分具有保濕和保溫的雙重功效,所以,在冬季一定要給肌膚穿好油質保溫衣,選擇含有維生素E、角鯊烷和甘油等油脂保濕成分的產品。  3.室溫33℃粉底更服帖——低溫讓底妝的服帖度和保濕效果都大打折扣,你可以用雙手給粉底注入體溫。  怎麼做:塗抹上粉底後,用手掌輪流包裹兩頰、額頭和下巴,再用溫熱的手指把細節部位,如鼻翼兩側、眼周和嘴角按均勻。擁有了體溫的粉底延展性增加,能很好地貼合皮膚,而且粉底中起保濕作用的油分也被激活,底妝才能渾然天成。  4. 合適的水溫應在34℃左右——這種溫水,既能潔膚,又對皮膚有鎮靜作用,有利於皮膚的休息和解除疲勞,對皮膚無傷害。  怎麼做:用手試,略高於皮膚溫度,但低於體溫。有溫熱感,但不會覺得燙。  5. 室溫40℃青春雙刃劍——在溫度為35℃~42℃的瑜伽房,流汗使體內的壓力與毒素一起排出體外,但是,如果肌膚溫度長期保持過高,不僅會影響肌膚對養分的吸收,還可能導致肌膚缺水、老化!  怎麼做:千萬別等臉上汗水自然乾透,隨身準備一條乾淨毛巾,及時吸走面部汗水。  真的有駐顏魔法?  溫度讓保濕更強  紅透美容界的歐巴桑水谷雅子選擇了32°的水洗臉,這一數字可不是根據天氣定的無聊溫度。潔面後,毛孔已經打開,如果讓保濕水保持體表相近的溫度,則可溫和自然地被肌膚接受,從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TIPS:拍保濕水之前,先把適量保濕水倒在掌心,輕輕搖晃手掌直至爽膚水變暖,通常持續10秒左右即可。
  乳霜替代乳液  經常來往於溫度濕度差距都很大的地域,徐若瑄將保濕乳液換成滋潤的乳霜,並加用保濕精華補濕。  38℃洗澡  吳佩慈固執地認為只有中醫美容才不會有副作用。模特出身的佩慈對自己的皮膚要求很高,洗澡水溫度必須在38℃以下。因為用很熱的水,就會將皮膚原本的油脂洗去,如此一來,你塗再多的護膚品也是枉然。

  熱牛奶挽救乾燥  金喜善在皮膚乾燥時,將牛奶加熱到皮膚溫度,加入蜂蜜,用紗布浸濕,敷在臉上10分鐘後取下。牛奶:蜂蜜 要 1:1。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