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食物護膚美容的小竅門◣● | 台灣美容網

 

A-A+

●◢日常食物護膚美容的小竅門◣●

2012年11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美容食物,試一試吧!
養顏食品:
  1、黃豆粉養顏:黃豆粉不僅營養豐富,而且是促進脾臟功能最好的食品。還是養顏佳品。常吃有養顏和保健作用。
  2、葵花籽和南瓜籽富含鋅,人體缺鋅會導致皮膚皺紋。每天吃幾粒葵花籽或南瓜籽可使皮膚光潔。
  3、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每天早晚各吃1個奇異果,有助於血液循環,為皮膚輸送養分。
  4、動物肝臟等含有大量維生素A可使皮膚更有彈性。
  美容食品
  1、絲瓜汁美容:用鮮絲瓜絞汁擦臉,也能減少皺紋
  2、棗蜜核桃美容:核桃、紅棗與蜂蜜是人們喜愛的食品,也是健身美容的佳品。冬春季節合理食用這3種食品,可使人強身健美,尤其能使女性皮膚紅潤,富有青春魅力。服法:早晨取2湯匙蜂蜜,用溫開水沖服;午飯後半小時吃5顆紅棗;晚上睡前嚼吃幾個核桃仁。
  3、雞蛋青美容: 將雞蛋青攪拌一下,塗在臉上,同時用手指按摩,待蛋液干後(大約15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這不但會使皮膚光亮細嫩,而且還可以防皺。
  4、蔬菜水果美容法:將黃瓜、冬瓜、西紅柿、蘋果等切成薄片,貼於雙頰,並用其摩擦臉部、頸部和雙手,可使皮膚充分吸收天然瓜果中的各種營養成份,而呈現出紅潤、水靈狀光澤。摩擦0.5--1小時後可用清水洗去。
  5、米湯美容法:在煮大米粥或玉米粥時,適量加水。煮熟冷卻後,取米湯適量塗抹臉部,可使穀物所含蛋白質中的多種氨基酸及其它營養成份滲入皮膚表皮的毛細血管中,達到促進表皮毛細血管血液循環、增加表皮細胞活力的功效。米湯美容術在晚飯後或早餐時均可進行。如沒有米湯,用新鮮的牛奶、果汁、豆汁等都可以。因用量較少且操作方便,適宜家庭主婦邊做飯邊美容,一舉兩得。

  6、鮮檸檬美容法:將檸檬洗淨後,切成四瓣,在泡水飲服的同時取少量檸檬水浸濕手絹擦臉或熱敷,可改善臉部皮膚的營養狀況,起到護膚美容的作用。若無檸檬,用新鮮番茄也可起類似效果。
  7、牙膏美容法:牙膏中含有甘油、碳酸鈣、澱粉、白膠粉、水、肥皂粉、香料、殺菌劑、增白劑等多種物質,藥物牙膏中還含有某種中西藥物。因此,清晨起床後借刷牙的機會,取少量牙膏塗擦臉部,然後在洗臉時洗掉,可以去除臉部污垢油膩,削磨臉部細小疤痕,滋補臉部皮膚,達到潔膚、漂白、保健的功效。8、牛奶土豆美容法:土豆泥具有滋潤肌膚的作用,葡萄皮具有漂白作用。若將蒸熟的土豆研磨成土豆泥,加入鮮牛奶攪拌均勻,將用溫水浸軟的葡萄皮,用小刀切碎,放入土豆泥中製成膏狀物塗抹臉部,可以起到美容作用。
  9、飲料美容:
  A、蜂蜜檸檬茶:取新鮮檸檬,洗淨、切開、搾汁,兌入適量蜂蜜攪勻。夏季調涼白開水加冰塊飲用,冬季調溫開水加棗汁飲服,是最滋補的美顏飲料,長期飲用可使皮膚潔白晶瑩。(另,搾汁剩餘的檸檬放入浴盆內可使皮膚漂白增香)。
  B、綠豆薏米汁:綠豆有清火漂膚的功能,薏米有去除臉部雀斑、粉刺的功效。將二者洗淨加水煮汁後,加適量冰糖和蜂蜜飲用,是營養價值很高的美容聖品。
  10、銀耳: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營養素,具有潤肺、生津、補腎、提神、益氣、健腦、嫩膚等功效。銀耳中的膠質,對皮膚中的角質層有良好的滋養和延緩老化的作用。
  11、豬蹄:豬蹄中含有數量相當可觀的大分子膠原蛋白質,可促使人們皮膚潤嫩、豐滿;同時,豬蹄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他們對皮膚亦有營養保護之功。

  12、兔肉:因兔肉具有含蛋白質多(21.5%)脂肪少(3.8%)、膽固醇低等特點,所以,是肥胖症患者的理想保健食品。
  13、元蔥:元蔥中富含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和含有一種抗癩皮症的維生素--煙酸。它能促進表皮細胞對血液中氧的吸收,有利於細胞間質形成,使皮膚保持潔白、豐潤和光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