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居家泡澡可讓肌膚加倍光滑白嫩】◆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居家泡澡可讓肌膚加倍光滑白嫩】◆

2012年11月23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秋天是最適合保養的季節,愛美女性在秋季開始密集抗老、保濕、甚至連美白仍持續進行,當臉部已經做到全套保養,別忘了身體也有同樣的保養需求。
天氣漸漸轉涼,沒有什麼比泡澡更舒服了!備好沐浴用品、點上一盞香氛蠟燭,居家也能做SPA,將身體大掃除一番,以放鬆的心情迎接冬天的到來吧!
  秋天是最適合保養的季節,因為一旦酷寒的冬天來到,肌膚的抵抗力也會跟著降低,趁著涼秋先將肌膚調整到最佳狀態,才有足夠的本錢迎接冬季。愛美女性在秋季開始密集抗老、保濕、甚至連美白仍持續進行,當臉部已經做到全套保養,別忘了身體也有同樣的保養需求。
  Point 1 首重全身去角質,回復白淨光滑肌
  台灣資生堂Qi SPA教育老師洪慧玲表示,夏季的戶外活動多,加上夏季氣溫高,因此肌膚的出汗量和出油量也跟著提高,造成肌膚角質過度堆積;因此,秋季的居家SPA,首重全身去角質。
  畫圓輕擦搭配按摩 加強手背腳掌關節處
  由於身體肌膚不像臉部肌膚那麼敏感脆弱,因此身體去角質產品大多為磨砂類,若肌膚無法承受磨砂的刺激,則可選擇凝膠產品。一般肌膚約一週一次全身去角質即可,但若是特殊膚質如毛囊角化症,可增加為一周兩次到三次,在特別粗糙的部位加強去角質。
  在去角質時,可以搭配按摩,將去角質產品塗抹於手掌、緊貼身體肌膚,以畫圓方式慢慢磨擦肌膚,由於磨砂顆粒已足以將角質剝離代謝,因此不需太用力,以免傷了肌膚。
  洪慧玲建議,可加強手背和腳掌,因為這是最容易暴露在外的部位,加強去角質可讓手背和腳背的肌膚更為細緻白皙;最粗糙的關節部位如手肘和膝蓋,角質累積也多。而最容易被忽略的則是後背中心,後背中心的皮脂分泌較旺盛,可以刷背工具輔助,去除多餘角質,另外,也別忘了常被牛仔褲摩擦而較為粗糙的部位。
  Point 2 秋日泡澡,改善末梢神經循環不佳
  雖然還不到冬天,但血液循環不佳的人,在秋天已經逐漸感覺到手腳容易冰冷,泡澡可以加強血液循環,尤其對手腳的末梢神經最有幫助。
  兩階段式泡澡 冷熱交替促進血液循環
  將泡澡分成兩階段,先泡10分鐘讓全身氣血通暢之後,可休息10分鐘,接著再泡15分鐘;洪慧玲表示,藉由冷熱交替,對血液循環更有幫助。另外,將具有特殊功效如舒緩、鎮定、安神的精油滴入水中,藉著水氣的蒸髮帶動精油的香氣,也能讓身心靈獲得全面的放鬆。
  Point 3 居家按摩,簡單不費力
  從學生、上班族到家庭主婦,生活在現代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背負著壓力,心理的壓力會轉移到身體,按摩,是舒緩身體壓力的最佳方式,如果撥不出時間上按摩院,每天5分鐘的居家按摩,也能達到放鬆的效果。
  按壓穴點、輕拍肌肉
  雙手是最棒的按摩工具,藉由手的觸碰,可以感覺到肌膚的質感以及肌肉緊張的程度。洪慧玲表示,最簡易的居家按摩,便是按壓穴點或是輕輕拍打緊繃的肌肉,簡單又不費力,背部是承受壓力最多的部位,可以多加強背部按摩,每個部位只要拍打2到3分鐘,就能讓緊繃的肌肉更為舒展。

  Point 4 身體分區保養,肌膚更潤澤
  臉部保養品項區分完整,特別脆弱的眼部和唇部,都有專屬的保養品,事實上,身體的範圍更大,也更需要分區保養。洪慧玲建議,一般而言,容易暴露在外的手和腳特別乾燥,因此可以選擇油脂成分較多的產品,潤澤效果較持久,身體則可選擇乳液或乳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