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忙換季 告別高原紅】◇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忙換季 告別高原紅】◇

2012年11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每到秋冬天,皮膚就走進高原紅的高危地帶。皮膚之所以泛起紅色漣漪,是天氣以及皮膚皮層薄,微血管上浮、抵抗力差所致,這多半發生在干性皮膚上和其他膚質換季時。

  秋風蕭瑟,換季伊始,告別尷尬高原紅羞羞臉的跋涉啟程咯!
  行程1 360°診斷 看清高原紅的真面目!
  在高原紅唯一的表象下隱藏著四種根源,弄清根源才能對症下藥。
  氣候根源 皮膚不能適應的寒冷、強風、強紫外線季節引起的。
  遺傳根源 據醫學研究證明,有15%的毛細血管擴張症與遺傳關係密切。如果爸爸媽媽有一人是紅血絲皮膚,那麼發生在你身上的幾率很大。
  飲食根源 喜歡吃辣、嗜好煙酒等刺激性較強的食物。
  護膚錯誤 長期使用激素外擦藥物、濫用亂用化妝品(特別是去角質類的)、嘗試不正規的護膚方法(例如脫皮換膚、光子嫩膚等),都會導致皮膚結構嚴重受損,使毛細血管擴張。
  行程2:高原紅膚質禁行禁區  如果你屬於高原紅膚質,這些禁區是不允許通行的哦。
  1.平時不要用含有磨砂或顆粒的潔面產品;
  2.爽膚水最好不要含酒精;
  3.不要使用含有果酸、水楊酸的美白產品,這類產品都會讓角質變薄;
  4.不要使用發熱型面膜、撕拉型的鼻貼。
  行程3 民間療法+去紅產品 兩班列車走出高原紅
  第一班列車:民間療法——綠豆皮粉和中藥面膜  清熱解毒去紅——綠豆皮粉睡眠面膜  材料:綠豆500g、純淨水
  做法:   1.加水煮,開鍋後用小火一直煮到綠豆皮全部漂起來為止。
  2.將所有的綠豆皮撈出晾乾,把乾透的綠豆皮碾成粉末狀,裝入密封容器中待用。
  3.每晚用純淨水加10g左右的綠豆皮粉調成糊狀塗於面部,次日清晨洗去。堅持一個月,不僅可以有效改善高原紅狀況,對於暗瘡色斑也有不可思議的療效。
  PS:綠豆清熱解毒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此方法可以有效的改善皮膚因毒素沉著造成的各種問題。一般民間的療法都見效比較慢,mm一定要持之以恆。
  美白去紅——中藥面膜  材料:白芷15克、珍珠粉20克、黃柏10克,蘆薈汁適量,脫脂牛奶適量
  做法:   1.將白芷、黃柏磨成粉。
  2.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拌均勻成粘稠狀,備用。

  3.潔面後敷於臉上,20分鐘左右溫水洗去,做好保濕功課。
  4.開始時每週敷兩次,症狀緩解後每週或兩週一次。
  PS:這些材料都能增強皮膚自身免疫功能,還能同時美白,改善微循環,恢復血管良好的收縮舒張功能。同樣,這也是一個需要耐心才能見療效的方子哦。
  行程4: 牢記關鍵詞,絕不重返高原紅  關鍵詞:溫和型洗面奶、36℃的溫水、無酒精、無香料、無防腐劑、冬天防曬、維E和維C   從日常護膚習慣中把關鍵詞落到實處,你就能與高原紅絕緣。

  1.換掉洗面奶  臉上的皮膚薄,紅血絲很可能就是由洗面奶洗出來的。一般人而言,每日潔面不少於兩次,建議你把洗面奶換成溫和型的,如果在冬天或者你的皮膚不是很油的話,早上起床洗臉就不要用洗面奶了。
  2.杜絕冷熱交替  冷熱交替的護膚方式備受推崇,但也有可能是你肌膚出現紅血絲的禍根!先用熱水洗臉再用冷水敷面,很容易導致毛細血管擴張,本身就是敏感肌膚的人情況可能會更糟糕。36℃的溫水和肌膚本身的溫度較為接近,不會刺激肌膚毛孔瞬間張大縮小。
  3.使用"三無"保濕品  秋冬季節,臉頰的肌膚總是感到很干,乾燥給了高原紅可乘之機。這種乾燥型的紅血絲,最好的治療就是使用"三無"保濕品,無酒精、無香料、無防腐劑的保濕品,不僅可以解決肌膚乾燥,更可以避免肌膚受到刺激。

  4.陽光設防  冬天防曬並不是無病呻吟,陽光依舊存在紫外線,它會讓紅血絲的狀況進一步惡化。於是具有防曬和粉底遮擋效果的隔離霜就可以派上用場了。不僅能遮紅,還能隔離紫外線,任何肌膚都可以使用。
  5.提升肌膚免疫力  工作越累,肌膚也越累。即使臉上出現了"好氣色",也是因為高原紅在作祟。這是因為肌膚細胞在精神壓力之下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自由基大範圍地開始活動所致。
  因此,為了消除高原紅,含有維生素E和C的護膚品在對抗自由基方面功效卓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