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肌膚防敏計≯●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季肌膚防敏計≯●

2012年12月22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季,乍暖還寒的天氣、春風帶來的塵螨,成了誘發各種過敏的主因。在這個春季,防敏要從清潔、護理、滋養和卸妝四方面入手,抗敏成分加溫柔手法讓肌膚不再鬧情緒。

  防敏計之護理篇  濃縮的美容液精華露能滲透於角質層的深處,直達過敏的躁動核心,發揮鎮靜治療的作用。為極乾燥的敏感皮膚選擇一款補水美容液,為紅血絲、泛紅皮膚物色一款祛紅精華,在肌膚休息時給予對症治療,就能改善持續性過敏症狀。
  鎮靜泛紅肌膚  形成紅血絲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建議用修復紅血絲的產品之外,還要注意以下方面:
  1.把去角質的頻率縮減為每月一次;相比磨砂膏,柔膚水同樣具有去死皮的作用,卻溫和許多;
  2. 敏感性肌膚比一般人更易缺水,乾燥,因而日常保養中應偏重保濕。
  3.在飲食上,注意避開過敏性水果(例如芒果、菠蘿、櫻桃、山竹等)和肉類(魚及甲殼類)等食物。
  4.皮膚燥熱發燙、泛紅的時候及時用鎮靜噴霧噴灑在臉部,可以立即制止兩頰的疼痛感。
  灌溉極乾燥皮膚  敏感皮膚失水容易存水難,可以肯定地說,敏感皮膚肯定缺水!缺水漸劇就會形成又一種棘手的過敏性皮膚類型——極乾燥皮膚。
  極乾燥皮膚在春季的過敏表現是:瘙癢、起皮屑,嚴重的話還可以誘發微血管淺表以及紅血絲。極乾燥皮膚的緊急護理一般建議使用乳質的潔面產品,並在潔面後迅速補充水分,可考慮使用保濕成分濃度高的精華液和原液,最後以霜質護膚品牢牢鎖住水分。
  防敏計之滋養篇  凡是敏感皮膚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角質層受損問題,角質層格外的薄,幾乎起不到隔熱、抵抗外界傷害的作用,因此對冷熱變化、化學成分等刺激的反應格外大。
  角質層薄弱、缺損都是形成紅血絲和乾燥的原因。因此有利於角質層增厚、修復角質層的成分才值得敏感皮膚去關注。  這些成分有月見草油、維生素E、亞麻油酸等。
  許多人認為在春季沒必要用霜類,但霜類才是這些角質修復成分最好的載體,只是注意選擇質地輕柔的即可。除了修護角質層。
  我們也可以人為地給肌膚補充皮脂膜,選擇與人體皮脂成分越接近的油分就越安全,像神經酰胺、角鯊稀、角鯊烷和甘油等成分,比較適合敏感肌膚填充皮脂膜。皮脂膜和角質層一齊得到修護,你會感覺自己皮膚的耐受力更強,更能應對季節的變化。
  防敏計之卸妝篇  脆弱的敏感皮膚就算經得起彩妝的短暫停留,也經不起卸妝的強取豪奪。卸妝時應用柔軟的化妝棉沾濕卸妝品,先敷後輕擦,帶走表層的妝粉。接著再用流動水源沖洗,使卸妝品完全乳化,達到潤爽卻不乾澀的狀態。
  另外,卸妝每每引起敏感皮膚的恐慌是因為沒有選擇敏感皮膚適用的卸妝品。含有礦物油、玉米胚芽油、紅花籽油等的卸妝品最好不要使用在敏感皮膚上。
  日常貼士防敏於未然
  TIPS 1:皮膚過敏時不要使用換膚面膜(例如紅酒面膜),因為紅血絲皮膚的治癒關鍵在於增強皮膚強度、抵抗力和血管壁彈性,一旦使用藥理性面膜,可能會產生過度刺激的情況。
  TIPS 2:盡量少使用DIY配方的護膚品,除非你有十足的把握,以應付緊急過敏的狀況。

  TIPS 3:隨身攜帶一瓶純淨自然的噴霧,隨時補水,能對大多數過敏症狀起到防微杜漸的效果。溫和、含豐富礦物質的活泉水是敏感肌膚補水佳品,要注意的是所選活泉水的鹽分和礦物含量不能太高,含有二氧化硅、鈣鎂離子比例適當的活泉水最適合敏感皮膚。
  TIPS 4:皮膚過敏要尤其注意室內環境的清潔,特別是電腦螢幕的清潔,靜電粉塵也會加重過敏症狀。
  TIPS 5:夏季的防曬是防黑防曬,而春季的防曬就是防過敏防曬,同樣非常重要。選擇不會引起過敏的防曬乳關鍵考慮防曬劑,二氧化鈦和氧化鋅,對化學性防曬成分過敏、敏感性和極干性皮膚者不妨考慮它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