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日保濕 鎖水是關鍵≯▓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日保濕 鎖水是關鍵≯▓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冬季節,臉頰總是「粗拉拉」的,肌膚保濕的警報已經拉響!不必驚慌失措,聽聽美容專家告訴你,如何做一個全方位的美容達人吧!

  保濕 「鎖水」是關鍵
  保濕≠無油 單純的水性增濕劑的補水能力雖然很強,但是在乾燥的環境中,鎖水能力卻不高,水分會很快散失掉,所以,不要再拒絕含少量油性的產品,少量的油脂就像一層天然保護膜,可以防止水分的蒸發,幫助皮膚更好的鎖水。
  補水≠保濕 補水與保濕形同姐妹,但卻是兩個不同的美容概念,前者將水分輸送到皮膚細胞中,後者可防止皮膚表面水分流失,並在其中形成保濕膜。光是補水卻沒有「鎖水」的步驟,肌膚一樣會變得乾燥、緊繃。因此,在使用化妝水等補水產品後,還要適時抹上有「鎖水」功能的面霜或乳液。
  雙層≠雙倍 為了加倍保濕因此加倍塗抹化妝品,有可能堵塞毛孔,使得皮膚無法正常呼吸代謝,從而加速皮膚的老化和乾燥。因此,每次的用量要控制在黃豆粒大小。塗抹後,還要用除大拇指外的四根手指的指腹輕柔按摩面部,由臉頰中間向兩側輕輕打圈,這樣可以促進吸收。
  質地≠滋潤度 一般意義上來講,霜狀質地含油脂更多一點,容易鎖住水分,而(口者)喱相對薄弱。但隨著科技發展,這也並非絕對,比如倩碧的水嫩保濕潤膚霜,就是通過專利成分來打造「水磁場」,從而補水和鎖水,所以不能單純通過質地來判斷產品的功效。
  TIPS保濕新知
  幾乎所有護膚品都有保濕功效,但我們要弄清楚一點,並不是補的越多吸收的越多,因為外加的水分無法讓肌膚真正回到水潤狀態,而好的保濕產品旨在強化肌膚細胞水合作用。
  補水的同時也要適當補油,才能做到鎖住水分不流失。適度補油相當於在水面上加蓋一層薄膜,這樣才能最大限度防止水分蒸發,充分發揮補水成分的作用。
  保濕時刻表
  日間保濕:保濕+控油+防護
  日間保濕要預防肌膚氧化的效果;如果容易發痘痘控油產品中盡量不含水楊酸。
  夜間保濕:深入加濕+細節護理
  晚間的水分保濕功課要求循序漸進,同時水分難以保留的眼唇也需要細緻呵護。
  水分加餐:保濕面膜+保濕噴霧
  在面膜外加噴霧能增加吸收力。
  保濕產品油水對照表
  市面上的保濕產品琳琅滿目,花樣繁多,乳霜、乳液、凝膠、精華液、化妝水,我們最關心的產品本身的油水性是怎樣的呢?下面這張表,全都告訴你!
  乳霜
  質地:防範水分流失
  功效:乳霜的水性增濕成分和乳液差不多,但是油性保濕成分卻大大增加了
  適用:熟齡肌膚或干性肌膚適用
  乳液
  質地:保濕無負擔
  功效:乳液兼具水性增濕成分和油性保濕成分,保濕機能完善,又不會給肌膚太大負擔
  適用:除太油的肌膚外都適用
  凝膠
  質地:較強水感
  功效:特點就是清爽感,油性保濕成分很少,大多以水性保濕成分來製造水感
  適用:中偏油性或年青肌膚適用
  精華液
  質地:瞬間提升飽水度
  功效:精華液所含的保濕劑濃度相當高,分子很細微,最易被肌膚吸收,但還需要再加一層鎖水產品,水分才不會流失
  適用:任何肌膚適用
  化妝水
  質地:保濕機能很強

  功效:保濕成分更豐富,可以補充角質層的水分,不過其中所含的油性保濕劑不多,需要加入其它保濕產品配用
  適用:選對款,任何肌膚適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