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等放晴 肌膚除屑忙】▉ | 台灣美容網

 

A-A+

▉【雪天等放晴 肌膚除屑忙】▉

2013年02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窗外下著雪,乾燥連天,我們的皮膚也在鬧雪災:臉上脫皮刺癢、脫衣服的時候身上也皮屑紛飛……   一般說到除屑我們只想到頭皮屑,實際上需要除屑的,也包括秋冬天氣的皮膚。是時候揮動我們的除雪鏟,幫助大雪連天的肌膚放晴了!

  PART 1 肌膚雪情預報站  肌膚下雪的成因  肌膚下雪是久旱的結果,如果護理不及時,皮膚進入秋季就會迎來脫水季,脫水到達一定程度時,到了入冬就會演變成皮膚角質層的脂質含量迅速下降,換句話來說,失水脫脂,皮膚就會脫屑。
  有些人認為皮膚脫屑是缺水的結果,儘管一個勁兒地補水,還是不見放晴,實際上補脂才是最有效的方法。換句話來說,只有皮膚含脂量充足,冬天的肌膚才不會脫皮。
  PART 2根據雪情等級,   按部位掃雪  下雪地區:鼻頭嘴唇  雪情等級:小雪  鼻頭和嘴唇脫皮嚴禁撕掉它,必須要先軟化再去除。
  我們可以用水調蜂蜜和麵粉用在鼻頭,揉搓之餘可以將皮屑粘下來;唇部脫皮可以用紗布粘溫水輕輕帶去,也可以用潤唇膏擦厚厚的一層,再用手指輕輕搓下來。
  這兩個地方角質層都比較薄,除屑很容易就會出血,唇部磨砂膏和臉部磨砂膏都應該慎用。
  下雪地區:臉部  雪情等級:中雪  臉部脫皮的人最嚴重的區域常常發生在夏天的油區,昔日的大油田會變成今日的雪災區。
  在冬天尤其要注意油區的補水,如果出現脫皮現象,應該做一次保濕補水面膜,最好具有消炎效果還會為你的皮膚止痛。敷完面膜後用面膜紙輕輕地將皮膚擦一遍,帶走皮屑,用清水沖洗過後在手掌擦一點脂類的護膚品,輕輕蓋一層在皮膚上就可以了。
  臉部脫皮時的四不該
  1、 如果是干性皮膚,不該用泡沫型洗面奶,而應用乳液型保濕滋潤洗面奶。
  2、 發現脫皮時不該馬上用去角質產品,而應該補水補脂。去角質應在每個月固定的時間進行,去角質得當的皮膚按理來說脫皮幾率會減少。
  3、 肌膚脫皮不該用含酒精的化妝水,搖晃瓶子時如果出現細小又很快消失的泡沫就要放棄使用它。
  4、 預防脫皮不該只補水不補脂,即使是油性肌膚到了冬天依舊是要補脂的。

  下雪地區:四肢  雪情等級:暴雪  跟衣服摩擦過度、表皮失水都會導致四肢比臉上的肌膚更容易脫屑。四肢除雪一定要讓脫皮自然脫落,不要去撕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以免引起感染。
  如果脫皮的地方有小裂口,可用10%尿素軟膏(可購於一般藥店)。另外也可以搽一些硅霜或魚肝油軟膏,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
  特別是在暖氣房或者有使用電熱毯習慣的MM,更要注意睡前對四肢的滋潤,冬天皮脂含量下降的皮膚其實更畏懼烘熱,會加速脫皮。
  PART 3預防下雪天  補脂比補油更好  發現皮膚脫屑,許多MM下意識地就想到求助於油份比較重的護膚品。實際上,按照吸收機理來說,一些純動物脂(例如羊脂)、植物脂(例如可可脂)吸收起來比油份更好,不會增加皮膚負擔,並且會被體溫融化吸收,用在臉部和身體都非常好。

  PART 4雪天緊急救援  SOS:上妝前發現臉部脫皮,乳液混合粉底就能解決嗎?   緊急救援:皮屑沒有去掉,乳液和粉底液混合很可能會造成搓泥。最佳辦法應在上妝前注意做好保濕工作,補充膠原蛋白或者玻尿酸就是補充細胞間質,用化妝棉塗抹化妝水,皮屑溫和去掉了,自然上妝服帖。

  SOS:因為吹風、皮膚又紅又硬又脫皮該怎麼辦?   緊急救援:變紅變硬的皮膚已經是皮膚受損發炎的表現,如果你是干性肌膚建議使用玻尿酸原液加一般的含凡士林的潤膚霜,補水效果很好也兼有防風效果。減輕皮膚發炎就在晚上用甘草原液、蘆薈膠或者洋甘菊花水。
  SOS:就算天天塗抹滋潤霜,全身脫皮還是很嚴重。緊急救援:要考慮是不是屬於內源問題。
  一般皮膚科醫生會建議內服一些維生素A或者維生素E膠囊,也可以通過食補解決,多吃一些含膠質的食物,如蹄筋、雞皮、木耳銀耳及軟骨,膠質能增加細胞的間質,皮膚彈性好,皮屑自然再不會離家出走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