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秀髮是否患上性格分裂↖¤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的秀髮是否患上性格分裂↖¤

2013年11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的秀髮是否患上性格分裂

  頭皮明明油得要命,頭髮卻乾燥枯黃,弄得控油也不是,滋潤好像更不靠譜,你的秀髮是不是也有這樣討厭的性格分裂?
  不查不明瞭,據秀髮專家說,這樣矛盾的髮質竟已佔到了六成,甚至會越來越多!在乾燥的秋冬,修復秀髮的雙重性格更是勢在必行,一句點破心機——平衡油脂就是秘訣。
  Test你的秀髮「性格分裂度」
  手指測試:早上洗完頭髮,到了下午或晚上用手指觸摸一下頭皮,手指上油亮亮的。
  外觀測試:距髮根一兩寸的頭髮總是很油亮、軟塌塌的,髮梢卻很乾枯、毛燥、亂飛。
  變化測試:頭髮好像慢慢在變,跟以前的髮質很不一樣,不是越來越油膩,就是越來越容易乾燥斷掉,而且對洗髮水也越來越挑剔。
  造型測試:無論燙髮還是用卷髮棒之類做造型,髮型總是很難保持,很快被打回原形;染髮也越來越不容易上色。
  心理測試:最近有點吃不香睡不好,心情煩躁,壓力大。
  以上幾項符合得越多,就說明你的秀髮分裂度越高。不過也沒必要發愁,從護髮到造型,都將給你最簡便的修復方式。
  1 干、油兩重天既然分裂,就分區搞定
  油性頭皮,干性頭髮,矛盾雖大,要解決其實也很容易,最簡單直接的,就是從歐萊雅專業美發、威娜等專業護髮產品裡,找到適合這類髮質的全套洗護產品。專業院線的好處就在於它們對頭皮、頭髮的劃分非常細緻,很容易就能對號入座,只是要稍微費些銀子。另外,還需要有點搭配的技巧,可參照如下技巧:
  控油洗髮水+質地豐潤的發膜:洗髮一定是洗頭皮,一瓶強力清潔毛囊、控制油脂分泌的洗髮水必不可少。之後,就要用營養類發膜滋潤發乾、髮梢,一定要在遠離髮根2公分處塗抹,別蹭到頭皮。
  專用頭皮控油+發尾精華液:頭皮專用的控油產品非常值得投資,清理乾淨被油脂堵塞的毛囊,再長出來的頭髮就很健康,也好造型,這類產品可以在美發沙龍、專業洗護品牌或養發館裡找到。之外,可以再搭配一個精華液,只三四滴塗抹在乾枯的髮梢,頭髮瞬間提亮,既不會增加頭皮負擔,又不會看上去油膩膩的。
  1.娜莎迪蜂膠去油嗜喱390元
  非常好用的一款專門深層清潔頭皮的產品,注意要在洗髮前用,用瓶口尖嘴一行行塗抹在頭皮上,輕柔按摩。停20~30分鐘後沖洗乾淨。
  2.巴黎歐萊雅專業美發順柔潤絲直亮精華液188元
  它一改以往的油質護髮,質地就像水一樣輕盈細緻,用一點在乾燥髮梢,質感立現。
  3.威娜平衡潔發乳158元
  這就是一款能平衡油脂分泌的好東西,最讓人心動的在於清潔頭皮的同時,又不會讓頭髮乾燥加劇。
  4. FANCL健發洗頭水(香港有售)
  它不僅能洗走油脂,更可以保留頭皮必需的水分,達到水油平衡,毛囊更暢通,新生長出來的頭髮就會更健康。
  2 髮質在變糟帶秀髮去看心理醫生
  以前頭髮好像沒有這麼油?又或者頭髮對洗髮水越來越挑剔,總是不舒服?細心觀察,我們的頭髮可能正在慢慢變心哦。它發出的信號就是:不是吃得過於油膩,就是因為壓力太大,頭皮也在抗議。給精神減壓,同樣也要給頭皮減壓,舒緩頭皮敏感的產品,無論如何都要備上一套。
  著急控油,小心成火上澆油:既然出油是情緒造成的,只急著去控油,這刺激毛囊可受不了,結果會更糟糕。最應該做的,是用鎮靜、舒緩類產品安撫它。一般超市裡的產品,具有調節頭發情緒功效的不是很多,不過咱可以盡量挑選那些味道自然又好聞的,可以讓心情變得更好一些。
  秀髮不卸妝,會比臉色更難看:秋冬污染不容易發散,再加上情緒低落,飽受內外夾攻的頭髮更需要減負,徹底清潔才能自由呼吸。特別是如果早晨出門用了發泥、發蠟之類的造型品,最好晚上洗掉這些「妝」再入睡,頭皮脆弱的時候,不應該有更多負擔。
  1.巴黎卡詩舒緩絲盈洗髮水155元
  味道清香又充滿活力,洗後頭髮非常輕盈,頭皮不再感覺緊繃,敏感,很輕鬆。用時最好配合指腹按摩推動頭皮的小動作。
  2.娜莎迪去頭皮屑霜260元
  對付頭皮屑相當好的寶貝,又不會讓頭皮受刺激。先塗滿頭皮按摩,20分鐘後加水乳化,再按摩去除頭屑,之後徹底洗掉。
 3.馥綠德雅舒敏清潤油 380元
  它要用在洗髮前,最讚的是舒緩效果立竿見影,感覺特別清爽,而且能保持很久。
  3 別談油色變秀髮也要隔離霜
  護膚經常強調水油平衡,對於我們的秀髮,也是一樣的道理。就是因為有了油脂保護,秀髮才會光亮水滑,更有生氣。經常染燙或用電棒夾頭髮的話,這層油脂就被破壞掉了,所以才會那麼乾枯脆弱又毛燥。找一些油脂替代品,免受造型傷害,比亡羊補牢好得多。
  先分清缺油脂還是缺水:大體來說,沒怎麼做過染燙、感覺乾燥的頭髮,容易起靜電,看上去缺少光澤,有些脆和硬,用些比較水潤、保濕的產品就好。而經常染燙的頭髮,一定會缺少油脂保護,比缺少水分的頭髮更容易受損,更乾枯、脆弱,非常不容易造型,更需要補充蛋白質、氨基酸之類的營養品。
  模擬寶貴油脂,別讓秀髮傷心:頭髮最怕一傷再傷,既然因為造型,脫掉了油脂保護衣,我們還有方法把它再穿上,一些油性質地的修護油,還有一些隔離污染、吹風之類的護髮品就是最完美的代替品,只是注意,同樣離頭皮遠點。
  1. 施華蔻薔薇籽油雙重防護熱防護精華乳76元
  可以完美隔絕電吹風對頭髮和頭皮的高溫傷害,吹風後秀髮會比平時更為光澤閃亮。洗髮後用毛巾擦乾,塗抹均勻再吹風就好。
  2. 嘉貝詩炫彩絲滑修復精華營養素(黯淡脆弱髮質)288元
  油脂的分泌和環境的傷害會讓頭髮黯淡脆弱,它正好是我們暴露在太陽、寒冷和風中的秀髮最貼心的保護衣,讓髮絲更強壯,且更容易定型。
  Tips護髮專家開出的備忘清單
  1.除了標明可以使用在頭皮上的洗護品,其他的請一概遠離頭皮。頭皮出油越發嚴重的原因之一,就是把護髮產品用在了頭皮上,加重了負擔。
  2.洗髮就是「洗頭皮為主,洗髮絲為輔」,髮絲部分只需一帶而過,別讓泡沫多做停留。
  3.由2天一洗變為1天一洗,也不一定會控制出油,不如調換洗護產品更直接。
  4.油性質地的產品,對染燙過度、嚴重受損的頭髮更有效,頭髮細軟、稀疏的人用,會讓頭髮打縷兒,塌陷,反而暴露了缺陷。
  5.控制護髮品用量,解決秀髮的分裂症才事半功倍。一般中發,用一顆核桃大小的護髮素足矣,長髮用兩顆量,而修護膠或者營養油之類,三四滴均勻抹在髮梢就好。
  6.清潔徹底,永遠是解決干、油矛盾的關鍵,日常的清潔很難清理乾淨毛囊,有機會還是要去專門護髮中心或者髮廊接受專業清潔處理。
  1 3類心機造型彌補秀髮性格分裂
  對付此類矛盾髮質,造型秘訣分兩步——蓬鬆髮根+掩蓋乾枯髮梢。以下三類造型手法,會完美解決這扶不上牆的爛泥髮型。
  頭皮出油?染髮幫腔:先別著急批判這看似毫無關聯的兩個東西,其實這未嘗不是一個「以毒攻毒」的好方法。相對來說染髮劑會令頭髮變得乾燥,所以油性髮質的人更適合染髮。另外,可以嘗試一下雙色染髮,深淺兩色交疊,頭髮更有層次感,就不容易顯出髮梢的乾燥了。
  半長髮,拉高後腦頭髮,並把髮梢藏起來:夏天爛大街的BOB長到現在,正好在討厭的肩膀處晃蕩,髮梢與衣領摩擦,不毛燥才怪。再與頭頂油晃晃、軟塌塌一結合,簡直就是災難。最好的辦法有兩種,一是把後腦勺的頭髮盡量用梳子拉高吹蓬,脖頸處的頭髮削薄,另外,就是把頭髮燙一下,中發的話,一頭8個槓子那種就差不多,大彎度,把髮梢都捲起來,看著就不會那麼乾枯毛燥了。
  吹風成功,髮型就成功了一大半:像這類分裂髮質,最應該掌握的就是吹風技巧,怎樣不刺激頭皮,頭髮又不顯得乾燥。首先,要用毛巾吸走多半水分,減少吹風時間,其次,一定要先抹些修護油保護頭髮。吹出來柔順最重要的技巧,就是要把頭髮從鬢角處劃為上下兩層,分別吹乾,吹風夠均勻,就夠服帖。
  1. ROWENTA負離子電吹風CV4822 319元
  這款吹風機有六檔風速風溫,而且包括擴散型和聚風型兩種風口,足夠滿足家裡的造型需要。
  2.施華蔻保濕瑩亮噴霧發蠟218元
  這款發蠟一點都沒有油膩的感覺,頭髮沒有負擔,很適合用來塑造輕盈和線條分明的造型,濕發或者干發用都可以。
  2 1處小細節化解秀髮矛盾
  一個人走過來,我們第一眼就會看到劉海兒,所以,解決干、油不平衡的秀髮矛盾,同樣可以從這一細微處著手,劉海兒看起來整潔、不毛燥,整個髮型就會改觀,效果簡直是四兩撥千斤,非常可觀。
  齊劉海兒,水質噴霧搞定:油性頭皮的話,最怕齊劉海兒打成縷,或分開露額頭了,最好包裡常備一瓶水質的噴霧,距離頭髮上方處噴幾下,用手輕輕打散頭髮。保持頭頂髮際線乾淨就好。
  斜劉海兒,用手掌造型:對付斜長劉海兒,最好用手掌。一點點發泥,在手掌裡揉搓開,然後夾住一片劉海兒,從發乾到髮梢快速一抹,再用手指一攏就好。如果頭皮出油比較嚴重,用一些有定型效果的噴霧更好。
  中分劉海兒,清爽內扣:中分劉海兒,更要注意它別在耳旁翻飛,同樣用手掌來抹發泥,只是最後一步,要內翻手掌,讓髮梢內扣,靠近耳側,這樣會讓髮型看上去更清爽整潔。
  1. label.m啞光柔韌潔發噴霧190元
  它可是秀髮尷尬的超級救星,當因為出油等完全失了形象,在距離干發10~15cm處噴噴,就會像剛洗過一樣很好造型。
  2. 威娜創藝豐盈潤發膏149元
  你可以把它用在局部乾燥紛亂的髮束上,順服柔亮的髮梢會讓整體髮型更順滑,而且會讓髮絲非常豐盈有彈性,不會軟塌塌貼著頭皮那麼難看。
  Tips髮型師開出的備忘清單
  1.熱傷害,是頭髮性格分裂的原因之一,平日裡想把使用吹風機的損傷降到最低,秘訣是用毛巾先拍干頭髮上的水分,使用吹前護理產品,再從上到下吹順。
  2.給頭髮化妝時,產品一定要少而精。少即用量,例如只要一點點發泥,在手掌揉勻後,用手指揉擦髮梢,油類質地只用幾滴就好,不然會讓頭髮更扁塌。精,就是重點打造劉海兒、髮梢、臉頰兩側這三個區域,就不會感覺全頭都油膩膩的。

  3.盡量讓髮根蓬起,是修飾油頭皮的關鍵。短髮的話,用蘸了少量發泥的手指插入髮根,抓蓬。最好把髮梢弄出紋理,這樣就會掩蓋頭皮出油形成一縷縷頭髮的尷尬。
  4.留出換髮型的餘地。頭皮出油很難堪,不妨通過扎馬尾等方式,即刻改換髮型。先低下頭用噴霧把頭髮噴濕一點,然後紮成馬尾,再用免洗護髮素之類,抹在髮梢,用手指繞繞,避免毛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