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護膚的十個常識性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型男護膚的十個常識性問題↙⊙

2012年07月24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痘痘的生成有四個原因:荷爾蒙的變化、皮脂線的分泌、毛孔開口處角質異常與痤瘡桿菌的作用,這四種都會造成粉刺,而粉刺是所有痘痘的根本。
  男士護膚1. 痘痘、粉刺、毛孔粗大該怎麼辦?
  只要一不小心,例如睡眠不足、壓力大、情緒不佳等,就會造成粉刺的發炎,轉眼就會變成痘痘,轉變成痘痘之後,要避免用手去摳,以免產生疤痕,一兩顆痘痘的時候可使用抗痘商品,若是全臉發生,建議去看皮膚科醫生。
  男士護膚2. 男生可以用女生保養品嗎?
  保養品是分膚質,不是分男女,所以當然男生也可以用目前市面上的保養品牌。選擇保養品時,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還是會在意產品的外觀,男生會在意產品外觀會不會很像女生用的,會不會看起來很娘,香味會不會很女生,外觀跟香味若不能接受,我想就算再有用,男生和女生都一樣,都不會想要用。
  男士護膚3. 男生的基本保養順序為何?
  男生常常忘記要防曬,認為這是想變白才防曬,殊不知,陽光可是肌膚最大的敵人,皺紋、黑斑都因此而來,嚴重的話來會引起可怕的皮膚癌,因此防曬工作絕對不能少。但是要一個男生依據塗抹保養品,實在有執行上的困難,現在市面上有防曬與乳液合而唯一的商品,保濕的同時也可以防曬,一舉數得,但是晚上不需要擦具有防曬係數的乳液喔。
  男士護膚4.男生該怎麼正確洗臉?
  男生的皮脂線通常較為旺盛,也就容易產生油光滿面的現象,因此很多男生都喜歡使用去油力超強的洗面奶,前述問題也提到不能過度清潔,那麼依照正確膚質使用適合的洗面奶才是正確的。另外使用洗面奶時,不要使用太熱的水,以免加速肌膚老化,也不能用力摩擦,使肌膚受傷,每天洗臉的次數最多兩次,因為在皮膚上的油脂有限,你不斷清洗只會讓肌膚分泌更多油脂來保護,不如做好基本保養,讓肌膚擁有正常的油水平衡,自然平時也不會油光滿面了,而使用洗面奶的注意事項,男生女生都一樣要注意喔。

  男士護膚5. 男生可以用果酸嗎?
  記住,保養是分膚質不是分男女生,因此男生當然也可以使用果酸,尤其是毛孔粗大的肌膚,更可藉由果酸來縮小毛孔,不過使用果酸前要先測試一下是否會對果酸過敏。另一方面,若是有痘疤困擾的人也可考慮使用果酸換膚,讓肌膚恢復光滑彈性,果酸換膚大約需要6次左右才會有明顯效果,坊間的價格不一,一般美容診所或醫院,大約每次NT 1500~2000 (6次即為NT 9000~12000)。果酸換膚後,有釵h注意事項,像是須注意避免日曬與平日防曬品,避免刺激肌膚,不是6次做完就光鮮亮麗,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維持與照顧。
  男士護膚6. 男用的清潔用品該如何挑選?
  如同前期所說,適當的清潔才能油水平衡,男士保養第一步就是要避免使用過度去油的洗面奶,然後再根據膚質搭配使用適合的保濕商品。
  男士護膚7. 男生要如何選擇保養品呢?
  一樣是按照膚質來選擇,一般來說男生油性膚質較多,因此很多男性保養品不約而同強調去油效果,不過要記得男生肌膚和女生肌膚都一樣,肌膚油水平衡才是最佳狀態,因此過度去油並不會讓肌膚變好,有時候過度去油反而會刺激肌膚產生油脂來保護,反而會更油,因此適當地補充一些保濕乳液是必要的。
  男士護膚8. 我的臉超油,也要保濕嗎?
  目前的保濕商品有保濕化妝水、保濕凝膠、保濕精華液、保濕面膜、保濕乳液和保濕乳霜,前四種的作用都在給予水分,後兩項則在於鎖住水分,因此超油性膚質只要把臉洗乾淨就好了(避免使用過度去油的洗面奶),不用再補充保濕品;洗完臉若臉有點幹幹的,可搭配使用保濕化妝水;洗完臉臉感覺很乾,建議搭配使用保濕凝膠或精華液;干性肌膚則建議先使用前四項之一,再搭配使用乳液或乳霜。
  男士護膚9. 女生在意的還有幹幹的嘴唇,該怎麼辦?
  男生的嘴唇都很乾燥,甚至還脫皮,這樣接起吻來怎麼會舒服呢? 保養好臉部肌膚後,嘴唇也別忘記好好照顧一下,平時要多多使用護唇膏,滋潤唇部,讓嘴唇不乾裂。
  男士護膚10. 痘疤怎麼辦?該怎麼保養?
  若是沒有突起或凹陷的痘疤,可藉由美白商品來淡斑,但若是有突起或凹陷的痘疤,就被藉助醫學美容手術才能徹底解決痘疤的困擾。平時該如何維持零痘痘肌膚呢?
  a. 減少臉部過多的油份,但一樣不能過度去油。

  b. 去角質,讓肌膚角質排列正常,預防粉刺發生。
  c. 痘痘快冒出的時候,就使用緊急抗痘產品,讓痘痘不容易冒出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