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前後正確養護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前後正確養護方法≥○

2012年10月2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髮前後正確養護方法

  對於如何健康染髮、如何正確護理、保養頭髮,你知道多少?
  日前,世界權威皮膚專家、90歲高齡的Kligman博士來滬,在此幫助大家瞭解一些正確染髮護髮知識。
  染髮頻率2月為宜
  染髮次數不宜過於頻繁,通常在一次染髮後,當髮根部分長出1-2厘米的新生頭髮時,就可以進行補染。這段時間通常為6-8周左右。這樣,既能讓頭髮的顏色保持均勻一致,又不至於染髮過多。在染髮前可以在髮際線附近的皮膚塗上一層護膚品,目的是為了防止較深的顏色沾在皮膚上而不易清洗。也可以擦一些凡士林,萬一沾上藥水就容易洗掉。染完頭髮後,要徹底清洗頭髮不要讓染髮劑殘留在頭髮上。洗頭時,小心別用手指抓破頭皮,以免引起過敏。
染髮前後正確養護方法

  染髮後的色彩一般可維持2個月,2個月後,色彩經過洗髮、陽光和空氣裡的濕度等步驟後,就會產生自然氧化,由此會產生色素流失而導致髮質變差。另外,頭髮每月以1-1.5厘米的速度在生長,從頭髮的生長速度來講,續補染髮的時間也應該為2個月。
  Kligman博士尤其強調,染髮前應先把染髮劑擦在耳後皮膚上,如2天內沒有異常反應方可染髮。還要注意,不可將不同品牌的染髮劑混合在一起使用,因為有可能發生化學反應。
  洗頭一週三次為宜

  不少人習慣於每天起床後洗頭洗澡,且使勁撓頭,以為這樣可以將頭髮洗得更乾淨。實際上這樣極可能會破壞頭部的毛囊結構。正確的洗頭頻率應是一週三次左右;每次只需少量洗髮水即可,且短時間內一定要盡快沖洗掉。
  同時,Kligman博士也提醒,年輕時皮膚護理將在10年、20年後看出效果來,因此年輕時要格外注意皮膚保養的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