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護膚品最容易被肌膚吸收?◣※ | 台灣美容網

 

A-A+

※◢哪些護膚品最容易被肌膚吸收?◣※

2013年01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眾所周知,亮澤和細膩的皮膚是健康美麗的象徵,因此,如何保護好皮膚就成了美容專家的首選話題。20世紀90年代以來,新的美容護膚產品層出不窮,各種護膚霜類、膏類、水類等應有盡有。各類護膚品的成分不同,是否能被皮膚吸收,其吸收的速度和程度又是如何?我們聽聽專家的說法。

  據北京工商大學閻世翔教授說,皮膚具有通過角質層、毛囊、皮脂腺和汗管吸收外界物質的能力,稱為經皮吸收、滲透或透入。市場上的護膚品根據劑型的不同可以分為水制類、油脂類及水油混合類摷此類齋大類,其吸收途徑也是不同的。一般來說,水制類的護膚品,能滋潤角質層,為角質層補充水分,各種滋潤成分,可通過皮膚表層吸收,使肌膚滋潤、柔嫩;油溶性產品含油脂量高,因為油溶性成分容易溶解在毛孔的皮脂內,在皮膚的深層迅速擴散開來,廣泛被肌膚細胞吸收;水溶性產品相對油脂含量少,質地清爽,在接觸皮膚之後,油脂部分很快地進入毛孔,經過乳化處理的水質部分也會和角質層裡的水分結合,因此被吸收的速度要快得多。
  如果將油溶性和水溶性產品先後使用,除非有足夠充裕的時間和耐性,能在抹完一樣產品之後等上個10分鐘再接著下一個程序,否則遵守「水溶性先、油溶性後」的規則是很重要的。要不然,厚膩的油脂堵在毛孔裡,不僅造成「交通」堵塞毛孔被撐得粗大,還會因油脂堆積在皮膚表面引致皮膚敏感瘙癢的現象;更糟糕的是,堆積的油脂會破壞角質層裡的油水平衡,造成皮膚缺水的問題。
  閻教授說,護膚品搽於皮膚表面後被吸收的程度取決於護膚物質、賦形劑和角質層三者之間的理化作用,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一、護膚物質在劑型中的溶解度
  不同化妝品的劑型溶解度越好,越容易被保留,劑型分子越容易把有效物質帶入到皮膚中,一起進入表皮。
  二、護膚物質在角質層中的溶解度
  皮膚中本身就含有油脂性物質多一些,由於物質間的親和因素,所以輕油性物質在角質層溶解度明顯高於單純水溶性物質,其吸收程度也較好,而既能在油脂中又能在水中溶解的物質吸收是最好的。
  三、劑型的吸收情況
  一般來說水和油脂都容易被皮膚吸收,但不吸收礦物油。

  四、護膚物質的濃度
  一般來說濃度越高,越易被吸收,因為原料多,成本高,所以價格較貴,也易造成浪費。 所以從以上幾個方面我們可以知道,凡是在水中和油脂中皆能高濃度溶解的護膚物質,加以水和羊毛脂的混合劑型製成水包油或油包水的霜類護膚品最易被吸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