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部位 肌膚不同護膚法則←◎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部位 肌膚不同護膚法則←◎

2013年01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

  脆弱指數:◆◆◆◆
  洗完頭髮馬上吹乾
  中醫說頭部是人體陽氣匯聚的地方,全身的陽氣都從頭部升發。
  許多女性喜歡在早上洗頭,頭髮未干就出門,這是非常錯誤的,殊不知濕頭髮被風一吹,頭皮的血管收縮刺激神經,會迅速引起頭疼。長期如此的話,頭上的濕氣很容易進入身體,使身體受寒,頭部血液受寒凝塞,壓迫頭部血管造成偏頭痛。
  專家提示:早上洗髮要吹乾了再出門,晚上也要等頭髮干了再睡。出門最好再選個漂亮的帽子戴上,這樣全身都會暖和了。
  頸
  脆弱指數:◆◆◆◆
  女人頸部最怕凍
  頸部是人體的「要塞」。在冬季,如果不穿高領衣服,稍有點寒風鑽進脖子裡,全身都會打冷戰。因此,頸部最怕凍。
  尤其現代人都長時間用電腦,容易造成頸部肌肉僵硬,如果加上冬季風寒襲擊,背部就會受涼,肌肉容易痙攣、疼痛,這種疼痛會放射到肩上區、肩胛區,出現頭痛、頭暈、反覆落枕和頸椎病等。
  專家提示:即使你有個漂亮的脖子,冬天在室外,還是藏起來吧。繫條圍巾、絲巾,不僅能保暖,還能消除腦疲勞,緩解在冬季容易加重的高血壓、心血管病、失眠症等。
  手
  脆弱指數:◆◆
  皮手套不如絨手套
  都說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它最容易暴露女人的年齡和生活狀態。
  冬天來了,女性的手也成為寒冷天氣攻擊的對象,所以冬天洗手後一定記得抹上護手霜,而且出門要記得戴手套。
  專家提示:從保暖和舒適的角度看,柔軟的絨毛手套比皮手套更好。絨毛手套可隨手的大小伸縮有彈性,而皮手套,要麼寬鬆不方便用手,要麼太緊影響手指的血液循環。
  擦抹護手霜是冬季護手非常重要的一環,如果你已經成了「主婦手」,不妨塗上乳液乳霜後戴上手套,或者以保鮮膜包裹雙手數分鐘,以加強吸收滋養。
  皮膚
  脆弱指數:◆◆◆
  洗澡不要使勁搓
  幾乎所有的女性都喜歡乾淨,所以洗澡的時候,除了用沐浴露之外,很多人還會用些磨砂膏,或拿搓澡巾狠狠地搓得皮膚紅通通的才罷休。

  另外,冬天很多女性喜歡泡溫泉,泡溫泉對身體很有好處,可以改善身體的微循環。但是溫泉也要泡得適度才好,一個月泡兩次就可以了,泡溫泉的時候5~10分鐘就要起來休息一下。
  專家提示:冬天洗澡不用洗太乾淨,因為冬天皮膚很乾燥,揉搓會損傷皮膚表面天然的保護層,引起皮膚瘙癢等。所以冬天洗澡,在浴花上滴點沐浴露打出泡沫就可以了,不要老想著把身上的油脂洗得一點不留。
  冬天護膚內部調養也很重要,可以吃一些甘潤滋陰的食物,起到養陰血、滋潤皮膚的作用,例如,黃綠色的果蔬、堅果等。還可以給自己燉些富含膠原蛋白的潤膚湯,比如豬蹄湯、骨頭湯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