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用量越少效果越好◤● | 台灣美容網

 

A-A+

●◥精油用量越少效果越好◤●

2013年01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為了消除疲勞,很多人在沐浴時都喜歡加入精油。儘管精油是從天然植物中提煉出的精華,但天然並不代表對健康無害。
  精油濃度很高,能很快由皮膚滲透到體內,進入血液循環,而每個人的體質是有差異的,有時就容易產生一些不良的身體反應。如玫瑰精油能軟化皮膚,一般不會造成過敏,但如果皮膚處於敏感期,用玫瑰精油也可能使皮膚出現紅點。檸檬精油雖然有美白作用,但精油中的成分與陽光接觸後會產生「光毒反應」,在體內經生物轉化產生毒性從而令皮膚過敏。

  一般的精油說明書都要求用量在「1~3滴」或「3~5滴」,但有人為了效果顯著總喜歡多滴一些。殊不知,過量使用精油可能適得其反。如泡澡時滴5滴薰衣草精油,可做安眠的睡前浴,但是如果滴入了10滴以上,它就變成了興奮劑,讓你整晚也別想睡著。天竺葵精油在情緒暴躁時使用,有安靜鎮定作用,但用多了,反而會給情緒「火上澆油」。
  此外,有些精油過度使用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在薰衣草單方精油中,醋酸沉香醇和沉香醇兩種成分佔88%,而醇類與酒精一樣,過量使用會對肝臟造成損害,導致肝功能下降、交感神經過分受壓制而麻痺,表現為血壓上升等症狀。此外,如果將單方的精油直接塗抹在身上,還容易灼傷皮膚,使皮膚發黑。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精油時要注意通風。否則不僅影響效果,還會感到不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