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警惕眼部肌膚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警惕眼部肌膚問題﹥▓

2013年02月04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眼部肌膚向來嬌嫩,炎炎夏日更應該呵護備至。神采奕奕的眼部妝容,精神氣爽的柳葉眉,都會對眼部肌膚有一定的損傷。
濃濃眼妝卸不淨,「靚眼女郎」長出「眼結石」
  25歲的隋小姐愛漂亮,總是化著濃濃的眼妝,最近隋小姐感覺眼睛乾澀、發癢、異物感嚴重。經眼科醫生檢查發現,隋小姐上眼瞼的瞼結膜上,有一些質硬的黃白色小點狀突起,像碎米一樣。原來,隋小姐患上了「結膜結石」,俗稱「眼結石」。
  眼結石」並非結石,實為結膜凝集物,是結膜炎症產生的變性上皮及分泌物堆積而成的。時下很多女士非常在意眼部妝容,常常睫毛膏、眼影、影線一個不落,但是,卸妝時若沒有清洗乾淨,粉屑掉在眼睛裡,就易刺激結膜,誘發「結石」。此外,天氣漸熱,若臉上流汗,睫毛膏、眼線和眼影化妝品溶妝後的粉屑容易滲落到眼內,形成對結膜的刺激,也易造成感染。
  女性拔眉毛易致眼瞼皮膚鬆弛 感染會引起毛囊炎
  整齊漂亮的眉形讓人看起來更加清秀,很多女性也為此下了不少功夫。大部分人喜歡用眉鉗拔眉毛,但實際上,這會破壞眉毛的生長規則,影響美感。

  眉毛是正常生長的毛髮,眉區和眼瞼區的皮膚非常細嫩,女性在使用眉鉗拔眉時,快速連根拔起的動作,會使皮膚和毛囊遭到破壞。長期如此,眉毛生長就不規則了,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眉毛長不出來的原因;拔眉毛時用力不均,眉區和眼瞼受損部位還容易產生色素沉著和瘢痕,如果眉鉗不乾淨,細菌會趁虛而入,引起繼發性毛囊炎,嚴重的還會導致皮膚蜂窩組織炎和癤瘡。對於愛美女性來說,更重要的是,如果拔眉毛的方法不對,還會導致毛孔增大,使眼瞼周圍的皮膚鬆弛,眼瞼下垂。
  專家建議無論是拔眉毛還是刮眉毛,都要順著眉毛生長的方向,可以先用溫水敷一會,讓毛孔盡量張開;修完後最好塗一些潤膚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