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鬚是男人唇上的一道風景≯● | 台灣美容網

 

A-A+

●≮鬍鬚是男人唇上的一道風景≯●

2013年02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臉上留須,有一種很MAN的魅力。鬍鬚是男人唇上一道風景,也是標榜自己辦事很牢靠的一種象徵。鬍鬚的歷史源遠流長,古時之男人個個蓄須,二八華年過後,便開始了與鬍鬚共同增長資歷和老氣橫秋的本錢。

  美髯養成術
  第一步蓄出須量:你想要蓄須的話,一般保持3至5天不刮,鬍子的長度是最合適的。時間太長了,鬍子也會出現彎曲、纏繞,顯得不雅觀。而特別需要有長度的鬍子造型,一般蓄1周到10天時間也就足夠了。如果天生鬍鬚長得不夠對稱,可以局部抹一點促進毛髮生長的生發劑。
  第二步修剪造型:修剪鬍鬚造型時可用一把細齒小木梳和一把彎頭小剪。先將鬍鬚梳順,然後再剪掉翹起的鬍子和長於胡型的鬍子,使修剪後的鬍鬚保持整齊挺括的外形。上唇鬍鬚的下緣要齊整,否則會影響面容美觀。如果要改變鬍子的形象,可用小剪刀將不需要的部分仔細地修剪掉,不要一下子剪得太多,以免失手而影響胡型。
  第三步清潔保養:留鬍子的男士要注意鬍鬚的保養和清潔,每天一定要認真地清洗鬍子,以免塵埃和髒物污染鬍鬚和根基部的皮膚。最好不要用香皂、肥皂清洗,現在一些男士護膚品牌都有專用的剃鬚摩絲、須後水之類的保養品。皮膚敏感的人最好用多刃剃鬚刀,這樣可減少刮的次數,降低過敏可能。如果不想紅腫尷尬出現,切記要在洗臉前皮膚乾燥時使用。濕漉漉的臉會發腫,這時候剃鬚不僅刺激皮膚,而且不易剃淨。
  圓形臉:山羊鬍是最適合下巴較圓男士的胡型,可以使下巴看上去更有稜角。 人中短:人中較短的人不宜留上唇胡,因為上唇胡有使橫向加寬的感覺,而使人中顯得更短。而下巴上的豎條鬍鬚則能幫助視線轉移。
  鬍鬚修臉型:開始留鬍子之前先對著鏡子審視自己的臉,每種臉型都有適應的鬍子,不適合的胡型可能會適得其反哦。
  菱形臉:不適宜留山羊鬍,因為山羊鬍的造型會使下巴顯得更尖,而絡腮鬍可使尖下巴變得不明顯。如果僅留上唇鬍鬚,則胡型不宜太寬。

  上窄下寬臉型:絡腮鬍比較適合上額窄下頷寬的人,可幫助協調面部的輪廓。 嘴型小:上唇鬍鬚可適當留寬些,利用寬闊的鬍鬚來掩飾小嘴的不足。
  Polaar剃鬚油¥320/75mL: 獨特的膠狀質地在與水接觸後能轉化成乳狀,清潔的同時還有排毒的功效。
  蘭蔻男仕須後水¥350/200mL: 剃鬚後能很好地舒緩被刺激的皮膚,創造絕佳舒適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