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 毛孔統統消失不見】¤ | 台灣美容網

 

A-A+

¤【深呼吸 毛孔統統消失不見】¤

2013年02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毛孔大開使肌膚粗糙無光,實乃美容大敵,但一直「閉合」的毛孔其實也很糟糕!因為無論是長期「打開」還是長期「閉合」的毛孔,都無法維持正常的「呼吸」頻率。而順暢的「呼吸」,才是擁有健康美麗肌膚的訣竅。
自測:你的毛孔是擴張體質?閉合體質?
  A
  □ 體溫比一般人低
  □ 很怕冷,總是手腳冰涼
  □ 皮膚較乾燥
  □ 毛孔內的黑頭較為明顯
  □ 有時會覺得皮膚很癢
  □ 有時會感覺皮膚很粗糙或脫皮
  □ 不太會出汗
  B
  □ T字區和面頰部分很容易出油
  □ 最近感覺皮膚有點鬆弛□ 皮膚偏油性
  □ 因為工作,常常覺得精神緊張
  □ 喜歡肉類或油炸類食物
  □ 情緒波動較大,不太容易控制自己
  □ 有時候會長痘痘
  毛孔膚質分析:
  選擇A項比較多的人你的毛孔是閉合體質,要努力讓肌膚的毛孔更容易打開。
  選擇B項比較多的人你的毛孔是擴張體質。平時的肌膚保養要多多注意加強毛孔閉合的能力。
  選擇A和B數量差不多的人你的肌膚狀況不容樂觀!開、閉毛孔兩方面的護理都要加強。
  毛孔呼吸的秘密,你知道嗎?
  ●毛孔呼吸的3個作用
  保濕:毛孔張開,分泌出皮脂,使肌膚保持濕潤。控溫:毛孔的開合可以調整皮膚溫度,讓肌膚看起來紅潤有血色。排毒:毛孔打開時,讓老舊廢物隨汗液一起排出,保持肌膚的健康活力。
  ●窒息的閉毛孔形成原因
  血液流通不足,新陳代謝緩慢。因為皮膚乾燥使代謝不掉的角質層變得越來越厚,堵塞毛孔。肌膚表現:黑頭白頭、肌膚炎症、肌膚乾燥、粗糙等。

  ●不穩定的開毛孔形成原因
  壓力造成的激素分泌紊亂,使皮脂分泌過剩,將毛孔撐開。肌膚表現:皮膚泛油光、油膩,毛孔非常明顯並鬆弛。5招讓毛孔馬上深呼吸
  毛孔自身擁有自主的開合能力,但最近不少人的毛孔卻變得越來越「遲鈍」了,只靠毛孔本身的力量開合已經變得越來越困難。為了恢復毛孔本身的活力,我們必須學會給自己減壓,讓肌膚學會正確的「毛孔呼吸法」,在鍛煉毛孔的同時增強皮膚護理的效果,使肌膚保持健康年輕的狀態!
  1快速呼吸按摩
  ● 適用:開毛孔、閉毛孔
  ● 道具:熱毛巾、熱水
  步驟1 旋轉螺旋式放鬆法先在手指尖塗上按摩膏或者按摩油,用指腹由內向外慢慢打圈做螺旋式按摩,讓肌膚放鬆。
  步驟2 提升線條收緊毛孔把食指、中指和無名指3根手指放在嘴角兩側,然後緩緩上行,提升臉部線條。接著用這3根手指從臉頰向鬢角方向提升,讓毛孔收緊。最後低頭,利用反作用力拉緊皮膚同時收縮毛孔。重複3次。
  步驟3 拉伸鼻翼清除堵塞把中指輕輕壓在鼻翼一側,然後從鼻尖向後拉伸鼻翼,舒緩毛孔。再把另一隻手的中指放在鼻尖處,向後推,拉伸毛孔。兩側鼻翼交互各做3次。步驟4 雙層熱敷打開毛孔含一口熱水,鼓起一側面頰。然後把熱毛巾敷在鼓起的面頰上,內外同時進行熱敷。熱敷一段時間後,放下毛巾,吐出熱水,吸入空氣,仍然鼓起一側面頰,用手掌在鼓起的面頰上進行提拉。
  2冰凍刷去污法
  ● 適用:開毛孔、閉毛孔
  ● 道具:刷子、冰塊、潔面產品
  先把潔面產品和一塊冰放到杯子裡,用眼影刷或是唇刷攪動,讓潔面產品變成冰涼的潔面泡泡。再用變冷的刷頭蘸取潔面泡泡塗在毛孔鬆弛處或是有黑頭的地方,打圈按摩,去除毛孔內的污物並收縮毛孔。
  3鬢角提升收斂法
  ● 適用:開毛孔
  ● 道具:收斂水
  用食指和中指向上提拉鬢角,讓臉頰上變得鬆弛的毛孔恢復原來的形狀,然後用無名指輕輕按壓肌膚,提升毛孔,再用冰箱冷藏過的化妝水(最好是能夠抑制皮脂過剩分泌、緊縮毛孔的收斂水)從下至上,輕拍在皮膚上直至完全吸收。
  4卸妝油清黑頭
  ● 適用:閉毛孔
  ● 道具:卸妝油、毛孔刷
  先用熱水把手掌泡一泡,然後把少許卸妝油倒在手掌上加熱。用毛孔刷蘸取加熱後的卸妝油後,在皮膚上有黑頭的地方打圈按摩,讓黑頭浮出毛孔並將其清除。最後用熱毛巾熱敷30秒,讓毛孔完全打開後將其洗淨。
  5冰塊收緊法
  ● 適用:開毛孔

  ● 道具:冰塊
  用冰塊來收緊洗臉或是洗澡後打開的毛孔。兩手各拿2塊冰塊,在鼻翼和面頰處打圈做螺旋式按摩,收縮張開的毛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